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海德堡老城餐酒館Weinstube Schnitzelbank維也納炸肉排:經典德國菜

1 / 1

這一天是交往六年的男友跟我求婚的日子,他特地飛到德國跟我求婚,完全被浪漫到了,當然是 say yes!!!之後再寫一篇德國求婚記😚

男友在老橋上求婚完後,我們就走到這家Weinstube Schnitzelbank 吃晚餐 (這一餐也是被未婚夫請了😻)我已經觀望這家店很久了,終於吃到了!

一開始是在看這篇介紹海德堡美食的文章(創作人: 恬恬)

德國海德堡旅遊指南|必吃美食與各式餐廳推薦(持續更新)

我大概是想把上面有提到的餐廳都吃過一遍吧😃

這篇食記提到說這家餐廳賣維也納炸小牛排(Wiener Schnitzel) ,所以一開始我是抱著可以吃到牛排的心情在期待著,但是!我們在點餐的時候發現,所有的肉排料理都是豬肉,完全找不到beef的字眼,想說是我們誤會了嗎?

後來才發現,原來Wiener Schnitzel指的就是用豬肉製成的肉排,而這道菜正確的名字確實是"維也納炸小牛排"沒錯。...那為什麼不叫"維也納炸豬排"就好了😂?雖然有點疑惑,但還是成功完成了點餐!

這家店平日從17:00才開始營業(六日從12:00開始營業),所以晚餐時間通常會是客滿的。這次我們沒有訂位就直接去,長得非常帥的店員很有活力、很親切地跟我們說,大概一個小時後會有位子,請我們可以先去附近走走逛逛。覺得他的服務態度真的非常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通常到德國餐廳吃飯,要先站在門口等待服務生來帶位。

終於入座後,我們點了這兩道主餐,

圖片取自餐廳官網(菜單link):https://www.schnitzelbank-heidelberg.de/

第一道主餐是經典維也納炸豬排(硬要改名😂) €15.90 (約台幣509元)

裡面有附薯塊、還有醬料,薯塊很滿意~ 德國的馬鈴薯料理絕對不會讓人失望💕 這個醬料我實在吃不出來是用什麼做的,但是我很喜歡哈哈哈!也許是奶類的那種白醬。

我對於豬排的印象一直都是日式豬排(偏厚的那種),歐洲的豬排有點像是雞排的薄度去做豬排,也就是類似台灣排骨的樣子,但是味道跟排骨完全不同。

覺得德國每家炸肉排的口感和味道都滿相似的,但是這家卻給兩個大肉排!份量非常ok!好吃而且CP值夠高,推推這家的炸肉排,非常喜歡~~~~

第二道主餐是淋上磨菇醬的維也納炸豬排 €16.90 (約台幣54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肉排也是兩塊,多了蘑菇醬,我真的很喜歡這種蘑菇醬!裡面真的有蘑菇,而且是很大朵的那種,味道也跟台灣鐵板的蘑菇醬完全不同,偏奶油蘑菇的味道,很香很濃郁很好吃😋附餐是炸義大利麵條,還有很小堆的蔬菜,炸麵條我覺得滿特別的,但還是薯塊略勝一籌!如果這家店出一道料理是蘑菇醬肉排+薯塊,就完美了💗

點主餐附的沙拉,餐廳會把兩人份的沙拉擺在同一盤。

飲品我們隨便點了可樂和蘋果汁,大概各3.50歐左右一杯(有點忘記了)。

兩人一餐下來花了大概40歐左右,我跟Jeff很喜歡這家餐廳的服務生,服務生招待客人都很有活力、笑容滿面😀😀😀感覺他們也很快樂的在工作著(?)

覺得一家好的餐廳,服務生給人的感覺真的很重要,很直接地影響客人用餐的心情和感受。所以我們除了給基本禮貌的10%小費外,又再多給了一些💕 那個服務生也露出非常開心的笑容,還很誠懇地握了Jeff的手,感覺我們很上道哈哈哈哈哈。給合理的小費應該也是對他們的一種肯定和鼓勵吧!!

整體上是非常愉快的用餐體驗,非常適合帶朋友一起去聚餐,Weinstube Schnitzelbank 不管是餐點、還是用餐氣氛,都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家德式餐廳😍

[餐廳資訊]Weinstube Schnitzelbank'

❤菜單&訂位資訊👉https://www.schnitzelbank-heidelberg.d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餐廳地址👉 Bauamtsgasse 7, 69117 Heidelberg                                          https://goo.gl/maps/b5YHzAyzjBoZfLMCA

想知道更多德國特色美食或相關生活文化知識,

歡迎追蹤👉 My POPDAILY💓

或是instagram 👉lilja_trave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