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DOLL SPA按摩雙連店|一次照顧你的身心靈|指定春回花語Spa課程,抽花卡來決定你的客製化精油吧!

1 / 1

嗨,我是Mured慕紅!繼上次介紹的新北市林口按摩體驗,今天要來到台北的逗Spa來舒壓一下囉!逗Spa是一間連鎖的按摩品牌,在台灣已經有35年的資歷,而且光是他們家的分店,在北部就有多間分店進駐,除了離捷運很近之外,也都位在熱鬧的商圈周邊,讓你逛街逛累了,也能和姊妹相約一起去桑一下!

逗Doll Spa按摩|環境介紹

這次預約的逗Doll Spa按摩,位於捷運雙連站出口步行3分鐘的雙連門市,以通勤族來說,位置相當的便利,選在鬧中取靜的公寓3樓,隔音也做得相當好。每一間房間都是以精油來命名,並以木質調打造出舒適的隱密空間。

我們這次的房型-薰衣草,本身就有附設衛浴設備,不用擔心進出上廁所而覺得尷尬等問題。浴袍、毛巾、免洗內褲、衣架也通通幫你準備好,隨身物品也可以放置櫃子裡,讓人相當安心。

逗Doll Spa按摩|SPA前的準備

一進門就有店員的熱情招呼,協助拖鞋更換,並送上溫熱的茶水,別於一般按摩送上的飲品,他們家選用是南非國寶茶,相較於一般的茶來說丹寧成分會過高,但南非國寶茶的微量元素是有助於消水腫的,也不怕晚上喝會難以入睡。

再來是透過填寫個人資料來讓服務人員更了解你的身體狀況,以「金、木、水、火、土」相對應五臟的「肝、心、脾、肺、腎」,來讓你更認識你的身體狀況,以勾選的方式,最後再以分數的高低來評斷你的身體狀況,這也是別於其他業者,是藉由按摩當下疼痛的感受度來讓你了解身體狀況來的更好,也打破我過去的按摩迷思,以為疼痛度高就代表更有效的錯誤資訊。

除此之外,會針對你平常生活的習慣、飲食、有沒有運動,給出你飲食上的建議,總結出來我跟朋友都是水、木比較多的體質,相對應的也就是肝跟腎比較弱,才會容易有腰痠、水腫、精神疲勞等狀況。

逗Doll Spa按摩|春回花語課程介紹

在開始課程之前,服務人員會引領我們到淋浴間沖洗,仔細一看他們家的蓮蓬頭也是裝上過濾水質的過濾器,洗的時候會有微微的淡淡清香,讓肌膚敏感的人,不怕皮膚紅、腫、癢且非常保濕。就連沐浴乳也是選擇溫和不刺激的寶寶沐浴乳。備品部分除了茶水以外,也有提供吹風機、梳子、棉花棒好讓你再整個SPA後方便整理。

  • 抽三張花卡

緊接著,我們來到了可以姐妹同室的薰衣草房。一進門,就可以感受到莫名的放鬆,床上已擺滿了精油、花卡以及更換的浴袍,也是我今天最期待春回花語Spa課程的環節之一,藉由抽卡來剖析你內心層面的壓力來源,以及讓花卡來告訴你該如何改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佛手柑、絲柏、天竺葵

我們倆分別抽到的花卡都是沒有重複的,一次抽三張。

朋友抽中的是佛手柑、絲柏、天竺葵,朋友近期碰到的壓力來源來自於工作上的轉變,也就是絲柏這張卡上的適應與改變,再藉由佛手柑讓他慢慢找回自信,再最後翻出的天竺葵卡牌,讓一切都可以跟隨著生命的腳步前進。

依蘭依蘭、生薑、馬喬蘭

花卡完全說明我近期的狀況,因近期拖延症的老毛病又犯了,造成明明可以順利完成的事情卻躊躇不前,讓自己長時間處在用腦過度的情況下,使我精神上一直無法好好放鬆。生薑的熱能可以讓我再次找到對事情的動力,依蘭依蘭則是有關賀爾蒙的卡牌,是一張跟情緒有關的卡牌,而馬喬蘭就是一張持續在思考的卡牌,藉由以上花卡上的三種精油調配出屬於自己的客製化精油,這種芳療方式也是我第一次遇到,我們都覺得很新奇!

