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展分享]AI數據藝術展|進入數據創造的異想世界,梵谷迷們注意!走進畫中,不能錯過這次的沈浸式體驗

1 / 1

探索發現新的可能,用數據來做藝術創作。土耳其AI藝術團隊「Ouchhh」來台展出,這次展覽一共四個展區、八件作品。結合建築、油畫、太空、雕塑、科學、海洋、音樂…等元素,結合大型公共藝術、互動藝術、沈浸式體驗多種表現形態呈現。

展覽資訊

展期| 2022/06/25 ~ 2022/09/18

展區|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紅磚區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時間| 週一至週日 10:00-18:00(17:30最後入場時間)

主辦單位 時藝多媒體傳播股份有限公司

展覽介紹

展場位於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的紅磚區,規劃成四個展區。展場動線規劃的很好,每個入口處都有工作人員引導,不會像在迷宮裡面走失。

入口處的工作團隊介紹標語就是「以數據為顏料,以演算為筆刷」作為展場的開端,一步步引導參觀者進入數據的藝術創作世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數據之門 (Data Gate)

第一個展間所展示的就是這個方塊藝術裝置。透過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太空數據結合天文研究,設計製作而成的大型公共藝術。

展覽空間是全黑的,視覺效果非常震撼,方塊時而解構、時而完整,展現出類似各種不同材質的結合,也出現了宇宙太空的廣大,似有若無的感覺,神秘又奧妙。

AI梵谷 (AI Van Gogh)

最令我感到期待的就是梵谷的數據藝術結合。彷彿只要可以將任何事物量化,就可以以視覺藝術的方式呈現。

本作品的數據來源是將梵谷的900多幅油畫及1100多幅素描創作中,轉化成120億個筆觸呈現。

胖貓咪興奮的與星夜的合影,這幅絕對是星夜!!

創新的表現形式,加上展場五面的大型投影。

沈浸式體驗欣賞AI數據藝術,彷彿走進畫中,參與了梵谷創作時的一筆一畫,是非常新鮮又難忘的體驗。

超弦理論

從這個世界的微弦振動(次原子粒子)所發出的即時聲音擷取靈感,並將這些聲音創造的曲調定義為「物質」,而這些曲調構成的「交響樂」則是「宇宙」。-Ouchhh AI數據藝術展

Ouchhh將音樂家們在舞台上表演時的腦波活動視覺化,透過這個新的藝術表現手法,觀眾可以「看見」音樂家的情緒、專注、聽覺等神經反應,以另一種新的形式欣賞音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作品與台北愛樂合作,現場展示「望春風」、「丟丟銅仔」、「雨夜花」三首台灣民謠,非常的接地氣。

海洋數據(Ocean Data)

本次展出擷取台灣附近海域的大數據,用AI運算出屬於台灣海洋的藝術作品。這讓我想到台灣海峽的黑潮。

現場展示一件由塑膠瓶蓋所製製成的鯨魚雕塑作品,海洋環保議題讓觀眾反思自身與海洋之間的關係。

大地之母

在這場回顧展的尾聲,Ouchhh邀請觀眾身歷融合自然、科技與藝術的茶藝盛典。-Ouchhh AI數據藝術展

最後我們來到了Ouchhh團隊專為台灣打造的展間,他們以台灣的茶園梯田為發想,結合台灣在地的城市自然數據,創作出台灣在地化的數據藝術作品。

展覽空間設計了像梯田一樣的階梯,讓觀眾沈浸在大地之母的懷抱中。

胖貓咪觀展心得

創新的藝術表現形態讓我感到很新鮮,突破既有的框架與觀念、跳脫傳統思維。元宇宙的發展也讓AI數據的藝術表現,看見未來更多不同的可能性。

商品區

購票資訊

線上購票

現場購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胖貓咪愛逛展

每天的工作就是白日夢冒險王,喜歡到處探索新世界,熱愛分享生活燃燒生命,像風一樣的野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