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下半年台灣音樂祭總整理!全台跑透透來場音樂之旅!

1 / 1

時間過得好快,2023年已經過了一半了! 來到六月,炎炎夏日正上演, 最適合到處跑跑音樂祭, 感受夏夜晚風與音樂交織的美好時刻。 就讓柴郡貓為大家整理全台各地的音樂祭, 趕快把想去的音樂祭時間留下來,好好規劃一場音樂之旅吧!

7月-9月音樂祭

2023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會

2023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越過第五道浪|月光海音樂會

7月音樂祭

本色音樂季 SUMMER SPLASH

07/08~09 桃園陽光劇場

2023 的夏天台灣即將迎接史上最強的本土嘻哈音樂祭,由本色音樂——兄弟本色和頑童 MJ116 兩大超人氣組合為首的《本色音樂季-水某音樂節》,即將於 7/8、7/9 於桃園陽光劇場登場。除了重量級的饒舌卡司組合,還有豪華級潑水設施營造出台灣最強嘻哈「水派對」,兩天不同演出內容搭配美食市集及豐富酒餚,濕身體驗前所未有派對模式,享受專屬夏天的音樂體驗。

第十屆墾丁草根音樂會 Grass Roots Music Festival

07/09~10 Yellow Hous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說到墾丁音樂祭,除了春吶就是「墾丁草根音樂祭」了,一年一度恆春半島在地音樂愛好者,與世界及台灣各地音樂人的同樂會。今年迎來第十年,演出陣容網羅獨立樂團的堅強陣容,更能重新回味從十年前就在音樂祭走跳風靡獨立圈的經典樂團,重回黃金年代!

City Flow Music Festival

07/15~16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

「City Flow 」,是文化認同。 流行文化是一種共同記憶, 有熱潮當然也會退去 然而,經典的潮流沉澱,會以新的詮釋再度甦醒。「City Flow」,是每個人的歌單。 「追尋城市潮流, 感受音樂熱情」的態度 音樂有無限的力量,可以讓人們忘卻煩惱。 「City Flow」,是進行式,創新、懷舊、碰撞、融合。  讓音樂節跳脫框架,加入城市的味道與視覺 讓音樂成為加速器, 追求自由、快樂與解放。 「City Flow」第一站台北,融合了流行文化潮流和最chill音樂,來自泰國、日本、台灣,最主流同時具有特色鮮明的原創樂團,創造我們的共同回憶「經典・潮・未來」一個嶄新的音樂節,一座大人的主題Party——「City Flow」!

2023 超犀利趴 12

07/22~23 南港展覽館

由相信音樂主辦的「超犀利趴」,在因疫情停辦兩年之後,今年終於強勢回歸,迎來第12年的舉辦,主流音樂的盛會,把所有當紅歌手齊聚一堂,幾乎是看到賺到的音樂祭,準備好手刀購票了嗎?

2023 解憂祭,瞑夢音樂節──「──你,睡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07/22~23 臺東縣太麻里鄉華源村華源國小(華源海灣對面)

台東近幾年舉辦大大小小的音樂祭活動,深受大家的喜愛,除了能夠沈浸音樂之中,還夠能來到美麗的台東放飛自我療癒身心。今年第二屆的「解憂祭」,就是能讓您走進大自然,感受滿天星斗好好放鬆的療癒音樂祭。

8月音樂祭

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

08/04~06 福隆海水浴場

對台灣獨立音樂人來說,「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絕對是不可取到的重要場景,在前陣子歷經停辦風波,讓所有獨立音樂人紛紛挖出青春的記憶緬懷曾經參與的美好回憶時,「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宣布續命舉辦,沒有比這個更令人開心的消息了,今年一定要再去「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感受青春才行!

2023 爛泥發芽

08/12~13 新莊新月廣場

從2018 年開始舉辦的「爛泥發芽」,選在新莊工業區登場,大批聽團仔聚集在倉庫內。有別於其他音樂祭,帶著一種體制外野性的爛泥發芽,一直是個很獨特的音樂祭型態。「城市邊緣的自由搏擊戰!」除了樂團演出,更有拳擊擂台,讓你感受有別以往的音樂祭體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 新北市河海音樂季

08/12~20 淡水漁人舞台

08/26~27 新北大都會公園

由新北市政府所舉辦的「河海音樂祭」,去年邀來多達30團曲風多元的獨立樂團、以及20萬樂迷留下的精彩一頁新北,期待今年有什麼樣的演出陣容參與這次的原創音樂盛會。

9月音樂祭

2023 雨山祭 NCCU Music Festival

09/24 政治大學

雨山祭,一場政大學生所自發起的音樂爆炸性實驗,期望結合文山在地特色,突破現場音樂與藝術展演之平台,打造專屬於這座雨山的專屬音樂場景,嘗試完成當今音樂節自我再定義。

