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作洋食|台北松菸美食推薦| 集結日式和西式的創意料理!必點炙燒明太子櫛瓜、鳥作牛肉漢堡排!

1 / 1

嗨,我是Mured慕紅!今天要來介紹鄰近國父紀念館、市政府周邊的美食餐廳,每到週末就很喜歡來到松菸誠品附近走走,這一次要推薦給大家的餐廳鳥作洋食,是近期吃過一次就很喜歡的餐廳,想要同時享用到日式結合西式的創意料理嗎?那你絕對不能錯過!

鳥作洋食「環境介紹」

鳥作洋食以日系居家常見的木質窗框、搭配著綠意的植栽,打造出簡約、清新的日式風格,也因應聖誕節的到來,店家也提前在門上掛滿了聖誕燈飾,讓我們在用餐的環境中,也更有聖誕節的氣氛。

鳥作洋食雖然是一間日式結合西式料理的餐廳,但仍然使用台灣在地的食材,秉持著以真材實料、保有原型食物的製作方式,讓顧客在享用美食之餘也能吃得健康。

另外,乾淨整潔的用餐環境也是店家的堅持!從一進門就可以感受到回到家放鬆的感覺,碰巧今天遇到下雨天,他們也有雨傘專屬放置的區域,從小細節就可以發現店家對環境維護的用心,讓你有種賓至如歸的感覺。

餐桌數大多是以四人跟兩人的桌數為主。整體空間非常寬敞,廚房跟用餐的地方也有明顯的區隔,不怕有油煙殘留。物品的擺設也都收得很乾淨不會讓人有雜亂的感覺。

今天剛好選在晚上的時段來用餐,店內的黃光走一種溫馨的氛圍,非常適合和朋友一起來用餐,音樂也都是耳熟能詳的流行音樂,整體讓人很放鬆。

最喜歡窗邊這個位置,如果是白天來用餐的話,採光一定非常好!

鳥作洋食「菜單介紹

鳥作洋食除了基本的雙人套餐以外,也提供四人以及單人套餐,讓選擇困難以及想多人分食的朋友都能快速做選擇。另外,在平日週一週五午餐時段11:30-14:30,也有供應商業午餐的選項,非常適合附近的上班族以及住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商業午間套餐(附贈60元飲品一杯,可補差價)
  • 單人套餐組合(A、B、C組合)
  • 饗樂四人套餐$2560

雙人套餐組合就有分兩種,分別是經典雙人套餐、饗樂雙人套餐,兩者差別在一個有暖胃小點;開胃菜跟沙拉擇一,另一個是開胃菜跟沙拉都能選擇。

然而,這次我們是選擇饗樂雙人套餐,讓晚餐想要走一個吃飽無負擔路線,就可以跟著我們這樣選。以套餐$1380的價錢來說,我個人覺得相當實惠,而且份量也是相當佛!

  • 經典雙人套餐$1280
  • 饗樂雙人套餐$1380

鳥作洋食「餐點介紹」

  • 沙拉-和風燻鮭魚沙拉

每次必點的燻鮭魚沙拉,卻也是我第一次吃到份量這麼佛系的,店家給的鮭魚片不但大片也是有厚度的,完全補足一日蛋白質需求!撒上濃郁起司粉的鮭魚片,吃起來冰冰涼涼超級滿足!配料也是別家沒有的蘋果切片、以醋醃製的洋蔥,讓整體沙拉吃起來有水果的清甜味以及洋蔥香氣,中和掉洋蔥本身的嗆辣刺激口感。

  • 開胃菜-炙燒明太子櫛瓜

其實一般對開胃菜都沒有什麼太大期待,但鳥作洋食的開胃菜真的超級厲害!一旁還有附上油醋沙拉,除了吃得更清爽之外,還讓擺盤瞬間質感大大提升。

從一上桌就忍不住讓手機先食!直到一口咬下去的那一刻都讓我們超級驚艷!上層再經過炙燒過後而產生的酥脆金黃色表皮,就好像在吃炸雞外皮的那種酥脆程度,搭配顆粒飽滿的鮭魚卵,一口咬下是多汁超juicy的濕潤口感,完整鎖住櫛瓜本身的水份,最後留在嘴裡的是櫛瓜的甜味、鮭魚卵的鹹味以及美乃滋炙燒過後的香氣,原以為會很油膩,沒想到意外的清爽又好吃,超級喜歡!

