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勤美還有這些!台中在地人必逛的6大文青景點,來場藝文小旅行吧!

1 / 1

台中擁有豐富的藝術氛圍、精緻的咖啡文化與迷人巷弄,在假期中享受慢步調也是一種生活的浪漫,說到放鬆休憩的好去處,多數人腦海中瞬間聯想到的是一中、逢甲或勤美,其實台中還有很多隱藏版景點,今天就來帶大家體驗一場「文青之旅」吧🙋‍♀️🎨

1. 誠品生活480

位在台中七期市政路上、國家歌劇院附近的 #誠品生活480,有如城市中的美術館,為高樓林立的西屯區增添文藝氣息,從室外花草佈景就能感受到滿滿的氛圍,整棟共有8層樓(目前僅開放5F誠品書店及B1生活美食街),5F除了書店、植栽、香氛等選物店,亦設有eslite café可讓人在感受閱讀的愉悅之餘,享用咖啡與輕食餐點,而美食街的白色系裝潢風格也讓人為之一亮,目前其他樓層待12月試營運將陸續開放,令人十分期待!

2. 留白計畫 blank plan

位在國美館附近的 #留白計畫,以四層樓老宅建築堆疊出茶飲與工藝的五感體驗,從1F的品茶區向上行走至咖啡吧檯、植栽佈景、花藝與服飾選物店,無一角落不讓人感到身心沉澱,除了能讓人靜心品茶的茶道體驗,乘裝飲品的器皿亦為藝術呈現的一大亮點,4F則設有展覽空間不定期舉辦藝文活動。

3. 富興工廠1962 FUSION SPACE

位於台中火車站附近的 #富興工廠1962,原為化妝品公司「盛香堂」 之老工廠,歷經一甲子的歷史,化身為文創新地標,1F以Cuppa VV Cafe作為開場,接著映入眼簾的是花藝、古著、餐廳,充滿歲月的老宅有了新意,3F更設有多功能展演空間可供租用。

4. 綠光計畫范特喜

#綠光計畫范特喜 位於勤美與審計新村附近,原為自來水公司舊宿舍所改造,共有12棟,除了以老屋匯集了諸多小店家與攤販,從房屋外觀亦能到感受到綠意,在這不僅能一覽文創商店、咖啡廳、書店與服飾店,還能與在地小眾原創者挖寶,找到專屬你的個性小物。

5. 臺灣府儒考棚 x 中島GLAb

#臺灣府儒考棚 為清末臺灣升格建省後所興建的試院,為市定古蹟,2021年始於此舉辦展覽等活動,並創立融合美學與城市意識的中島GLAb空間,除了有孔雀咖啡「Pick Lab」進駐,能讓人猶如走進世外桃源般沉浸於咖啡香,場域內更不定期舉辦展覽,如曾舉辦的「URBAN VS. OUTDOOR」,以跨界合作開拓戶外活動的新視野,予以人們不同的體悟。

6. 臺中國家歌劇院

#臺中國家歌劇院 為大型公有展演空間,擁有精雕細琢的建築工法,為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所設計,以「美聲涵洞」為概念,除了在場外便能感受到都市人文與科技感的巧妙融合,場內更有小水道市集可於漫步中穿梭,1F設有VVG Theater Café 好樣劇場咖啡,可停下腳步、享受愜意,隨著蜿蜒的建築內壁,每層樓都有不同的視覺感。

#台中 #台灣 #台中景點 #景點 #台中文青小店 #台中隱藏質感小店 #台中景點推薦 #台中文創景點 #文創 #台中藝文展覽 #台中文藝活動 #台中文青景點 #文青 #台中旅遊 #旅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