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老爺酒店|一房一廳日式套房|一泊二食泡湯趣

1 / 1

大家好,我是每個人一生會紅15分鐘的茉莉,此次感謝夫婿購買旅展住宿券。

很早就把泡湯行程訂妥,但12月中還要冷不冷讓人心煩,夫婿不愧人間許願池,在他三不五時的祈禱下,竟然把霸王級冷氣團請來了,我們入住那兩天太平山還下雪呢!

當天約九點抵達礁溪,立馬窩進飯店附近的早午餐店FIRSTDAY FOOD,食物優秀、飲料拉花超厲害、裝潢適合拍照、平價消費,是一家走過路過不能錯過的店!

飽餐一頓後先到飯店辦理check in,看著大廳挑高落地窗外的山景讓人心情超好,而天花板掛著巨無霸毽子,可能是希望住客多多進行足部運動

往內走則是進入兩側的閱讀長廊,藏書不多但絕對夠看,不少住客就地躺在懶骨頭上翻閱,旁邊提供每日天氣預報與宜蘭小簡介,即使現在透過手機查詢天氣也很方便,但有這樣的小細節仍可感受到飯店滿滿的溫暖。

辦理手續時櫃台人員仔細介紹了館內活動(晨間健行、採果之旅、DIY教室、廚藝教室...等都可以事先預約),所有公共設施皆可使用到隔天下午六點,因為距離可入住時間還早,加上室外略飄小雨,所以決定先玩一輪設施加泡湯。

育樂中心(09:00-23:00),櫃台可借桌遊、各類球具、預約switch、PS4、卡拉OK(需額外付費$1500/時 20:00-23:00)。

借了switch來玩看看,因為女兒手指沒有力氣控制搖桿,馬力歐賽車幾局下來都在最後一名,眼看小火山即將爆發,趕緊換成健身環來個肌肉運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磁性滑球讓女兒陷入瘋狂,玩了20局,後來還以撞球之姿來個一桿進洞,球檯下有附木箱,小小孩要玩也沒問題!

邊打邊說「借過」不讓對方防守,非常奸詐啊!

木箱很高,小心兒童跌落

遊戲室的老成員當然不會少:廚具組及積木,最讓人驚豔的是懷舊漫畫!架上擺著灌籃高手、安達充系列、足球小將翼、深夜食堂...等如果您的孩子還小,無法分辨父母是否真心誠意在陪玩,強力建議翻個兩本吧。

這一區也有扭蛋、手足球桌、妙麗專用各類棋盤、撞球、桌球、健身房(06:30-23:00)。

最後來到與閱覽室結合的沙坑,細沙材質好清理、罐頭滑梯很滑,閱覽室備有近期期刊、電腦、印表機、茶包、咖啡機,女兒跟姪子們一起玩,我就在一旁喝咖啡翻雜誌。題外話:女兒一看到七歲大姪子來了,因為趕著去玩,情急之下竟交代同在沙坑的陌生姐姐幫忙照顧小姪子(小姐姐表示:....)

外面還有三種桌遊跟復古遊戲機(09:00-21:00),夫婿無奈表示是他不擅長的格鬥天王,懷舊失敗!

女兒眼看快輸了,最後決定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自覺的想直接碰觸螢幕,完全是時代的差別(笑)

我們有預約廚藝教室(14:30-17:00 每半小時一場),本次主題是自製鴨蛋,地點安排在戶外,工作人員不忍我們冷得直打寒顫,幾乎是半教半幫忙做😂,步驟很簡單,把鴨蛋浸一下酒後,用紅土包起來裝罐,等40天後把紅土洗乾淨就可以吃了!

接著來到整趟旅途最期待的泡湯!首先是裸湯洞天風呂(06:30-24:00,12:30-14:30清掃時間),因為裡面不能拍照,就看看官網照片囉。共分為三池,室內兩池溫度約在37-40°C,室外40-43°C,白天跟晚上的水溫會稍微調整,室外供應飲用水。

提供洗潤髮乳、洗面乳、阿原洗頭水

溫泉區有烤箱,些微木質香氣與恰好的溫度,讓我化成一灘爛泥攤在椅子上放空好一陣子。

泡湯後進到裡面吹頭髮、擦擦保養品、喝杯檸檬水或熱茶,臉部備品皆是Jurlique :洗面乳、卸妝乳、臉部保濕,大家擦完都變成玫瑰公主,另有AGAINST眼鏡清洗液、TSUBAKI 護髮噴霧、當然身體乳、化妝棉、棉花棒、髮圈、牙刷組...等也都有提供,因為我沒有挑品牌,每次都是空手到,唯一可惜是吹風機不太夠力。

最後把自己埋到TOKUYO按摩椅中,隨著椅子緩緩升起為符合人體工學的躺姿,接著頭、手、腳被完整包覆,雖然只有兩台,不過每人限用10分鐘,戲棚下站個幾分鐘,按摩椅就是你的啦!離開飯店前我共泡了四次,次數之高堪稱新竹靜香。

泡湯區旁的休息區也是上瑜珈課的地方,不少住客上完瑜珈課後到湯屋洗澡泡湯、回房休息,結束美好的一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泡湯後房間也整理好了,小小玄關附穿鞋板凳、鞋櫃內有館內活動拖鞋、鞋拔。

