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潮境公園|獨木舟漫遊與小丑魚的邂逅深度之旅

1 / 1

說到潮境公園,不外乎就是有漂亮的海岸線、網美拍照的好景點對吧。
記得上一次來到這,剛好天氣陰雨綿綿,倒也沒有太多照片就離開了。
時隔多年再一次來到潮境公園,它發展得更美好了!

這天起了個早,跟著潮舟旅境的海龜教練來了一趟深度之旅。

在海龜教練的帶領下,學習了獨木舟與海上安全須知、穿戴好裝備,一步一步往海岸前進。

教練開玩笑的說,最好別跟你的好友或另一半坐同一艘船,不然友誼的小船可能會隨著翻船一起翻掉。
由此可知,獨木舟不僅考驗體力,還考驗相處的默契與溝通協調呢!

兩人一船輕的坐前面、重的坐後面。而坐在後面的看得較遠,要發號施令,才不會使船隻偏移。
蘋果先生是個慢郎中,發號施令後傳就已經偏移到不行了,過程中不斷地考驗我這個急性子,差一點跟他吵起來🤣
教練說原本以為肯定會一直翻船的就我們這組,結果跌破眼鏡,我們十分乾爽安全的抵達了!

當獨木舟滑到一個沿岸後,第一次的停靠下船,海龜教練給我們的體驗是「跳水」!

這天海浪特別的大,分別體驗了一層樓~三層樓的跳水高度。
對於輕微懼高的我真是既緊張又害怕。

還好身邊總是有許多好朋友、教練給予鼓勵與滿滿的安全感,我還是有體驗Level 1~2的跳水,才新增了我的人生體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練習完跳水,我們繞到另一邊體驗浮潛。
上一次浮潛是國小跟家人到綠島,還記得那天天氣陰陰的也沒看見什麼。
這一次實在刷新我的眼界,
有豐富的珊瑚礁、熱帶魚群們、還有看到小丑魚,
美到不行,瞬間更能夠體會海洋世界的美好!

不過九月底的水溫真的偏冷,浮潛了一陣子全身都在發抖,
大家一定要確認好水溫別讓自己穿太少衣服!

浮潛後我們在秘密礁岩拍了些很美的照片,也在這邊做拜日式接收滿滿太陽與海洋的能量!
感謝教練們帶著我們,才能來到這個並非單純走走拍拍能抵達的地方。

結束水上行程,貼心的海龜教練準備了十分美味的炒麵、石花凍與甜不辣小點心給我們吃。

不得不說身為北海岸的小孩,石花凍我也是從小吃到大,蕭媽媽石花凍真是我吃過整體調味最好吃的,去潮境公園一定要吃,大推!

吃飽喝足,教練提議去海科館認識更多海洋的文化。
第一次進到海科館,在海龜教練的帶領下,認識了裡頭幾乎全部的海洋生物。
才知道,海龜教練與海科館團隊一直在做的 是海洋教育的工作。
他們經過多年的努力,將原先有許多白化珊瑚的基隆海域 復育成一片七彩海洋,
使得裡頭充滿生命力、居住著許多魚群。

海科館的內容十分豐富,展區動線完整,可以近距離觀賞不同的魚群。
建議大家好好地安排時間去參觀。

感謝獨木舟讓我們能夠在這廣闊的大海中探險、去到雙腳難以抵達的目的地。
感謝教練帶著我們,讓我們能夠安心地體驗跳水、挑戰自己極限。
感謝海科館、感謝進行海洋復育的團隊進行默默的付出,創造了更加美好的海洋生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很美,基隆很美,這裡的人更是如此。
每年的這個時候(6-9月),不妨安排一至兩天的行程
來到基隆、找潮舟旅境與海龜教練團隊來一場深度之旅吧!

INFO
潮舟旅境 202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9巷43-7號 
聯絡電話 0917 865 751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266474132&mibextid=LQQJ4d

#基隆 #獨木舟 #潮舟旅境 #潮境公園 #台灣秘境旅遊 #海龜老師 #海洋復育 #海科館 #台灣旅遊 #基隆旅遊 #浮潛 #跳水 #keelung #taiwantravel #canoe #snorkeling 

嘿,你好!我是Davina,是一位護理師,同時從事瑜珈教學與健康體態管理教育。
熱愛旅行、瑜伽、美食以及心靈療癒。
擅長照顧自己與他人的健康,如果妳也一樣,有一個自由的靈魂、有顆溫暖的心,我在尋找志同道合的妳。讓我加入你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