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吃喝玩樂一條線—Brun 不然、誠品生活、香港茶水攤、豆留文青,吃喝玩樂都在這!

1 / 1
在台北東區商圈逛街可別錯過好吃、好玩、好買的地方。建議可以先到忠孝敦化的「Brun 不然」吃早午餐,再去「誠品生活」逛逛,他們有現在流行的鞋子、服飾、藥妝可以購買。午餐可以吃「香港茶水攤」或是國父紀念館站、松菸附近的「玖龍冰室」,都是頗受好評的港式料理。喝咖啡就去「溫古咖啡」或是「豆留文青」,然後再到「UNIQLO 全球旗艦店」做一件專屬於自己的 UTme T-Shirt。安排個一日遊、二日遊行程,吃喝玩樂也收穫滿滿!

建議路線

忠孝敦化站—早午餐「Brun 不然」—「誠品生活」—午餐「香港茶水攤」或國父紀念館站「玖龍冰室」—「溫古咖啡」或國父紀念館站「豆留文青」—忠孝敦化站「UNIQLO 全球旗艦店」

台北東區吃喝玩樂一條線—BRUN不然 安和店

在東區吃早午餐的選擇眾多,不知道怎麼選的話,先從離捷運站近的先下手,可以來看看位於忠孝敦化站走路不到 5 分鐘的「BRUN 不然」安和店吧。除了他是 IG 打卡必去的地方之外,他們的「不然法式吐司」也是很可以的。烤的剛剛好的吐司,帶著一點點的焦味卻不會很乾很苦,還搭配一顆半熟蛋,喜歡吃蛋黃的朋友可以配著吃。提醒大家一下,「不然」雖然已經開很久,現在也有二店了,但要過去安和店之前還是先訂位會比較保險。

👉最新!15家永春美食推薦,必吃純發魯肉飯、川島早午餐、永春豆花,澎湃好料報你知!

info.

BRUN不然 安和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7號

營業時間|08:30-22:00

電話|02 2772 522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參考費用|不然法式吐司 360 元、乳酪火腿脆煎三明治與太陽蛋 320 元

台北東區吃喝玩樂一條線—誠品生活捷運敦化店

在誠品敦南店關閉之後,誠品又在忠孝敦化開新店了。2022 年 12 月 3 日試營運的「誠品生活捷運敦化店」,不僅有誠品書店的書籍、雜誌 ,還有文具、春聯、洋芋片等零食,可以說是書店與生活雜貨的跨界結合。商場內還有札幌藥妝、阿默兒經典手工鞋、YOSEI 手機殼,還有年輕人最愛的潮牌 PALLADIUM 進駐。不用出捷運站就可以買到生活用品,非常的方便。

👉開箱「誠品生活捷運敦化店」,除了誠品書店可以逛可以買,札幌藥妝、手工鞋、風格選物、PALLADIUM,進駐品牌也有看頭!

info.

誠品生活捷運敦化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 東區地下街第七廣場

營業時間|11:00-21:30

台北東區吃喝玩樂一條線—香港茶水攤-敦南店

台北東區的港式料理有上海灘、京星港式飲茶,還有這家香港茶水攤,他們有兩家分店,一家在延吉街、一家在敦南。最喜歡茶水攤的原因很簡單,忠孝敦化捷運站走路只有 5 分鐘的距離,卻有遠離台北來到香港的感覺。一到用餐時刻總是吵吵鬧鬧,對面的人講話根本就是要用喊的才聽得見,雖然很吵但卻有滿滿的港味。最常吃的是鹹魚雞粒炒飯、法蘭西多士、凍鴛鴦,炒飯粒粒分明、西多士甜而不膩、凍鴛鴦的奶茶與咖啡比例剛剛好,每次來都必點這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新13家北車咖啡廳推薦 不限時、文青、質感咖啡廳都有 好吃好拍的閨蜜午後約會就選這

info.

香港茶水攤-敦南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0巷19號1樓

營業時間|11:00-22:30

電話|02 2778 6466

參考費用|鹹魚雞粒炒飯 160 元、法蘭西多士 95 元、凍鴛鴦 90 元

台北東區吃喝玩樂一條線—玖龍冰室 GauLung

在松山文創園區看完展覽想吃東西,除了誠品生活松菸店之外,可以去港式料理的「玖龍冰室」,就開在松菸的隔壁,走路不到 10 分鐘,在松菸、燈會看完展肚子餓就來這吧。跟朋友一群人去就可以點很多,最推還是冰火菠蘿油、凍鴛鴦、蒸排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台北上半年展覽—15 場精彩展覽推薦,張雨生、米奇、達文西、米飛兔還有全台首座 IG 美術館!

info.

玖龍冰室 GauLung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52弄5號1樓

營業時間|12:00-15:30, 17:30-21:00、週一休

電話|02 3762 1195

參考費用|冰火菠蘿油 98 元、港式凍鴛鴦 98 元、玖龍蒸排骨 98 元

線上預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東區吃喝玩樂一條線—溫古咖啡 Wengu cafe

敦化南路的小巷裡面,外觀看起來很不起眼的溫古咖啡,是小而巧、小而美、小而溫馨的「一人咖啡店」。小咖啡店也有小的好處,在這裡可以安安靜靜的坐在這裡,沒有人打擾,不用怕遇到熟人,非常適合有社恐的人。推薦「招牌盆栽咖啡」,香醇濃厚,不管跟朋友來還是一個人,都可以享受片刻的咖啡時光。

👉台北約會行程一日遊 10 個口袋名單推薦—陽明山踏青、文青書店閱讀、享用冠軍咖啡,夢幻悠閒浪漫的約會,跟著走就對了!

info.

