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最舒服的自行車道推薦!一路從小港機場直往駁二藝術特區西子灣,超美景點不可錯過

1 / 1

嗨!身為高雄人要來推薦我人生最愛的自行車道了!這條路其中一部分可是我在工作時期,每天上下班騎30分鐘必經的路線,真心覺得高雄在自行車道設計上非常的貼心,騎腳踏車也能安心又自在的享受微風和美景!今天來詳細介紹一下這一整段適合深度探索高雄的自行車道course! 

整段路線「第二臨港線自行車道→前鎮之星→西臨港線自行車道」,也可以根據時間和行程調配只走其中的一段,用很free的心情來感受腳踏車旅行的愜意!再來就分別幫大家介紹一下這三段吧!

.

高雄自行車道:第二臨港線自行車道

這裡是緊臨高雄國際機場、及捷運紅線翠亨南北路的自行車道,往南騎的話可以通往港和國小天文館,往北則可以串連到這次要推薦的前鎮之星路線!一路上都是專屬腳踏車的車道,騎起來非常的安心,周圍也是草地很舒服,午後常常有居民在這裡散步!

(圖片來源:高雄旅遊網)

.

整段路線採用自然生態風格及特色動物造型的意象,還有一些很可愛的裝置藝術等,在設計上融入了一些鐵道區的生態意識,讓整段旅程更富有不一樣的美景和意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高雄旅遊網)

.

高雄自行車道:前鎮之星往臨港線

這個前鎮之星真的是我上班時每天必經的點!他其實就位於捷運及輕軌凱旋站,一般道路上的車流量非常龐大,這座多功能自行車橋給了腳踏車一個非常舒服的空間,而且景色也非常美!

(圖片來源:高雄旅遊網)

.

他的橋樑寬度有5米,採人與自行車分流,三點串聯臨港線自行車道、前鎮河自行車道及鳳山溪自行車道,形成節能減碳的完整系統,我覺得是在高雄自行車道設計上非常指標性的一個設計!如果是夜晚到橋上也可以看到不錯的風景唷!

(圖片來源:高雄旅遊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高雄自行車道:西臨港線自行車道

從前鎮之星一路沿著凱旋四路及成功二路往北行進,就會接到高雄現在最熱鬧的港區!從光榮碼頭、真愛碼頭、流行音樂中心,一直到駁二藝術特區、香蕉碼頭、鐵道故事館、西臨港線跨河鐵橋等,非常多景點怎麼逛都逛不完阿~!

(圖片來源:高雄旅遊網)

這一段路線也非常的清楚且安全,也可以參考輕軌的行進路線確認方向不容易迷路~非常推薦大約午後的時間到這裡,除了能夠享受駁二特區的藝術氛圍,還能看到最美的夕陽景色,為一整趟旅程畫下美好的句點!

(圖片來源:高雄旅遊網)

介紹完這一系列的自行車道,是不是也躍躍欲試了呢!不用自己準備腳踏車也沒有關係,可以用租借UBIKE的方式,享受這趟旅程,沿路都有非常多的租借及歸還點,臨時想要停下來休息更有彈性,期待大家一起來享受一下高雄的港都之美啊!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 T3頻道歡迎來聊天 /

👉 IG在這邊  習慣看FB的就來 粉絲專頁 吧!

.

#高雄自行車道 #高雄腳踏車路線 #高雄腳踏車步道 #高雄自行車路線 #高雄自行車道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