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浪來襲 /// 2020 年最新陽明山芒草季 交通、熱門打卡點、賞花路線總整理

1 / 1
陽明山從山腳到山頂都有景點,每年一到十月、十一月則是最受期待的陽明山芒草季,專屬秋天的芒草季隨手一拍就美到不行!本篇整理 2020 年最新陽明山芒草季一日遊懶人包,看完直接帶著錢包跟手機出發!

2020 年陽明山芒草季四大網美路線攻略

1. 冷水坑 與 擎天崗

2. 小油坑休憩區

3. 菁山吊橋

4. 魚路古道

其實全台都有管芒這種植物,這種植物會生長在較潮溼的山坡上,九月會陸續開花,但近幾年暖化真的很嚴重,我覺得我目前看到真正推出「芒草季」大概都要到十月了,像陽明山國家公園也大概是十月開始推廣,而直到十一月就是芒花盛開的時候,山頭會變得白茫茫一片,遠看很像下雪耶!北台灣因為濕濕冷冷,有非常多觀賞芒草的景點,陽明山、九份、草嶺古道...等等,而我覺得陽明山是對台北人來說,交通最方便、車程最短的地點,而且還有其他景點可以一路玩上去!

交通方式

1. 冷水坑 與 擎天崗

搭乘大眾運輸 在台北車站搭乘捷運到士林站 / 劍潭站,轉乘小 15 公車至冷水坑服務站

或搭乘 紅5、小15(到擎天岡)、30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行開車 菁山路101巷,設定前往菁山遊憩區或冷水坑

包車 可提前去民間包車網站訂購,或提前打給 55688 或 178 包車

2. 小油坑休憩區

搭乘大眾運輸 公車 1717、108 搭到「小油坑服務站」就能抵達囉  

自行開車 走仰德大道四段,接陽明路一段到陽金公路,期間會走到竹子湖路 (也可以停下來逛逛) ,再持續往陽金公路前進約 15 分鐘,就會抵達小油坑服務區囉!停車費 30 元,算還可接受。

3. 菁山吊橋

搭乘大眾運輸 在台北車站搭乘捷運到士林站 / 劍潭站,轉乘小 15 / 108 遊園公車 到冷水坑服務站

自行開車 菁山路101巷,可前往菁山遊憩區或冷水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魚路古道

搭乘大眾運輸  搭乘捷運到劍潭站,搭乘小 15 公車到終點站擎天崗遊客中心之後, 看告示牌「魚路古道」南段或北段,就能走路抵達。  

自行開車 走陽金公路往金山方向,會在路口看到魚路古道的大大指標,右轉進去就能到磺溪停車場停車囉!

這個景色真的夠人醉心了,也可以看得出來在這裡拍照的網美,風格比較不適合歐美性感系列,芒草季穿著建議走韓系姊姊風,因為白色的芒草屬冷色調,適合在身上掛一些大地色的配件增添自然感,讓畫面中「你才是最暖的那一個」才行,還有,山上很冷啦!不多套一件外套真的會感冒的。

 

建議路線 1. 冷水坑 與 擎天崗

最好的賞芒路線是搭乘公車抵達冷水坑,再步行到擎天崗大草原的入口,我會這樣推薦是因為搭公車路線時間較短、實際走路的時間也不會很常:1.6 公里的步道慢慢走,大概 30 分鐘,一次擁抱兩個芒花景點。

 

冷水坑真的很值得去吧!步道慢慢走真的非常浪漫,而且要抵達陽明山完全不難,他是一座政府非常認真開發的山,市區有非常多班的公車可以抵達山上,建議不要自己開車,因為到假日要湊人數上山的 ( 有人流管制 ),甚至要再山上找車位真的很麻煩又傷神。我自己是覺得先搭捷運到士林或劍潭捷運站是最近的,大概再搭個公車半個小時,就可以直攻擎天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建議路線 2. 小油坑休憩區

找到大地色系穿著的最佳代表,小油坑休憩區比較適合不怕高的朋友,幸運的話,還能感受雲霧繚繞,尤其這裡的地面很平、芒草很高,可以整個人埋在芒草裡拍照,超有意境!

既然都來到小油坑,也記得要在觀景台拍一下喔!對準凹口處噴發的蒸氣拍,很壯觀的。

 

建議路線 3. 菁山吊橋

青山吊橋比較濕熱、而且比較低,雖然靠近冷水坑,但海拔近 800 公尺而已,因此十月看到芒花開花的機會較少,大概十一月再冷一點就有機會拍下吊橋加雪白山坡。但菁山吊橋超適合開車族,路程近,而且還可以停在「冷水坑一號停車場」。

入口處已有幾隻芒草搖擺向你招手,這裡的特色是吊橋很有延伸感,很適合拍出超長美腿照。

建議路線 4. 魚路古道

魚路古道的芒草季非常專業!專業到有報名網址 ( 請點我 ) 請專業的解說員,一路從古道歷史講到生態鏈,想要了解陽明山的植物動物生態,很適合去聽聽看,當作健行非常適合!總長 6.6 公里,步道兩旁一路都是高你好幾個頭的芒草。

圖片來源:陽明山國家公園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陽明山國家公園官方網站

要走魚路古道,最好要帶齊裝備,一路行程走走停停大概也要花個 3 小時起跳,足夠的飲水、一些乾糧跟防雨用具、防曬用具...等等。「草山風、竹子湖雨、金包里大路」這個概述陽明山氣候跟地理的句子,當中的金包里大路就是在說魚路古道,步道路程長是長,但當中有非常多秘境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場加映:網美怎麼拍

沒說錯吧!大概都是大地色系組成的,而且人物都看起來暖暖的,趕快找一個假日衝一波陽明山吧!

#陽明山芒草季 #陽明山 #冷水坑 #芒花季 #賞芒 # 魚路古道 #金包里大路 #芒花 #芒草 #白茫茫 # 網美 #景點 #台北後花園

文章選讀 - 這裡也有網美打卡景點

★兩天一夜新竹攻略 人氣景點+住宿+私房串燒

★開箱桃園人的水族箱 X - PARK 置身水母湖拍出夢幻網美照

★超現代幾何建築 2020 台南醉心打卡點鴻運文創中心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and,如果你喜愛我的文字

Follow 我的創業與健身日常 Insatgram

Follow 我很商業化的 Facebook

Follow 我的VLOG與瘦身日常 Youtube

我是艾芙琳周 Evelyn C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