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義大利自助啟程!一日體驗五種交通工具,前往梵蒂岡博物館、聖彼得大教堂- Vaticano Roma Italy

1 / 3

筆者是一位熱愛自助旅行、認真過好生活、想住鄉下種菜的大女人。

2020年2/4,旅行總是充滿未知的挑戰。

第一次選轉機坐了15個小時,順利的從土耳其進入羅馬,義大利的海關真的很鬆,最嚴格大概是測體溫時確認我是台灣籍吧😂

今年的長途旅行規劃在年初,之後要認真工作,安靜閉關。

義大利10天,走一個慢遊、自助、省錢的模式,倒也不是很省,像是住宿三星級安全乾淨即可,畢竟兩個女生在外,只是睡覺不用太高級。

旅行最大的幸運就是總是遇到善良的好人幫忙,一下飛機就搞不清楚自己買的火車票去哪、班次,匆匆忙忙上車又下車,看到一個亞洲面孔,他主動開口問需要幫忙嗎?就一路從荒郊野外的火車站帶我們轉運到地鐵站羅馬,一聲掰掰也沒有就悄悄的走了,過程中我一直跟他說謝謝他都很客氣😊(義大利也不是都騙子扒手的)

到飯店整理出發梵蒂岡博物館,事先網路預訂現場換票才不用排隊唷。裡面非常的大,除了古物就是看建築雕刻、壁畫,從畫中觀賞天主教的故事、教皇的威嚴、聖母瑪利亞的愛⋯看到後樓層展示現代藝術不是常人能理解🙂。

梵蒂岡博物館

這是周邊全部的參觀景點圖

聖彼得大教堂

接著到聖彼得大教堂,裡面不能拍照,只能外觀留影。

聖天使橋

漫步到聖天使橋,對面就是聖天使堡。每一個雕像人物都有它的故事,請看維基百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傍晚開始風大很冷,羅馬街頭完全沒有廁所,吃的、紀念品每攤都大同小異,紀念品每區圖案不一樣,不用多買,只需要比便宜即可。

除了日常迷路因為旅伴同一位,一日體驗當地坐火車、公車、地鐵、計程車。

真心覺得歐元花起來很痛(內心一直在想他們怎麼生存的),一瓶飲料都能吃一餐義大利麵,一小瓶水台幣五十,還不好喝😔生在台灣真的太幸福了🥰

回程地鐵迷路遇到好心奶奶指引出口,讓我們只在地面上迷路😂,一天遇上兩次幸運。

這次算是意外陪旅伴來義大利,因為我從來沒想過義大利有什麼特別的?等我這次旅行中發掘吧!

精品我也不愛,託她做了功課的福,我依舊是小廢物跟維持網路及導航的功能🤪

#梵蒂岡 #長途旅行 #2020/2/4-2020/2/14 #第一天 #旅行紀錄 #義大利🇮🇹 @ Vaticano Roma Italy

Buschurch罗马Holy Angel BridgeItalymuseumRomasubwaytrainVaticano圣天使圣彼得大教堂教堂梵蒂冈梵蒂冈博物馆义大利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今年不能出國,回歸美麗的台灣,期待下個月花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