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曼谷市區也很好玩~一日遊皇族邦芭茵夏宮、舊首都大城Ayutthaya

1 / 1

在曼谷市區玩了兩天後,我們在KLOOK上買了一日遊旅程到郊區「大城」,參觀名勝古蹟,體驗不同的泰國文化。會有專車到飯店接送,可以選擇出發時間,座位也非常寬敞。另外還會有一位負責開車的司機,以及一位專門講解的導遊~

第一個景點是邦芭茵夏宮(Bang Pa-In Royal Palace)

位於泰國的古都大城府,有泰國皇室最美行宮的美譽。距離曼谷大概一個多小時車程,最早建於十七世紀,是泰皇的夏日行宮。後來由於1765年的泰緬戰爭而被燒毀,十九世紀時由泰皇拉瑪四世開始重建,到拉瑪五世才完成如今邦芭茵夏宮的模樣,距今已有約150多年的歷史。

整個夏宮幅員廣闊,裡頭有各式各樣的行館。整體建築風格非常歐式,座落著大大小小的花園。但其中又能看見泰國的創意,湖心中間的萬神廟出現非常具有泰國標誌性的屋頂。

因為跟著一日遊的行程,會建議若時間有限或是怕曬,可以租高爾夫球車,逛起來比較容易。我們慢慢開一圈再加上拍照時間也是花了一個多小時。

附上花園中很有創意的小象樹叢,超級可愛!

後續參觀了多座泰國古寺古廟,依序是

一、崖差蒙空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早建於14世紀,大城府最古老的建築之一。以長達28公尺的戶外臥佛和錫蘭式寶塔而聞名。

遊客可登上主塔參觀,但階梯陡峭,要小心腳步。塔頂有座天井以及四尊佛像。相傳能把錢投到井中間底部深處的木框,願望就會實現。

二、柴瓦塔那蘭寺

建於1630年。這裡是泰劇《天生一對》的取景地,建築設計風格為高棉風格,有如泰國版的小吳哥窟。因此對面也有非常多的泰服出租店。若是對穿泰服有興趣這邊也是個拍照的地方,遊客相較於曼谷市區的景點會少一些~

整個寺廟能看到佛像大多呈現不完整。導遊告訴我們,這是因為當年泰緬戰爭時緬甸人相信佛像裡藏有黃金,因此所到之處只要有佛像的存在,全都逃不過砍頭的命運……有一些被後來的人們重建,但還是留下了歷史的痕跡。

三、瑪哈泰寺

同樣是高棉佛塔之一,建於14世紀。瑪哈泰寺被考古學家推論為當年素可泰(西元1238年-1438年) 的行政與信仰中心。共建有198座佛塔,1991年被列入世界遺產的項目之一。

這裡最有名的遊客景點是「樹中佛像」,佛像閉目安詳與樹合為一體。會形成這景象也是因為當年緬甸軍入侵,砍下的其中一顆佛首,滾到了樹木旁,經年累月被樹根包裹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參觀完三座寺廟,最後一站是大城夜市。不過不太像是曼谷市區的夜市。比較像是當地的市集。可以看到許多賣當地小吃或水果的攤販,規模不大,但可以看見一些臺灣沒有看過的食物,還蠻有趣的。

回程導遊和司機就接送我們回飯店了~整體旅程很流暢舒適,時間也很彈性,想要在某個地方待久一點或是提早離開都可以和導遊討論。在導遊的帶領講解,再去遊覽這些歷史古蹟,讓人非常印象深刻。

曼谷郊區一日遊行程這兒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