廁所跟沐浴區分開,全館使用Panasonic免治馬桶。

浴池水龍頭直接是溫泉出水,不習慣裸湯可以在房間享受個人湯屋,備品是茶籽堂,不過這兩天都泡在洞天風呂,回家查了才知道是不錯的牌子,沒試用到感到扼腕啊。

接著來到微日式小客廳,桌上擺有茶具、茶包、餅乾蜜餞,小冰箱裡則有寶礦力水得、可樂、面膜,皆為免費取用,遙控器還特別套上了已消毒的紙條。

衣櫃裡有可穿著在全館活動的浴衣與背心,是一套只有志玲姐姐穿了才能看的住客制服,不過材質寬大舒適,住客幾乎都穿在飯店裡走來走去,而且背心有超大口袋放手機、房卡,套上背心跟拖鞋就可以直奔湯屋或任何地方,最最最重要的,我又不是年輕妹仔,誰管我穿什麼啊!

兒童版的拖鞋浴衣,其實蠻可愛

此時門鈴叮咚叮咚,是服務人員來泡茶及環境介紹,知道有小孩入住,還貼心建議先泡沒有咖啡因的金棗茶。

不知不覺也到晚餐時間,幾年前受到同事激推買了雲天自助餐券,幾年後我的胃依然沒有長進,自助餐賠錢貨吃了幾口就飽,反觀夫婿在餐前吞了兩顆礁溪肉包還大掃自助餐,完全回本,我果然沒嫁錯人!自助餐表現中上,品項也很多,順利通過自助餐專家老弟的考核,因為疫情影響,除了甜點外,不少食物都有加蓋,也規定取餐時必須戴口罩、少說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飽後到戶外湯池與泳池走走,一走到戶外就感到寒風刺骨,體感溫度約4度,邊跳邊隨意拍了幾張就逃回室內,不過隔天女兒竟然吵著要去游泳,白天照片後面會再分享。

SPA區也在戶外,若碰上寒流或下雨會是一場硬仗啊

隔天早餐可選雲天自助餐(07:00-10:00)岩波庭宜蘭廚房的套餐(09:30-11:30),自助餐賠錢貨二話不說選了套餐,用餐時間稍晚,唯一攻略就是睡到九點半無縫接軌吃早餐!

共六種套餐可選,除烏龍麵外皆附湯品,選了薑汁魚丼、日式咖哩豬排丼。

表現正常的食物們

時蔬新鮮清甜,薑汁魚肉質細緻、搭上醬料非常下飯,可惜豬排炸皮略為軟爛、米飯口感偏濕。整體份量對大食量的人來說可能不夠,但若您也是自助餐賠錢貨,請給岩波庭宜蘭廚房一次機會!

吃早餐時看到長輩帶著女兒跟姪子們做DIY去角質凝膠(10:00-11:30),時間大約15分鐘。最後帶女兒去戶外泳池、野天活泉風呂(08:00-22:00),冬天泳池水溫約26度,櫃台可借浮板、泳圈、充氣服務、防蚊液、卸妝油、行動電源、防水MP3、泳鏡除霧劑、急救箱、溫泉魚池坐墊,冬天提供免費的桂圓紅棗薑茶,也有需額外付費的啤酒。

另有草藥湯池、泡腳池、溫泉魚池,如果只想坐著泡泡腳,記得跟櫃台借溫泉魚池坐墊以免屁股溼答答,而此時,夫婿驚喜大喊有宜蘭本地的甕仔雞池(?!),看他們塞在小甕裡的滑稽畫面,簡直一秒噴笑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嚴格說來,甕仔雞池陶甕浸泡池也算個人湯池...吧?

結論:

1.老爺工作人員素質極佳:

之一:湯屋的工作人員很常來回巡邏,所以即使發生了置物櫃鑰匙被我反鎖在櫃子裡的兩光事件,也都極速處理完成。

之二:泡湯後跟工作人員要了橡皮筋幫女兒綁頭髮,結果工作人員笑咪咪的主動幫女兒綁了漂亮辮子。

之三:晚餐時,女兒躺在椅子上補眠,工作人員看到後不僅主動提供推車,還貼心的附上毯子。

2.泡湯時最怕環境髒亂,但老爺的湯屋非常乾淨,每次路過就想泡一下!

3.公共設施對兒童很友善,但營造出來的氛圍與裝潢卻不會讓人感覺來到"親子旅館",朋友、家庭、親子、情侶旅遊都非常適合。(但不建議第一次過夜的情侶,莫忘樸實的住客制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公共設施可使用到隔天下午六點真的太迷人,讓人遺忘國五大魔王的威力,要刮要殺等我待夠再說!

5.當初是傾向限時限量的露營車行程,無奈手腳不夠快沒搶到,入住時聽到其他家長大喊營區離飯店太遠,雖有接駁車,但去泡湯或使用其他設施仍不比住本館方便。加上露營的有趣程度跟天氣成正比,偏偏宜蘭時常天候不佳,若下次還有機會入住,應該還是會選擇本館。

訂房按這裡

想看更多親子旅遊文章 請點→每個人一生都會紅15分鐘_親子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