10月音樂祭

2023 阿米斯音樂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08~09 台東都蘭部落 都蘭鼻

阿米斯音樂節是舉辦於台灣臺東縣都蘭的音樂節,為台灣首創以原住民族文化為主體的音樂節。2013年由創辦人Suming舒米恩以及都蘭部落族人開始第一屆活動,邀請來自國內外各族群部落代表參與,連結台灣與世界各地的原住民文化。今年迎來第十年,這座大舞台的表演者擁有各種可能,可能是你朝思暮想的原住民歌手,也有可能是遠渡重洋而來南島族群音樂人,更有可能是你手上那隻香腸的攤販老闆本人。在這個什麼事都可能發生的神奇地方,不如敞開心胸,隨著風、隨著音樂自在搖擺。

2023 世界音樂節@臺灣

10/12~15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

臺灣最大的全球音樂類型音樂節!自2016年創辦以來,集結各國全球音樂、流行跨界與多元族群特色,以臺灣為根基,串起全球音樂的平台。「世界音樂節@臺灣」作為一個專屬臺灣文化特色的國際音樂節品牌,致力於推廣臺灣的多族群語言之文化等特色音樂,與國際音樂的跨界民俗盛宴,讓臺灣與世界因音樂而接軌。本活動同時拓展臺灣觀眾對於全球特色音樂的視野,在音樂的脈動中擴展全球視野,讓世界音樂欣賞人口擴增到更廣大族群,共同譜下屬於臺灣的音樂節體驗與回憶。

2023 浪人祭|王城龍宮.深海夜遊

10/13~15 觀夕平台旁大草皮 (台南安平遙控飛機場)

浪人祭VAGABOND FESTIVAL,結合「音樂、淨灘」透過在地、藝術、特別企劃等形式,講述『環境循環永續』的核心理念,在音樂下舞動、在岸邊踏浪,為台灣獨立音樂及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今年五週年即將震撼王城,海味鉅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 臺中爵士音樂節

10/13~22 台中市民廣場

爵士迷們每掂硬要參加的音樂饗宴「臺中爵士音樂節」,由臺中市政府每年10月舉辦兩個周末間的爵士樂系列活動,內容包含露天音樂會、講座、青少年樂團培訓、樂團比賽、美食攤位及創意市集等。隨著參與人數逐年成長,2009年自文化季獨立舉辦,現已成為臺中熱門的節慶活動,每年吸引百萬人次參與。

2023 無限自由音樂藝術節 Unlimited Freedom Festival

10/27~29 埔里顏氏牧場

逃離城市,回到大自然,認真的做自己。讓音樂節不再只有搖滾樂及舞台演出這麼簡單。努力的將各種風格的音樂及藝術呈現給大家,是『無限自由音樂藝術節』最大的使命。結合更多不同元素的藝術創作,使整個活動更多樣性,更符合『無限自由』的概念。台灣地理位置海拔最高的搖滾音樂節「無限自由音樂藝術節2023」 即將啟航。山中的花仙子、萬聖節的精靈,你準備好登入夢幻的島嶼了嗎?

11月音樂祭

2023 貴人散步音樂節 LUC Fest

11/03~05 台南各場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亞洲最大 Showcase 音樂盛事「LUCfest 貴人散步音樂節」,2023 年即將迎來七週年將帶給大家更盛大歡樂的音樂場景! LUCKY 7 特別企劃演出名單、高達 77 組的海內外音樂人,還有講座論壇、多元展演、城市漫遊⋯⋯ 第七年的貴人散步音樂節持續串連台南中西區特色場館,並將打造比以往更多的演出內容及周邊活動,讓所有共襄盛舉的貴人們,感受到滿滿的幸運和幸褔!

2023 火球祭

11/25~26 桃園樂天國際棒球場

「火球祭」是由滅火器樂團發起、監製,火氣音樂主辦之獨立音樂祭。停辦3年的火球祭將於11月25日、26日在樂天桃園棒球場舉辦,也讓人十分期待今年再回到棒球場趕上火球祭的熱情。

12月音樂祭

2023 台灣龐克折返跑 Punk Strike Festival

12/02~03 台中洲際棒球場

以龐克曲風為主的的音樂祭在台灣不太常見,一年一度台灣醉惡龐克盛事再度登場,演出陣容台灣龐克 老、中、青三代大匯集!相信越有龐克迷們一整年就在等待這場音樂祭的到來!

2023 諸羅祭|社交恐聚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2/02~03 嘉義舊監獄宿舍群

集結音樂,講座、小旅行與多種體驗的嘉義特色音樂祭「諸羅祭」,除了來到充滿在地特色的場域參加音樂祭,更能連續兩天感受嘉義在地文化的魅力,讓你重新愛上嘉義這個可愛的地方。 

  • 關於 // 柴郡貓 CheshireCat 的旅行、音樂、文字、如貓般的生活

全新EP「不必成為別人眼中的模樣」:數位平台線上聽

Facebook粉專:柴郡貓 CheshireCat

Instagram帳號:lovecheshirecatmusic

Youtube頻道:柴郡貓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官方網站:www.lovecheshirecatmus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