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冷研碳索館 乾冰瀑布 泡泡樹 首間氣體觀光工廠 網紅必拍 小孩最愛

1 / 1

嘉義高鐵附近又多一個新景點啦!首間氣體主題觀光工廠-冷研碳索館。到太保、朴子這區本來以為只有故宮南院,跟一個咩咩上樹萌寵樂園,現在又多一個:冷研館,這是小孩放電,大人充電休息的好地方。最吸睛的就是乾冰瀑布,跟泡泡樹,我本來是抱著踩雷心態,沒想到裡面蠻好玩的唷!

GO!GO!一起出發吧!

冷研館怎麼去

地址:嘉義縣鹿草鄉園區一路38號

電話:05-362-0966

營業時間:週三到周日 9:30-16:30

乾冰瀑布時間為 11:00、13:00、15:00 ( 施放時間3-5分鐘)。

泡泡樹施放時間為 9:40、11:40、13:40、15:15( 施放時間60分鐘)。

門票:全票200元 半票100元 可抵館內50元消費 *詳情請依店內規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歲以下兒童.身心障礙者本人免費

停車場: 有!免費停車,停車場很大不怕沒位置

想直接看影片連結這裡請:IG Reels

必玩設施-乾冰瀑布.泡泡樹

一進館內,就是挑高大廳,跟超大階梯,氣氛舒適,用色簡單,滿滿童趣。這個大階梯座椅設計,可以好好坐著休息外,施放乾冰的時候會很有氣勢唷~超級無敵夢幻的乾冰瀑布,每次施放時間是3-5分鐘,抓緊時間自拍之外,也可以請工作人員幫忙拍大合照唷!

泡泡樹也在入口處,掉下來的泡泡球很大顆,碰一下就會化掉,驚喜笑容跟尖叫聲不斷,真的很特別的體驗,玩起來特別開心。大顆的泡泡球看著也夢幻。不過施放速度不夠快,小朋友一多,一下就沒啦~不過連續施放1小時,小朋友輪流玩,大人趁機放空很可以的。

要把握這兩大活動:乾冰瀑布跟泡泡樹,時間上一定要拿捏好,幫大家整理出最好的時間:11點跟13點到,可以先看乾冰瀑布接著逛一逛館內就可以玩泡泡樹。

銅板價體驗-熔岩燈.小設施啟動

門票費可以折抵消費,一定要換一小杯乾冰玩一下。除了販售部旁邊一排彩色小水杯可以玩之外,上二樓開始實驗室入口,有詳細的導引解說,教你用乾冰啟動設施。還有冷研工廠的介紹跟小科學介紹喔~

食驗室區有巨大熔岩燈,手上的乾冰在逛完一圈還沒用完,就可以直接投進去。乾冰投放的變化快速對小朋友來說真的很有吸引力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都是用小小50元就可以獲得大大滿足,對低齡的小朋友來說,光是投放乾冰的小體驗,就讓他們很興奮。其實這也是大人很少體驗的,我是認真蠻推的唷~不只是網美照片拍一拍而已。

額外付費活動-DIY活動.碳碳龍.雪球製作

DIY教室有設計多樣活動,有興趣可以看好時間先做報名唷~教室設計的很有實驗室感,進來這區好像都變聰明了呢。因為這是臨時增加的景點,所以沒搭配好時間,只好作罷,剛好是做沐浴球,之前我們在家就自己會做啦~

冰球跟碳碳龍的製作就要額外費用啦,50元我覺得還可以,但是失敗率極高,可能要多換幾次。這邊分享小訣竅:就是把乾冰粉要邊擠壓邊倒入,這樣才能產出夠堅固的冰球,但是大力一點還是會碎掉,不過是不錯的體驗,看到乾冰的不同型態應用,還算有趣!

而碳碳龍看起來很像一種卡通角色,投入50元後,可以獲得…龍咆哮!!噴出大量乾冰,其實蠻無聊的,可以不用玩。直接拍拍照就好啦。

不只打卡點 是能好好玩的地方

科學也能夠設計的很有趣,館場雖小,但是互動設施多,教學是用可愛的企鵝圖文介紹,小孩很能沈浸其中,大人在帶看的時候也複習不少知識(我考完指考後就把化學.科學還給老師了)。

冷研館認真玩也能玩個1小時,如果要玩DIY就可以待更久。所以要出發前,可以先到官網看一下活動時間以及DIY的體驗課程,如果是像我一樣隨興一點,就要有所取捨瞜。到嘉義,不用只是故宮南院,也來冷研館走一走吧!

喜歡我的文章 可以按喜歡 + 追蹤 給予我更多鼓勵唷

Lena IG: 更多我在哪裡玩  _ 阿姨的日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黃11的頻道:看這邊-散步日記  親子行程玩給你看

黃11的粉專:simple life X 100 _黃11的日常

#靈感日日村 #嘉義 #嘉義景點 #親子旅遊 #嘉義高鐵周邊 #網紅打卡 #二日遊 #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