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載南逢的機會!《故宮國寶佇臺南》展覽,一起品味稀有國寶的美!

1 / 1

台南美術館二館是近幾年台南的熱門景點,繼之前與法國合作的《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現在則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合作,打造了《千載南逢—故宮國寶佇臺南》展覽,尤其今年適逢台南400週年,因此這個展覽也別具意義!前陣子實際前往參觀,真的非常大開眼界,推薦大家一起來欣賞故宮國寶的美!

《千載南逢》第一展區:清明上河圖的AI互動

《千載南逢》的第一展區是以高解析投影〈清院本清明上河圖〉的畫面,讓觀展者清楚看見作品的各種細節,同時再利用古畫動漫化的趣味形式,讓觀眾身歷其境畫中市井小民的生活景像,很棒的是可以利用各種AI功能去做互動與探索,非常地有沉浸感!

《千載南逢》第二展區:清朝最珍稀的7寶物

《千載南逢》的第二展區則展出了清朝7件做工細緻、耐人尋味的珍貴寶物,像是讓人為之驚豔的〈陳子雲雕核桃殼花籃〉、栩栩如生的〈黃楊木雕搔背羅漢〉,以及我很喜歡的〈琺瑯彩瓷時時報喜把壺〉等等,每樣雖然小巧,可是都精緻的讓人目不轉睛,而各個背後的寓意也都十分精彩!

《千載南逢》第三展區:故宮最熱門的8國寶古物

《千載南逢》的第三展區則展出了故宮博物院最熱門的8件國寶古物,像是最受歡迎的〈翠玉白菜〉、意義深遠的〈玉龍紋盤〉,以及活靈活現的〈白玉錦荔枝〉等等。非常推薦大家欣賞古物外,也把每樣古物的介紹內容看一次,因為除了它們精緻的外觀,它們的故事更耐人尋味!

《千載南逢》第四展區:富春山居圖的沉浸式劇場

《千載南逢》的第四展區則打造了〈富春印象〉的沉浸式劇場,由AI人工智慧學習西洋名畫家梵谷、塞尚和莫內的畫風後,繪製具有歐洲藝術風情的〈富春山居圖〉,所以除了能看到原本宋朝黃公望的作品外,也能欣賞到不一樣的AI動畫版本,非常地具有科技感!

《千載南逢—故宮國寶佇臺南》的展覽心得

原本以為《千載南逢》的展覽只是純粹欣賞國寶古物,沒想到有一半的展間都與科技結合,讓畫作不單單只是作品,而是可以跟觀展者互動,甚至是「走入當時情景」的體驗,讓我覺得非常地豐富與有沉浸感,因此很推薦大家來台南美術館二館一起品味文物之美,同時乘著科技的翅膀,一起翱遊古今中西!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故宮國寶佇臺南》展覽」,一起跟著故宮國寶走入歷史吧!最後,想跟著波波妮在生活星球裡開箱更多新奇又美好的事嗎?追蹤波波妮的生活星球,一起在生活裡探索,我們下篇文章見

熱門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台南美術館二館 #千載南逢 #故宮國寶佇臺南 #台南 #展覽 #旅遊 #景點 #波波打卡 #生活 #分享 #波波妮的生活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