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市集體驗+美功鐵道市場拍火車,來泰國怎能少了泰式按摩~泰國Day2

1 / 1

筆者是一位熱愛自助旅行、認真過好生活、想住鄉下種菜的大女人。

自助旅行就是睡不飽還必須早起的自律旅行。飯店吃完早餐後,去星巴克休息一會等待上車。

在台灣就提前預訂好要搭去水上市集的小巴士,在klook都可以找到,在曼谷百貨公司集合,上車時這車頂的豪華程度濃濃泰風~車上有新加坡、台灣、香港人,差個韓國湊齊亞洲四小龍,他們彼此不認識,整趟車程都在用粵語聊天我都聽不懂。

水上市集

因為是第二次來,莫名的熟悉感,水還是一樣渾濁,來市集只需要走馬看花,絕對不要在水上市集買紀念品,一瞬間我就當了盤子。

沿途很多攤販都是重複的,因為衛生問題我都不敢吃,但欣賞人文風情還是挺有趣的。可能是剛解封,我覺得沒有之前那麼熱鬧。(影片在wordpress裡

回程船大哥用水上飆船的速度,5分鐘衝回起點。

午餐休息時間

司機載我們到水上市集5分鐘的距離短暫休息吃午餐,又被海鮮米線的生辣椒辣一波,再度椰子水解熱辣。

我辣到後面已經開始吃旅伴的椰子冰解辣,藍色的是甜糯米~到後面是含著椰果人才消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功鐵道市場

來到鐵道市場才發現原來是菜市場,有濃厚魚腥味,菜攤與紀念品攤夾雜一起,賣得東西大同小異,紀念品可以在鐵道市場買,真的半價起跳。

火車來之前有鳴笛提醒,人潮瞬間湧出來,火車開的很慢很慢,這菜市場就是因為火車經過而聞名,人站在火車兩側,離火車大概十公分,抬頭就跟乘客你拍我、我拍你,走到入口處在跟火車頭合照。

去入口附近上廁所時,意外發現一片白色肅靜泰國寺廟~因為這次沒有參觀廟宇的行程~所以特別拍照留念。

上味泰餐館

來泰國必吃的海鮮餐廳,需事先預訂,他有分店不要跑錯間~雖然價位偏高,但招牌菜咖喱蟹真的必吃,沒有很咖喱味,重點完全不辣,真的真的好吃下飯。

檸檬魚、辣醬生蝦在台灣都常吃,這次來泰國後,更愛泰式料理了~

泰式按摩

來泰國肯定要按摩,不然怎麼能說來過?自助旅行都需要走很多路,身體被凹來凹去+爆燙草藥包揉過身體每處,通體舒暢

快走曼谷街上

回程走在曼谷市區,沿途能看到泰國夜生活,但不是那種燈紅酒綠,像經過一間大飯店,裡面就出來好多辣妹~感覺剛參加完派對,在泰國大麻是合法的,未成年請勿嘗試,成年人在外請保護自己,像這樣的酒吧是非常多的。

分享一個小趣事,快到飯店時跟旅伴走天橋,前一秒她說有流浪漢我們就折返,下一秒流浪漢真的睡在天橋中間,她說跑過去!快~我拉著她奔跑,包包還重到背帶斷掉,折回去拿,也沒有吵醒流浪漢,快走回飯店,腳也白按摩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泰國 #自由行 #自助旅行 #泰式按摩 #曼谷 #泰國美食 #水上市集 #鐵道市場#咖哩蟹 #檸檬魚 #酸辣生蝦 #泰國紀念品

感謝您閱讀全文~喜歡可以追蹤上方IG,出國自助旅行需要事前規劃,我們都是兩個女生去而已,也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