  • 抽取精油「眠、悅、深、安」

除了上述的抽卡牌環節上,就連床底下的精油也是抽取的,這次我跟姐妹都抽到「悅」,點燃精油的香氣撲鼻而來,讓我們可以保持一直愉悅的心情。

  • 伸展

因為平常工作的關係,肩頸跟腿部都是最容易疲勞的位置,前陣子才去給人家指壓,原本以為有痛感就代表能有效,殊不知整趟體驗痛到沒辦法休息,逗Spa有提到越是受傷的地方就應該選擇油壓的方式來進行,而不是針對穴位上的痛點施壓。

  • 油壓(腿部、背部、胸、胃)

這次將有著香水香氣的依蘭依蘭、讓人神清氣爽的薑味、藥草香氣的馬喬蘭,集結在一起,調配出獨一無二的油壓課程,一開始,都會從腿部開始進行肌肉放鬆以及伸展,按摩手法除了來回按壓以外,也會幫腿部進行伸展,這就像平常在運動前的拉筋一樣重要。經過按壓後的腿部腫脹,也瞬間有明顯的改善!美容師說,再結束課程後,他們使用的精油也都是可以殘留在身上的。

接著輪到背部,逗Spa在細節上也不馬虎,整體施作過程中都會提供電熱毯,溫溫熱熱的真的很舒服,藉由遠紅外線讓緊繃的身體能夠達到放鬆。然而在按壓背部的過程中,很明顯紅腫的氣節,也都被按開。

另外,身體方面的警訊。例如:背部的毛孔粗大,也就是代表著氣管不太好,平常都可以藉由多吃白色食物來幫助,好比說山藥、蓮藕都是很棒的食物,這些細節也是一般按摩師不會提及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往做的全身按摩也很少會接觸到胸部,但這次有體驗到,將平常穿內衣鋼圈的乳酸堆積藉由指壓一掃而空,再延續帶到胃的地方,藉由按壓的方式,調整呼吸的節奏,吸吐吸吐,保持呼吸的流暢度,讓容易脹氣的也能立即達到舒緩。

逗Spa有提及到他們是走五感按摩,藉由視覺、嗅覺、聽覺、技法、味覺,一次到位,讓你可以完完全全達到放鬆的境界。

完成療程後,店家也精心準備了甜點-薏仁小米粥,也就是前面提及的白色食物,不但可以改善食慾不振也有滋補養生的效果。

逗Doll Spa按摩|整體心得

從一踏入店內,店長就如朋友一樣待人親切,絲毫沒有距離感。而且美容師也都很細心,從進門到離開都會接待客人到最後,讓我們都有種賓至如歸的感覺。而且在整體SPA的過程中,都會針對我們自身身體的狀況,給予建議,而不是像有些店家會藉機一直推銷,完全破壞整體的感受。

其中,抽花卡的環節,也是我覺得最特別有趣的體驗,除了照顧身體本身也能藉由花卡來顯示自己近期的心靈狀況,這樣的課程也是外面沒有的體驗。

而且在整體按壓過程中,也都會詢問力道,即時反應狀況,就連在Spa過後,也都會用LINE詢問以及關心身體的狀況,我們對於這次的SPA都很滿意,希望下次來體驗其他的療程。

逗Doll Spa按摩|店家資訊

📍逗doll Spa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6號3樓之1

☎️ 電話:02-2521552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週一、二、四、五11:00-21:00/ 週三17:00-21:00 /週六

11:00-20:00/ 週日公休

▾▾關於我

▾▾Instagram

#台北按摩推薦

#逗spa

#dollspa

#春回花語spa課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推銷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