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座百岳-玉山⛰️|此生必做清單:台灣最高峰玉山3952M的日出特別不同!

1 / 1
唯有登上主峰的那一刻才能體會的感動,2020我們一起做到了!

終於等到了期待已久的出發日,我們兩天兩夜的玉山行在板橋車站啟程了!行程大致如下:

【兩天兩夜玉山行程】

第一天 18:00 板橋車站集合出發➡️望鄉原住民部落民宿睡一晚

第二天 07:00 民宿出發➡️玉山登山口➡️排雲山莊睡一晚

第三天 02:00 排雲山莊出發➡️玉山主峰看日出➡️排雲山莊休息➡️玉山登山口➡️回台北

登玉山需要申請:入山證、入園證。(因為我們是報團體有領隊,所以這些申請的程序都交由登山社協助安排)

玉山行前準備打包看這邊👉📍人生第一座百岳-玉山⛰️|新手登山行前準備攻略,快速打包輕鬆上手!

第一天晚上出發直接到望鄉原住民部落夜宿一晚,大家都很興奮也很期待,聽民宿主人這裡在凌晨2點開始,都可以看到對岸的玉山小光點!因為太暗了所以就沒有照片可以分享給大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登山路線:藍色 - 接駁車來回車資200元。綠色 - 8.5k 登山口至排雲山莊。紅色 - 2.4k 排雲山莊至玉山主峰。圖片來源:玉山國家公園

一早吃完早餐我們就來到了玉山登山口!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準備入山!

這位看起來非常有活力又年輕的男子,就是我們的領隊小蛙🐸!起初看到他還很擔心我們9個人就靠一位領隊會不會有點危險,結果聊天才知道原來小蛙是非常有經驗的登山老手!還有經營自己的登山平台,最常帶的是嘉明湖的行程,玉山對他來說簡直是平常健行的等級😂而且幽默風趣的自稱自己是「山中駱駝」不用揹太重的水在身上,有了小蛙讓我們的玉山行完全沒有冷場,大家對登山有興趣的也都可以到他的粉專去詢問喔!FB➡️17Jump旅遊攝

沿途的風景很美,身上揹的負重也累得崩潰,就連平常有在重訓的我也是走走停停,尤其是「之」字型上坡真的要人命...小蛙隨時注意我們屁村民的身體狀況,也分享登山時的小撇步就是調整呼吸跟腳步!我們邊走邊拍、邊聊邊唱...經過了7個小時!沒錯!就是7小時!我們終於到了排雲山莊了!

山上的氣溫變化很大,天氣也是說變就變,到了山莊已經開始起霧且開始飄雨,我們就趕緊整理裝備準備用餐。這裡的餐食、資源非常珍貴,都是靠人力搬運上來的,沿途我們就看到好幾個彪形大漢扛著一大包食材,還有一整桶瓦斯上山...我們揹7-8公斤就累到雙腳無力,他們真的是太令人敬佩了!所以到山莊無論是食物、水或是任何資源都盡可能的不要浪費!

山莊就寢的時間很早,記得好像19:30就熄燈了!由於是大通舖隔音不好,所以在這裡最好能體諒隔壁房的山友不要大聲喧嘩。

你絕對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能看到這樣的美景!這是我們啟程攻頂的路上拍的,真的美到無法用任何言語形容!

攻頂的最後一段就像照片一樣,是直線向上的!基本上都只能站一個人的寬度,且山上風很大一定要非常注意安全。

經過了一番努力,我們終於登上玉山主峰了,一群人坐等看日出的來臨!看日出真的很靠運氣,我們前一天上山的人就沒這麼幸運看到日出!只能說我們這群菜鳥屁村民真的是賺到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說真的,當下的感動真的要親眼看到才能體會!那時候冷的要命的天氣、強的快被吹走的風、揹的快崩潰的行囊,一路上我們沒有放棄,互相等待、互相幫忙、互相胡鬧一起登山上的喜悅,真的難以言喻!對我來說,登山台灣最高峰玉山是人生清單,但最難忘的卻是我們一起經歷的過程,也許在好幾年的以後,我們還能說著、笑著當年誰是老鼠屎拖累大家😂也能盡情的話當年我們一起完成的願望,謝謝屁村民們的扶持,還有小蛙的照顧,讓2020上半年有了不一樣的人生體驗。

才過了2個月不到,已經等不及下座山的來臨!期待下次屁村民繼續開團!

9位屁村民與小蛙領隊一起呼吸著3952M的新鮮空氣,還有當天的日出!

WOO! 麗芙太熱

PopDaily創作者👉WOO! 麗芙太熱

生活看這裡👉麗芙太熱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