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延長要去哪?台中展覽推薦 宮崎駿奇幻大樹洞裡的小世界 大樹屋體驗展7大亮點

1 / 1
中小學寒假延長到2月22日,不知道帶孩子去哪嗎?全台首創的大樹屋體驗展終於來到台中站啦!趕緊選個晴朗日子,帶著小小孩前往位台中的文化資產園區,準備一遊這個據說以「宮崎駿的龍貓樹洞」為靈感設計的親子互動體驗展!

#台中走春 #台中景點 #親子景點 #寒假去處 #台中旅遊 

文/圖/編輯:AKI

1月中就開展的大樹屋體驗展,趁著春節前趕緊選個平日來踩點,接著寒假、春節連假,這麼適合親子家庭出遊的活動往往都非常熱門!

貼心小提醒

⚠️提醒有攜帶推車的爸爸媽媽們,場內是不開放推車進入,請暫時停在外邊。

⚠️還不會自行行走的小小孩的話可以帶個揹巾唷!

⚠️若需要暫時外出再回來的話,記得入場時讓工作人員蓋手章,以利辨識喔。

⚠️每天場內設施都有使用消毒酒精擦拭,讓身為父母的人聽著都覺得安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疫情期間請遵守防疫措施,口罩戴好喔!

一走進園區,沿路倉庫有著各種類型的展覽,正在尋找目標「國際展演館」的方位時,一個巨大樹腳意象便映入眼簾。

👉臺南鹽水不是只有蜂炮 月之美術館5大作品懶人包 一定要看到最後

台中展覽推薦:大樹屋體驗展—神秘樹洞

進入樹洞時兩旁的松鼠們好像正說著「歡迎光臨」般,連大人都會忍不住發出驚呼,因為樹根上的機械動物實在是太擬真了。一入場就看見好可愛的毛毛蟲小火車緩緩駛過來,不過因為軌道就在入口前方約1.5公尺處,如果遇到假日人潮較多,一定要特別留意自己跟小孩腳邊的安全喔!

👉別再說台南約會很無聊!台南約會景點Top15,台南最浪漫的情侶約會、住宿、美食大公開:台南美術館、月之美術館

再往內抬頭一看,這不就是活動海報上的招牌米格魯嗎?體型巨大的他超吸睛,讓我不禁浮出了『龍貓』裡樹洞裡打鼾午睡的龍貓大大,可能是本展的招牌吉祥物(笑)。

台中展覽推薦:大樹屋體驗展—小毛蟲嘟嘟車

建議一入場就可以排隊搭乘的毛蟲嘟嘟車,讓毛毛蟲帶領你我進入樹洞裡參觀這個小世界的晝夜變化、生物環境,相信對於整個展間的配置也會有一目瞭然的幫助。
我自己則是搭乘了兩次,第一次跟著孩子一起驚嘆每一處的新鮮感,第二次忍不住開啟說故事的媽媽魂,嘟嘟車開到哪,急智故事就掰到哪(笑)。

👉臺南龍崎 里山最美光影藝術 龍崎光祭空山祭不可錯過的7大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展覽推薦:大樹屋體驗展—甲蟲大軍

這邊是超級適合喜歡昆蟲的親子區!獨角仙、鍬形蟲傻傻分不清如我也覺得非常可愛!興匆匆地選了喜歡的顏色做為我與孩子的甲蟲坐騎,每次騎乘時間1分鐘,速度被限制在大約時速10(不負責任預估),是非常安全的碰碰騎乘體驗。
喜歡拍照的父母們也可以來幾張有趣的錯位照,真的宛如照了縮小燈後進入森林裡的蟲蟲世界唷!

👉宜蘭明池景點推薦 一日遊行程、景點、住宿懶人包一次告訴你

台中展覽推薦:大樹屋體驗展—奇幻土丘

可說是整場展覽規模最大的佈景了,實際走上去,往下看的視野真的好似這隻米格魯平常的俯瞰視角,任何煩惱都變得渺小,只覺得海闊天空。小朋友站上來,讓爸媽從下往上拍也非常可愛,是很繽紛的背景,可以多拍幾張為本次的親子出遊留下美好的彩色回憶。

👉2020台東《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10大作品路線攻略! 最美自然藝術持續放送中!(作品不斷更新)

走下奇幻土丘,會發現一處洞穴:大腳精靈的家,據說是松鼠挖出來的神奇洞穴呢!

