台中景點推薦 谷關遊客中心新面貌 賞櫻 泡湯帶你認識谷關 入關博物館3大亮點報你知!一定要看到最後加碼

1 / 1
谷關遊客中心在經過整修之後,展現全新的面貌,今天台中景點推薦要介紹入關博物館,有別於過去的中規中矩,展覽特別與美術、插畫、攝影作結合,在遊玩之餘也可以多認識谷關。近期谷關溫泉的櫻花開放,來這裡賞櫻花、看博物館、進入山裡,漫步在步道間再泡個溫泉,也適合輕鬆愉快的一日行程。

#台中景點 #台中旅遊 #台中展覽 #台中景點推薦 #台中旅遊景點 #台中賞櫻 #賞櫻景點 #賞櫻景點推薦 #台中賞櫻景點推薦 #台灣賞櫻

觀光局以PLUS19台灣溫泉鄉為品牌,策劃執行由樸實創意、設計統籌則是中間研究室、樸實創意,第一個成品即是入關博物館,以下介紹館內3大亮點,相關的團隊也會列入其中,有興趣可以追蹤。

入關博物館3大亮點

台中景點推薦 入關博物館:生態箱與動植物標本

谷關遊客中心以「入關」為主題,此做為進入谷關的起點。而谷關因為山形、氣候、地勢而產生多樣變化的林相與森林生態,由設計規劃的團隊經過實地採集,展示於入關博物館。

步道踏查| Knox Yang 阿泰&呆呆

生態標本協尋與知識勘誤|森之形自然教育團隊

👉彰化約會不止扇形車庫!彰化約會景點推薦TOP20!月影燈祭、右舍咖啡、愛治文具房,牽手一起來浪漫春遊!

🎧台灣這麼好玩!彰化不是只有扇形車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態箱內展示闊葉林、樹葉、樹枝,也有文字記錄讓大家知道谷關的森林多樣性。

攝影團隊透過實地踏查,拍出現地的自然景象,很多細節的部分都讓大家認識更深一層的谷關。

攝影師|Sam

蕈菇類則是放置在圓形的展台上,很少見的圓形展台,在展覽會場中讓人覺得協調,沒有衝突感。

這些都是來自於大自然的寶藏,期許有天人類不再遠離山林、破壞山林,取而代之的是擁抱山林並且好好保護。

禽鳥類與蝴蝶在展場中也有展示,鳥類以繪圖樣貌呈現,鮮明的顏色在白底上更顯得亮眼與醒目。

谷關山林的蝴蝶及其他昆蟲類,還有各種花紋的石材在展櫃中讓大家認識,如果在步道中看見,正好學習一堂自然課。

台中景點推薦  入關博物館:入口意象及植栽

這次展覽特別設計了谷關品牌的整體視覺,配合著植栽的擺設,讓大家由博物館的入口處走入山脈步道、走向里山、穿越林木、沐浴湯泉,從大自然的生態、物種、林相的角度,認識更深一層的谷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植物及標本展示設計執行|廖浩哲工作室

👉別再說台南約會很無聊!台南約會景點Top15,台南最浪漫的情侶約會、住宿、美食大公開:台南美術館、月之美術館

不僅空間需要改造,連品牌也經過一番改造,在改造之後很有設計感的標誌,品牌識別都煥然一新,把溫泉當作品牌在經營,永續的做下去才是長久。

識別設計|郭中元、蔡承逸、黃煒仁
視覺設計|郭中元、陳崇仁、黃煒仁、王子維

台中景點推薦  入關博物館:可愛溫泉插畫

插畫家NIO特別為谷關量身繪製,跟人一起泡湯的猴子可愛又逗趣,也象徵著人與大自然界的動物和平共處,除了吸引大家眼球之外,也更反思人類與環境的關係。插畫|Hi Nio倪嘉隆

👉2021北車一日遊⎜台北車站十大景點推薦:鐵道博物館、明星咖啡館、小藝埕,住宿、美食懶人包看這裡!

加碼亮點

台中景點推薦 入關博物館:大小朋友都愛的小山丘閱覽室

入關博物館也附設一個專屬於孩子的圖書室,小小的山丘意涵著谷關的山勢,讓小朋友在山頂上閱讀關於谷關的自然生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場加映🌸🌸🌸🌸🌸

請大家一起來欣賞新社一路到和平、谷關的櫻花。

👉宜蘭太平山一日遊懶人包:你一定沒發現的5大私房景點

櫻花與炮仗花,紅與黃跟藍天搭配起來,顏色鮮豔也給人清爽的感覺。

當天去捎來吊橋正好關閉,要入山的話必須從另一端的谷關吊橋,如果有想要走步道的話,建議先打電話確認

info.

谷關遊客中心 入關博物館

開放時間|08:30-17: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102號

電話|04 2595 1496

延伸閱讀

一日遊懶人包

彰化約會不止扇形車庫!彰化約會景點推薦TOP20!月影燈祭、右舍咖啡、愛治文具房,牽手一起來浪漫春遊!

別再說台南約會很無聊!台南約會景點Top15,台南最浪漫的情侶約會、住宿、美食大公開:台南美術館、月之美術館

2021北車一日遊⎜台北車站十大景點推薦:鐵道博物館、明星咖啡館、小藝埕,住宿、美食懶人包看這裡!

宜蘭明池景點推薦 一日遊行程、景點、住宿懶人包一次告訴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太平山一日遊懶人包:你一定沒發現的5大私房景點

藝術展覽—

臺南鹽水不是只有蜂炮 月之美術館5大作品懶人包 一定要看到最後

臺南龍崎 里山最美光影藝術 龍崎光祭空山祭不可錯過的7大作品

台南美術館2館 館內難得一見的碎形屋頂 別忘了抬頭看一看

台東《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10大作品路線攻略! 最美自然藝術持續放送中!(作品不斷更新)

2020《寶藏巖光節》八大看點!16組藝術家團隊帶來最美光影藝術,最佳作品路線攻略報你知!(一起期待2021的展覽)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展覽、旅遊、藝文資訊都在散冊 歡迎追蹤

我們也有Podcast囉,跟大家一起來聊聊旅遊、聊聊生活,點選散冊LINKTREE的Podcast即可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