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打卡】好膽再來!平溪孝子山🧗‍♀️ 近90度攻頂Outdoors攀岩體驗!☝

1 / 3

近年吹起一股Outdoors網美風潮,網美運動走出健身房,流行起路跑和爬山等戶外運動。

之前就看過別人介紹孝子山步道,那驚險如一個個大頭針釘在垂直山壁上的畫面,實在讓人印象深刻。趁著假日天氣好,到平溪走走順便來挑戰一下。

孝子山步道

孝子山步道位於平溪區步道區,入口就在平溪老街的對面。平溪區步道可攀登孝子山慈母峰和普陀山等。

孝子山是距離最近且難度較低的,第一次就來挑戰攀登孝子山。根據地圖表示,在攻頂前的步道只有一小段,前面的步道真的算不難。

步道兩邊的樹蔭多,石階上又布滿青苔。要注意若是有下雨,步道可能會顯得濕滑,要留意腳下的步伐。建議穿的運動鞋要有抓地力,能穿登山鞋更好。

這樣的步道大概前進10分鐘,就到了三條分岔路。

往右轉可以通往中央尖,直行可以到慈母峰,但左邊有扶手的石階梯,就是前往孝子山。

這段有扶手的石階梯是地一階段的挑戰,因為同行朋友有點懼高,這段還是有順利挑戰,只要專心往上每一步踩穩就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段上去之後會有一個小平台,左手邊其實就是孝子山的山頂,意味著攻頂就在眼前。

這個石頭山頭兩邊左右都有路,可以繞道攻頂的步道,但這段步道就有一點險峻,要抓緊沿著山壁的扶手。

繞過山頭到另一側,就可以看到攻頂的步道在眼前。真。的。好。陡。啊!

不過假日中午登山的遊客不少,因為攻頂的步道只能單人上下,加上山頂很窄,只能一次2-4組人輪流上去。

所以攻頂前就在步道下方等了約20分鐘 ,充足的做好心理準備。(據說有人假日等到40分鐘以上)

終於輪到我們,我們先在攻頂的步道前先拍照,接著就緊抓住扶手沿著階梯往上。

刺激的攻頂時刻,踩著絕壁上的懸空鐵塔,克服心中恐懼,向著藍天邁進。說實話,這段步道真的是蠻陡的,有懼高者建議不要輕易嘗試。且爬石梯一定要全神貫注。

前半段的白鐵懸空樓梯斜度大概70度,握緊扶手覺得還算有安全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半段沿折山壁前進,斜度就高達80度以上,這階段的石階其實是直接鑿在山壁上,中間有幾階特別窄小,連女生踩都需要側著踩過去,這段一定要小心。

建議是只要往上看,不要往回頭或往下看,專注每一個往上的步伐,大概3分鐘內就會到頂了。

爬上山頭,視野開闊,涼風習習,征服的快感特別暢快,又挑戰了自己💪

山頂上的空間不大,還有兩尊白瓷觀音佛像,可以眺望一邊的慈母峰,還有遠眺山腳下的平溪聚落。

山頂上的視野真的很好,突然也了解登山者攻頂的成就感。剛好太陽出來拍了幾張攻頂成功照!

不過還有不少遊客在排隊等待,我們拍完照片後就沿著原路下山。

下山其實比上山還少點安全感,不過一樣是步步為營踩好每一步,還有不要往下看專注在眼前,就可以安全下山了。

孝子山登頂小結

孝子山步道前半段的難度不高,步道到攻頂步道大概才10分鐘,只要注意濕滑的路況,應該是大部分人都可以挑戰的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孝子山攻頂就需要一點勇氣了,建議是成人沒有特別懼高症的人再來挑戰,小朋友身長不夠就不推薦了。回來看照片還有點腿軟哈~ 出門在外還是安全第一!

👉建議來攻頂最好戴帽子(攻頂那段會曬)還有後背包(攻頂需要手腳並用),還有穿抓地力好一點的運動鞋/登山鞋。天氣熱也不忘補充水分,全程有一半需要抓扶手,可評估是否戴手套。

慈母峰據說也是沿著稜線往上爬,而且長度比起孝子山常得多,下次想再挑戰一下。有機會在和大家分享💕

孝子山資訊

地點:新北市平溪區石底街24號

交通:

【火車】

搭台鐵道平溪火車站,再穿過老街走道平溪步道登山口,約15分鐘內

【公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於捷運木柵站(BR02)轉搭乘795號公車,於平溪站下車,接著步行約15分鐘可以抵達登山口

【開車】

國道五號往宜蘭方向→石碇交流道→106縣道→菁桐→平溪→十分 (登山口附近有停車位)

若你喜歡以上的景點分享,記得訂閱支持我喔!💗

每週固定更新旅遊打卡/穿搭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旅遊   #台北旅遊  #台北打卡  #平溪  #孝子山  #平溪步道  #爬山 #慈母峰

#網美打卡 #Outdoors  #台北近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