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烘焙·台北]台北松山區|街道上的「兩個鍋子」一間多元服務的烘焙坊

1 / 1

1.給自己一個勇氣去嘗試,很艱辛但也很值得

剛出社會的兩姊妹「郭子儀」和姐姐「郭子伶」共同打造的「兩個鍋子」烘焙材料行已經兩年了,更早從網路接單起家,至今實體店面就坐落在松山區復興北路上,生意不僅越來越好,街坊鄰居無不認識親切的兩姊妹,有這麼一家夢幻又可以學習烘焙廚藝的地方,連我都覺得這社區的居民真是幸福極了!

她們與我分享著,前些陣子疫情關係,購買原料的來客數與生意特別好,她們自己知道,烘焙市場商機正在持續成長,手作居家烘焙帶來的良好效益,從「兩個鍋子」就可以獲得最佳的驗證。

2.兩姊妹的學習與開業之路

兩姊妹有個堅持,她們相信消費者跟她們一樣,喜歡安全、純粹、美味的食材。這就要從「郭子儀」的高中生活說起,她選擇餐飲管理科系,著重於烘焙,興趣之餘,她也在網路接訂單做生意,姊姊「郭子伶」則負責設計,「兩個鍋子」的品牌就此進入了烘焙市場。

大學之後,子儀持續鑽研於烘焙,她把握每一次的練功機會,大三實習在一家國際五星級酒店,很幸運跟著啟蒙老師、來自日本的甜點大師「川上秀和」學習,她說主廚非常重視「食物期限」與「環境整潔」,規定每人每一天下班都要大掃除。讓子儀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點心都要做不完了,為了環境整潔,主廚讓所有的人都停下生產,將廚房的器具一一洗刷乾淨,大家都精神緊繃至極呀!

子儀說主廚的管理方式很嚴謹,大家每天上班不苟言笑,儘管如此,她還是很感謝主廚提供許多機會讓她接觸廚房不同的工作崗位,像是輪值早晚班、單點或自助餐,不僅讓子儀在短時間內成長快速,思維也變得更加穩重,更奠定了「兩個鍋子」一路上堅持對選擇好原料、使用安心食物為原則。

3.一間多元服務的烘焙坊

子儀說儘管大四實習結束回到學校上課,酒精和手套是絕對必備的,因為已成為她的日常習慣,現在在店裡的 DIY廚藝課程上,「衛生」和「安全」也是兩姊妹最重視的環節之一。

在店內除了販售烘焙原料,其它多元服務還包括每個月的「廚藝教學課程」、「客製化造型蛋糕」和「甜點預定」。至於如何讓甜點看起來更佳奪目,懂得利用原料純天然的色彩搭配,也是非常重要的課題,設計的部分,就交由曾經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的姊姊「郭子伶」來負責督促、選料和配色,連官網和店內環境都是出自姊姊之手!

4.好的食材會做出好的點心

子儀說在酒店實習過,回到學校有很多東西都適應不過來,像是食材嚴選,能夠運用好的食材,就可以避免其它添加物,風味都能預期的好。子儀也將實習的技巧所學,運用在「兩個鍋子」烘焙坊的店面上,像是課程中,決不使用任何添加物,運用最單純的原料製做教學,也讓客人吃到最原始的美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瑞塔趣哪兒:https://rita168168.com/

文整文章:https://rita168168.com/two-pots/

FB:@ritawheretogo

兩個鍋子

電話:02-2545-8837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427巷16號1樓

營業時間:週一至六 10:00-20:00 |  週日10:00-18:00

《賴瑞塔的生活宗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因為緣分而結識,因為善良的信念而結緣;

•生活可以選擇擁有,也可以選擇放下,同時擁有的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