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北埔景點,橘色柿子大平台、池塘邊落羽松,超好拍!

1 / 1
哈囉,我是Gemma多多,秋高氣爽好天氣,柿子也紅了,把握假日來一場柿子之旅吧!不過是什麼地方能拍到柿子又能拍到落羽松呢?上禮拜跟著家人去了一趟北埔,才知道有這個好地方!

這片柿子園的品種是屬於石柿,圓圓的長得像顆小饅頭,末端沒有尖頂,比較常被用來做成柿餅。

10月到11月是石柿的盛產期,樹上能看到橘色和紅色的柿子,橘色是用來做成柿餅的原料,若我們要現採現吃,要選擇已經成熟的紅色。差別在舌尖上的味道,沒有經過加工的橘色柿子,吃下去會非常非常澀,所以也叫做澀柿;另外紅色的柿子,表示在樹上自然去澀,因此吃起來才會特別甜!

要讓澀柿變甜的其中一種方式,利用新竹的九降風,加工形成好吃的柿餅。製作柿餅的過程挺不容易的,每一顆篩選的柿子去皮,排放在曬網上,經過大自然的力量風乾,定時要給這些在風乾中的柿子按摩擠壓,把水分擠出來。風乾的階段,讓我們看到滿滿的橘色柿子排在平台,忍不住多按幾下快門啊!

感受到柿子帶來的療癒後,徒步走到池塘邊,還有落羽松等著我們呢!11月中這裡的落羽松還沒有紅,不過走出戶外郊遊,看看綠樹也是非常棒的!

打卡資訊

Google搜尋:北埔六塘石柿餅-落羽松

地址:314新竹縣北埔鄉上大湖村5鄰62號

營業時間:09:00 - 17:00

免費參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停車:停車格有限,建議早早去避開人潮

建議停留時間:1小時

延伸閱讀
Gemma多多日常生活

Instagram:gemma_lee25

Popdaily:Gemma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