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巨濟】人氣景點「風之丘」V.S.打卡勝地「風之熱狗」

1 / 1

前韓國總統文在寅的故鄉巨濟市,由巨濟島和周邊附屬小島組成,其中面積超過380平方公里的巨濟島是韓國第二大島,北、東、南邊分別面對鎮海灣、東海和朝鮮海峽。過去必須依賴船隻前往,不過自從與統營和釜山之間興建了新巨濟大橋和巨加跨海大橋後,巨濟島交通變得相對便利,從這兩座城市可以輕鬆展開一日遊!

島上最知名的景點莫過於風之丘(바람의언덕),這處原本當地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因為李棟旭和張瑞希主演的《迴轉木馬》等韓劇,以及《兩天一夜》等韓綜在此取景而聲名大噪。

風之丘位於巨濟市南部面道場浦村的北側,必須走一小段步道才能抵達。沿途可以欣賞海景,濃密的樹木給人非常悠閒的感覺。

走下木棧道階梯後,等在盡頭的是一座充滿異國風情的風車,以蔚藍的天空和湛藍的海水為背景。

風之丘其實是一座有著寬敞草坪的禿山,沿著道場浦村海岸碼頭的木製散步道可以走上山丘。一望無盡的海景在眼前展開,還能看見對岸背倚老子山的鶴洞村全景。

仔細看,你會發現這裡的植物都很矮小,說明了長期吹拂的強勁海風,主掌了當地的生態系統,也讓附近樹齡久遠的冬柏樹群樹皮枯皺且布滿傷痕⋯⋯

風之丘除了可以欣賞海景、吹吹海風,時間充裕的人還可以前往道場浦遊覽碼頭,搭船前往外島遊覽,一窺形狀猶如藤條般延伸的岩石島海金剛(해금강)。

回程同樣原路折返,在入口處有一間熱狗店——風之丘熱狗(바람의언덕핫도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熱狗是巨濟島的代表美食之一,雖然這間熱狗店是當地最早出現的熱狗店,不過讓巨濟島熱狗聲名大噪的,其實是另一家名字僅有些許差異的店家!

風之熱狗(바람의핫도그)距離風之丘大約10分鐘車程,因為提供多種口味獨特的熱狗,以及夢幻的巨濟大海氣泡飲而成為IG打卡熱點。

店內裝潢走極簡風格,木頭桌椅給人溫暖的感覺。

壁燈有些俏皮,造型是被咬了一口的熱狗。

戶外也有露天座位,天氣晴朗時坐在這裡邊欣賞風景邊吃熱狗,感覺相當愜意~~

不過如果你不介意多走一點路,店家馬路對面的座位區,才是真正的海景第一排。

沿著步道往下走,還有這麼一個隱藏版的「VIP席」!

至於熱狗有哪些選擇?除了原版復古口味之外,還有日式章魚燒(크림야끼바핫)、培根(베이컨바핫)、辣味牛肉番茄醬(크런치스파이시바핫)、奶油起司(크림치즈바핫)、豬肉番茄醬起司(미스트치지바핫)以及青陽奶油(청양크림바핫)六種口味。飲料則有各式各樣的咖啡、氣泡飲、果昔和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最後點的是培根熱狗和辣味牛肉番茄醬熱狗,飲料除了店內明星商品巨濟大海氣泡飲(거제바다레이드)之外,還點了巨濟柚子氣泡飲(거제유자에이드)。

熱狗不錯吃,個人比較喜歡辣味牛肉番茄醬的口味,除番茄醬和辣椒醬之外,還加了莎莎醬,同時吃得到酸與辣。至於培根熱狗混合義大利香醋和白醬。

巨濟大海氣泡飲則讓人有些意外,居然是檸檬口味!(那藍色是⋯⋯)

吃完熱狗可別急著離開,記得到後方的黃色山丘(노랑 버덩)走走,你會掉進一個放眼所及全是黃色的世界。

韓文原文名稱中的「버덩」,指的是「高而平坦、只有草卻沒有樹的畸零地」。(我自己把它翻譯成「山丘」)

黃色給人明亮且陽光的感覺,一踏進這裡心情不知不覺也跟著變得愉悅~~

連羊也被漆上黃色,真是非常可愛。

簡單幾張椅子和方形框框,加上幾株植物,就能營造出另一種意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因此黃色山丘成為社群媒體上的拍照打卡聖地,造景、借景之間衍生出更多畫面⋯⋯

甚至換個角度,又能拍出另一種不同的風景。就看你能玩出什麼樣的創意~~

*風之丘(바람의언덕)

交通:從釜山西部市外巴士站(沙上),搭乘長途巴士到古線(고현)高速巴士站,車程約1.5小時。再換乘市區公車到風之丘,車程約55分鐘。坊間也有從釜山各大車站出發的巨濟島一日遊行程可參加。

地址:경상남도 거제시 남부면 도장포마을

電話:055-639-4163(巨濟市觀光課)

門票:無

時間:24小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網址:https://tour.geoje.go.kr/

看位置 Naver MapGoogle Map

*風之熱狗(바람의핫도그)

交通:從風之丘前往大約10分鐘車程

地址:경상남도 거제시 남부면 다대 5길 13

電話:055-634-1123

價格:培根熱狗6,000韓元、辣味牛肉番茄醬肉熱狗6,000韓元、巨濟大海氣泡飲6,200韓元、巨濟柚子氣泡飲5,500韓元

時間:9:30~18: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位置 Naver MapGoogle Map

歡迎加入艾莉絲・我的小旅行 Mon Petit Voyage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