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駕照申請懶人包|準備文件、簡單3流程,輕鬆開啟自駕遊!

1 / 1
說到國外自由行大家最煩惱的肯定是交通問題,搭乘大眾運輸常常會有時間被綁住的感覺,尤其是日本或歐美國家大家都想選擇自駕旅行更加方便,這時就需要準備好國際駕照才能完成自由行自駕,今天就來整理一份國際駕照申請懶人包給各位!

國際駕照申請懶人包-國際駕照需準備文件

國際駕照申辦需準備的文件其實不多,只要準備好以下5樣東西就可以囉!

  • 身份證明文件正本 : 身分證或居留證,二擇一(皆需正本)。
  • 2吋證件照:兩年內拍攝的2吋光面素色背景、脫帽且五官清晰正面半身彩色照片2張,切記勿使用合成照片。
  • 駕照正本:若是舊式駕照,還需準備一張1吋相片、$200,先辦理換新駕照。
  • 護照影本 : 查核英文姓名使用。
  • 申請費用 : 新臺幣$250。

國際駕照申請懶人包-申請國際駕照注意事項

  1. 駕照須在有效期內,否則須先辦理換照。
  2. 駕照地址與身分證不同者,應同時變更。
  3. 如有違規案件,應該先到監理所或裁決所處理結案。
  4. 辦理地點可至 > 各區監理所
  5. 非本人者須請代辦人攜帶身分證正本。 

國際駕照申請懶人包-國際駕照申請流程

因疫情緩解出國人數越來越多,申請國際駕照的人也不少,所以需要預留些許時間排隊等候!

  1. 需備妥5樣文件,至監理所抽號碼牌等待申辦國際駕照。
  2. 到「駕照綜合窗口」申辦,填寫申請國際駕照表格,告知自駕的國家以及申辦汽車或機車駕照。
  3. 檢查國際駕照上的英文姓名是否和護照相同。

國際駕照申請懶人包-3個國際駕照常見問題解答

1. 每個國家皆可使用國際駕照嗎?
因地區限制與規範不同,不同的城市也有不同的規範。需參考 > 國家駕照互惠情形一覽表

2. 國際駕照的有效期是多久?
特別須注意國際駕照有效期為三年,若過期則須重新辦理。此外也可同時申請汽機車的國際駕照,也只需要支付一次費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日本自駕也可使用國際駕照嗎?
想要在日本自駕非常簡單,不需要申請國際駕照!只要攜帶身分證跟台灣駕照到監理所申請日文駕照譯本就可以囉!國際駕照在日本反而無法使用!

國際駕照申請懶人包-推薦旅遊國家

韓國、美國、紐西蘭是大家較常前往自駕的國家,只要備妥護照、台灣駕照和國際駕照就可以在當地租車,展開自駕自由行。但美國每一州規定不同,還是需要先查清楚喲!

另外日本也是非常推薦自駕的旅遊勝地,但切記他與其他國家不同,只需要攜帶駕照譯本跟台灣護照就可以囉!

#國際駕照申請 #國際駕照申請懶人包 #國際駕照 #自由行 #自駕 #自駕旅遊 #Konei #可奈

✨ 宿霧自由行

✨ 其他日本相關消息

ⒸⓁⒾⒸⓀ 愛貓人必去的貓咪天堂玄界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九州必吃和牛燒肉

ⒸⓁⒾⒸⓀ 豪斯登堡必搭千陽號

想看更多關於我的日本生活,可以到下面網址: 👇🏻👇🏻👇🏻

IG :              ningchiaoyang    💋💋💋 

Foodie :      konei.foodie     🍣🍮☕

Popdaily :   Konei日本生活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