走進洞穴彷彿走進童話故事般的袖珍娃娃屋,傢俱擺設都好精緻,坐著坐著真的會以為自己是故事主人翁,相機拿起來快門猛按,一定要好好幫小朋友多拍幾張照片。

很值得一提的是,洞穴入口右手邊還有一條小密道,爸媽帶著小孩屈膝爬行一圈,昏黃的燈光氛圍真的如同在洞穴探險一樣,令人很好奇密道的另一端會通往哪裡呢?就留給大家親自去體驗囉~

台中展覽推薦:大樹屋體驗展—投食趣

很有教育互動的投食趣也是我很推薦的一個區域,兩隻高聳的長頸鹿會聯想到非洲大草原,而這區裡面真的有各種動物,入口處有一圈食物區,每個人可以先領取一個布袋,然後隨心所欲的裝入各種食物,有番麥、紅蘿蔔、小黃瓜,也有雞腿、大骨,實在太豐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太平山一日遊懶人包:你一定沒發現的5大私房景點

進去後可以先挑選喜歡的旋轉杯入座,周圍圍繞著的有大象、獅子、猩猩等叢林動物,原來,在旋轉的同時,大人小孩可以開始選擇合適的食物投入動物們張大的嘴巴裡,順便考考小朋友知不知道牠們分別是草食性、肉食性還是雜食性動物。

台中展覽推薦:大樹屋體驗展—動物大軍

這是大人小孩都愛玩的彈跳床區,提醒要前往遊玩的親子朋友記得穿著襪子才可以進場唷!第一次看見以長頸鹿作為滑道口的設計,從長頸鹿的大嘴巴裡跑出來真的是太幽默了,想要小孩放電,來到這裡準沒錯!

台中展覽推薦:大樹屋體驗展—可愛扭蛋機

完成放電任務走到出口後會看到一整排扭蛋機,像磁鐵一樣自帶磁力,扭蛋控一定會被吸過去,最前端是大樹屋體驗展出的扭蛋系列,總共有五款:小徽章、小磁鐵、紀念拼圖、鑰匙圈還有紀念印章,喜歡收集的大小朋友可以特別留意一下。

👉台南美術館2館 館內難得一見的碎形屋頂 別忘了抬頭看一看

整體來說這次的大樹屋體驗展,絕對適合想要花時間陪伴孩子成長、或勇於放手讓孩子摸索的家長們,場內設施都有專責人員在旁協助引導,更讓人感到安心。展期將近三個月,春節、元宵節連假或者是寒假延長不知道要去哪放風小孩的父母們可以來玩。

台中大樹屋體驗展

展期:2021年1月15日-4月5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點: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 國際展演館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時間:09:00~17:00  (16:30停止售票及入場)
休日:2/11(除夕)、2/22、3/8、3/15、3/22、3/29
票價資訊:請上寬宏售票系統查詢

延伸閱讀

一日遊懶人包

別再說台南約會很無聊!台南約會景點Top15,台南最浪漫的情侶約會、住宿、美食大公開:台南美術館、月之美術館

2021北車一日遊⎜台北車站十大景點推薦:鐵道博物館、明星咖啡館、小藝埕,住宿、美食懶人包看這裡!

宜蘭明池景點推薦 一日遊行程、景點、住宿懶人包一次告訴你

宜蘭太平山一日遊懶人包:你一定沒發現的5大私房景點

藝術展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臺南鹽水不是只有蜂炮 月之美術館5大作品懶人包 一定要看到最後

臺南龍崎 里山最美光影藝術 龍崎光祭空山祭不可錯過的7大作品

台南美術館2館 館內難得一見的碎形屋頂 別忘了抬頭看一看

2020台東《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10大作品路線攻略! 最美自然藝術持續放送中!(作品不斷更新)

2020《寶藏巖光節》八大看點!16組藝術家團隊帶來最美光影藝術,最佳作品路線攻略報你知!(一起期待2021的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