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最新香港入境注意事項: 疫苗、檢測、口罩與簽證,出發香港前必看懶人包

1 / 1

歡迎來到云的旅遊日記~ 解封後想出國的心是不是也蠢蠢欲動了呢? 但出發前還是要好好了解一下香港的疫情與簽證等香港入境注意事項。今天就要來為想去香港旅遊的你整理最新的香港入境資訊! 馬上來看看出發香港前要注意哪些事項吧~

2023最新香港入境注意事項

目前香港與內地已開放全面通關,不設每日人數安排,及取消出行前核酸檢測要求!從台灣出發也不需要隔離,並且沒有疫苗接踵要求! 但是入境前還是有以下幾點事前準備須知:

  • 必須在起飛時間或抵達時間的前48小時內進行PCR,或是24小時內進行快篩,取得陰性結果後才可前往香港。
  • 必須將上述的檢測結果(照片或是檢測報告)保存九十天,以備查驗。同時,
    旅客也可選擇透過衞生署電子健康申報表自願申報結果。
  • 不需要事前接種疫苗
  • 抵港後就可以自由進出餐廳、各大景點、以及表演與展覽場地等
  • 於公眾地方包括大眾運輸工具上,皆必須佩戴口罩。運動時或是在郊野公園則不需配戴。

2023最新香港轉機資訊

如果沒有要出關香港,只是轉機的話,無須遵守以上檢疫措施。

2023台灣入境香港簽證

台灣人若持有台胞證不須額外申請簽證,可以訪客身分逗留香港不超過30天。若未持有可以使用線上服務免費預辦入境登記

登記者必須符合以下資格:

  • 在台灣出生或在台灣以外地區出生但曾以台灣居民身份來港;及
  • 並無持有由台灣當局以外機關簽發的任何旅行證件〔《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俗稱「台胞證」)及由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入境事務處簽發的入境許可證除外〕。
  • 持有有效期不少於六個月的回台旅行證件。

2023台灣往香港航班

目前高雄小港機場、台中國際機場與桃園機場都有直飛香港的班機囉! 台中機場目前只有香港快運航空,高雄與桃園則是還有國泰、華航、長榮、香港航空與大灣區航空可以選擇。

想去香港來點不一樣的旅遊行程嗎? 最後來推薦三個香港必去的離島給各位! 到了香港別在只去逛街跟迪士尼樂園了! 

👉 香港離島Top 3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麼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囉! 趕緊規劃你的香港之旅吧~

如果你喜歡今天的文章,點此訂閱電子報,我將會每兩周會統整最新文章直送到你的電子信箱喔!

作者介紹

嗨大家好~我是云。不管是在真實世界飄泊各地的旅遊、美食紀錄,還是徜徉書海、電影世界的虛擬飄泊。希望我的飄泊史能為你的生活帶來點什麼,也希望你會因為我的推薦一起前往飄泊的路上。

#香港入境 #香港轉機 #香港旅遊 #香港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