溫古咖啡 Wengu caf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16號

營業時間|13:00-21:00、週五 13:00-18:00、週日 14:00-20:00、週一休

電話|02 2711 7181

參考費用|盆栽拿鐵 160 元、香蕉巧克力煎餅 220 元、獨家泰式打拋豬飯 230 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東區吃喝玩樂一條線—CAMA COFFEE ROASTERS 豆留文青

如果說台北最潮的咖啡店是哪一家?應該有很多人腦中會閃過剛開幕不久的「豆留文青」吧。cama 咖啡繼 2019 年首次在陽明山開旗艦店「豆留森林」之後,以都會時尚、餐酒館的概念開了這家「豆留文青」。原本是松菸的古蹟鍋爐房,經過不大變動保留原貌的改造,搖身一變就成了今日的咖啡店。豆留文青的咖啡選擇也是很多元,「精品莊園黑咖啡」有著濃濃的水果香甜。肚子餓想吃點心的話,店內也有烘焙麵包可以購買。

👉台北 不只是圖書館 澡堂裡的圖書館 來洗一場充滿知識的澡吧

info.

CAMA COFFEE ROASTERS 豆留文青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營業時間|週一到三 10:00-21:00、週五 09:30-19:00、週六日 09:30-22:00

電話|02 2765 1008

參考費用|精品莊園黑咖啡 160 元、原味長可頌 70 元、蒜香白酒蛤蜊麵 340 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東區吃喝玩樂一條線—UNIQLO 明曜百貨全球旗艦店

2021 年 UNIQLO 在台北東區明曜百貨的全球旗艦店正式開幕,除了有最齊全的男女服飾、童裝,各系列的聯名商品、熱賣商品。一到四樓寬敞的空間設計,提供了人們可以坐下來閱讀的空間,在一樓還有花卉的販售,而四樓則是有台灣獨家販售的 The Brands UT Taiwan 。在這裡有黑松、維力食品、雄獅文具品牌標誌聯名的 T-Shirt 。也有與台灣插畫家、藝術家、設計師合作的展售商品,UTme 客製化服務也進駐旗艦店內,來這裡可以自己挑選樣式,打造自己專屬的 T-Shirt。

👉北車一日遊⎜台北車站十大景點推薦:鐵道博物館、明星咖啡館、小藝埕,住宿、美食懶人包看這裡!

info.

UNIQLO 明曜百貨全球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0號1-4 樓

營業時間|11:00-21:30、週五六11:00-22:00

電話|02 2778 3308

延伸閱讀

最新13家北車咖啡廳推薦 不限時、文青、質感咖啡廳都有 好吃好拍的閨蜜午後約會就選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車一日遊⎜台北車站十大景點推薦:鐵道博物館、明星咖啡館、小藝埕,住宿、美食懶人包看這裡!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明星咖啡館 復古咖啡廳 俄羅斯料理 超過70年的好味道 沒去過俄羅斯就來吃俄羅斯吧!

台北咖啡推薦!享用咖啡、甜點 不被打擾 純白簡約Mountain Kids 山小孩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 Twin Brothers Coffee 絕對不能錯過 現烤現吃、邪惡又美味的肉桂捲 吃過就回不去了

北車咖啡廳推薦 美到爆棚!設計師方序中小島裡 錄音帶、咖啡飲食、復古空間的完美結合

台北市幸福的青鳥書店 閱讀是一件幸福的事 讓青鳥帶妳去吧

台北住宿推薦!文青 質感 品味 必選必去Star Hosel信星青年旅館的3個理由!

最新!15家永春美食推薦,必吃純發魯肉飯、川島早午餐、永春豆花,澎湃好料報你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箱「誠品生活捷運敦化店」,除了誠品書店可以逛可以買,札幌藥妝、手工鞋、風格選物、PALLADIUM,進駐品牌也有看頭!

2023台北上半年展覽—15 場精彩展覽推薦,張雨生、米奇、達文西、米飛兔還有全台首座 IG 美術館!

台北約會行程一日遊 10 個口袋名單推薦—陽明山踏青、文青書店閱讀、享用冠軍咖啡,夢幻悠閒浪漫的約會,跟著走就對了!

台北 不只是圖書館 澡堂裡的圖書館 來洗一場充滿知識的澡吧

更多展覽、旅遊、藝文資訊都在 歡迎追蹤

我們也有 Podcast 囉,跟大家一起來聊聊旅遊、聊聊生活,點選LINKTREE的Podcast即可收聽!

#台北東區 #台北東區咖啡 #台北東區美食 #台北美食 #台北美食推薦 #台灣燈會 #光源台北 #台北咖啡推薦 #UNIQLO全球旗艦店 #豆留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