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旅行】2019 MSC鴻圖號西地中海郵輪假期11日 —D8 法國/馬賽

1 / 1
嗨!大家好我是善子!蜜月旅行第八天到了法國/馬賽【9:00-16:00】馬賽是普羅旺斯地區面對地中海的大港口都市,同樣也是法國第二大城市和第三大都會區。古希臘人於西元前600年因為貿易需求在此建立城市,對於歐洲人來說,馬賽是航運時代的國際重要集門戶,當時前往非洲,甚至遙遠的亞洲國家,都必須從這裡出發。早期一些留學法國的中國藝術家們,也是從馬賽登陸而抵達歐洲大陸的,所以馬賽也代表著各種文化的縮影與結晶。

艾克斯茵普羅旺斯 印象派畫家塞尚的出生地,因此在這座古城內,不但有都會的風情,更充滿藝術的氣息。

一旁的街道也是個隨便按下快門都好美的地方。

街景、梧桐樹、配色,一切都是恰到好處地舒適❤

配上暖陽,在這邊泡上一整天真的都不是問題耶!

聖母守望大教堂Notre-Dame de la Garde 也稱聖母守望院,座落於馬賽城的最高點。

矗立在高岩山上,守護著馬賽港及所有進出的船隻。矗立在高46公尺的鐘樓上方,有座金色瑪利亞雕像,白天則散發出慈愛光芒,即使到了夜晚也藏匿不住她的溫柔和諧。

馬賽歌劇院Opera de Marseille興建於1787年。

在革命之後的富裕時期,這座劇院上演了許多大型歌劇。在1919年時,由於意外的一場火災焚毀僅剩外殼和一個外部石柱廊,直到1924年才經由卡埃布拉爾,卡斯特爾,和雷蒙德三位建築師設計通力合作下,採用純粹當時潮流的新藝術風格興建而成。這裡被形容為「裝飾藝術聖殿」、巴黎香榭麗舍劇院的「靈魂伴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硬是要帶著我愛的唇膏一起去旅行🤣

靠近漁港的街景,依舊超好拍

隨意按下快門的照片感都好棒❤

當天超級幸運地遇到聖誕節前市集!

很多攤販都賣與聖誕節相關的產品以及馬賽特產

意外找到台式馬卡龍?哈哈哈吃起來真的跟街口麵包店做的差不多🤣

然後在整個充滿魚腥味的馬賽漁港繞了好久,終於找到一家附設素食的餐廳!

真的超級感動,因為好餓好餓~正在思考是不是要回郵輪再吃就找到這家了(已忘記名稱QQ)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沙拉拌飯?套餐

很普通~但蔬菜滿新鮮的就是了

薯條也是普普通通

吃起來有飛機餐的味道😅

這個也普普通通~~~就是飛機餐🤣

可是!!!!

真的要給起士條春捲愛的鼓勵!!!

春捲皮酥脆有嚼勁、裡面熱呼呼的起士會牽絲!超好吃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單吃或沾蕃茄醬都好讚!

充滿魚味的馬賽港,我真的還好,好險起士條救了一切,哈哈哈哈哈!

(據說有名的馬賽魚湯也是有人愛有人不愛,見仁見智)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給我愛心與鼓勵

想認識更多的我,歡迎點選下列連結哦❤

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蜜月旅行】2019 MSC鴻圖號西地中海郵輪假期11日 —D1、D2桃機→上海埔東→義大利米蘭

【蜜月旅行】2019 MSC鴻圖號西地中海郵輪假期11日 —D4義大利/帕勒摩

【蜜月旅行】2019 MSC鴻圖號西地中海郵輪假期11日 —D5馬爾他共和國/瓦萊塔

【蜜月旅行】2019 MSC鴻圖號西地中海郵輪假期11日 —D6地中海航海日

【蜜月旅行】2019 MSC鴻圖號西地中海郵輪假期11日 —D7 西班牙/巴塞隆納

#打卡#旅遊#蜜月旅行#臺灣 #法國#馬賽#馬賽漁港#馬賽歌劇院#聖母守望大教堂#艾克斯茵普羅旺斯 #米拉波林蔭大道#郵輪#MSC#鴻圖號#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