  • 主食-鳥作經典漢堡排80Z

店家首推必點的鳥作經典漢堡排!主食可以選擇飯或是麵包。手打的牛肉排,吃起來牛肉香氣十足且富有彈性,完全跳脫以往對漢堡排油膩的既定印象,油脂收得非常乾淨,咬下去的口感是濕潤不會柴柴的,上層是帕達諾起司醬,完整包覆整個漢堡排,吃起來是帶點奶香的起司香氣。

配料部份選用清爽特製的南瓜泥、番茄、櫛瓜以及沙拉,完全不怕吃起來很膩口,想要重口味一點可以搭配著油封蒜頭,整體吃起來真的沒有過去吃漢堡排油膩、負擔的感覺,沒試過的一定要試試看!

  • 主食-松露生火腿貓耳麵

一看到貓耳麵就讓我想起在奧地利也有吃過類似的料理,超級懷念!雖然店內主打西式的料理,但麵條選用具有台灣特色的麵疙瘩,以大小來說,切塊的麵疙瘩更方便入口,吃起來麵體是偏硬帶有嚼勁的口感,但同樣能吸附滿滿湯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上桌會建議將蛋黃攪拌,濃郁撲鼻的松露醬汁完整的鎖住麵疙瘩本體,你可以觀察到,店家的醬汁收得非常乾淨,但吃起來卻不會乾乾的,搭配一旁歐洲早上必吃的生火腿,鹹鹹的口感搭配松露,比例拿捏的剛剛好,也是我們今天都很喜歡的主食第一名。

  • 甜點-茶香伯爵起司蛋糕

吃完了正餐,絕不能錯過的就是甜點啦!想不到鳥作的甜點也是如此厲害!蛋糕本體吃起來是綿密且入口即化,有點像千層蛋糕堆疊的多層次口感,上頭淋上我個人很愛的卡士達醬以及撒上滿滿顆粒的杏仁粒,蛋糕本體是濃郁的茶香味,而且本身沒有什麼甜味,搭配旁邊的酒漬蘋果超級入味,甜度也是黑糖本身的甜度,吃起來完全不會有罪惡感!

  • 飲品-伯爵鮮奶茶/果香紅茶

鳥作的飲品選用的是Dilmah的茶包,也是我過去很愛喝的品牌,一旁還有附贈容器讓你放置茶包,相當貼心。鮮奶茶本身伯爵茶香很明顯,沒有甜度卻還是非常好喝,上層的奶泡非常綿密,讓牛奶跟茶味的比例調配的剛剛好!果香紅茶就如同名稱一樣有淡淡的果香香氣,喝起來是順口不會澀澀的,飲品整體表現也是可圈可點!

鳥作洋食「整體心得」

鳥作洋食是我近期吃到很滿意的餐廳,除了整體吃起來非常清爽以外,也發現店家在選購原物料上,都是選用非常好的食材,讓消費者在吃的上面,也可以吃的安心又健康。期待下次他們家另一個必點的咖哩主餐,再來上面跟大家分享!

鳥作洋食「店家資訊」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𝟻𝟻𝟹巷𝟷𝟼弄𝟸號𝟷樓(步行市政府捷運步行約6分鐘)
  • 📞訂位電話:02-2756-7966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 11:30-15:30/17:00-20:30,週五到週日11:30-15:30/17:00-21:00
  • LINE PAY、全支付
  • 12歲以上每人低消180元,客滿時用餐時間為90分鐘
  • 內用酌收10%服務費
  • 訂位保留10分鐘,需人數到齊後入座!

▾▾▾關於我

▾▾▾Instagram

#鳥作洋食

#國父紀念館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市政府美食

#咖哩飯

#手作料理

#台北餐廳推薦

#松菸美食

#信義區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