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兩天一夜|行程分享、懶人包

1 / 1

Bonjour,我是大婷!🌸

在決定旅遊城市時,似乎比較少人提到彰化?這次特別來到彰化旅遊,選擇冷門城市的最大優點就是人群不擁擠!無論吃喝或拍照都不用排隊、不用等待啊!趕快下滑儲存景點與美食了。

DAY1—Stable Fly穩定飛行模式

餐廳或咖啡廳幾乎都在11:00之後才會開始營業,預計10:30抵達彰化的我們最後選擇這家咖啡廳。

沒想到這並不是一家單純的老宅咖啡廳!整棟樓包括:1F咖啡廳;2F甜點店、花藝店、塔羅工作坊;3F選物店、占卜室;4F古著襯衫、自助啤酒吧。

選好座位、點餐結帳之後,我們利用等待餐點的空閒時間上樓參觀,最後黏在四樓很久、挑了兩件古著襯衫,喜歡老物或古著的朋友記得收藏、一定要來!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永樂街44巷2號
營業時間:10:30-22:00(星期二至三休息)

愛治文具房

由姊姊─黃斐柔與妹妹─黃柏花共同經營的小店,販售筆類、墨水、印章、貼紙、紙膠帶、便條紙、筆記本、明信片。

我很喜歡姊姊的手寫文字與妹妹的手繪插畫,給我一種既溫柔又浪漫的感覺,應該有少人對這個插畫有印象,來自妹妹創立的「La Dolce Vita甜蜜生活」,喜歡文具或是平常有在紀錄手帳的人一定要來!

對了!姐姐也有一座島,就位於文具房附近,名叫「青青的島」,販售書籍及各種斐柔的手寫文字。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長安街76巷7-2號
營業時間:星期三至五12:30-19:00、星期六至日12:00-20:00

馬興村旋轉木馬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雅興街118巷41號
開放時間:24小時

AM ART SHOP 鹿港和興青創基地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08-2號
營業時間:10:00-18:00(星期一至二休息)

鹿港民俗文物館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館前街88號
營業時間:09:00-17:00(星期一休息)
門票:全票130元、優待票70元

鹿港老街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瑤林街9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鹿港桂花巷藝術村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桂花巷505號
開放時間:24小時

小巷七貳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後車巷72號
營業時間:11:00-19:00(星期三休息)

蛤蜊兵營

地址:彰化縣線西鄉中央路三段326巷101號
開放時間:24小時

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白色海豚屋

這次沒有規劃各個景點或餐廳的停留時間,晚上和友人有約、時間不太夠的緣故就沒有來這兒,不過還是提供大家參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彰化縣伸港鄉慶安路800號
營業時間:09:00-17:00(星期一休息)

線西海邊

現實總是與想像有些落差,以為能坐在海邊欣賞夕陽,實際沒有沙灘與漂亮落日,只有垃圾與消波塊……。

開放時間:24小時

精誠夜市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林森路162號
營業時間:星期三、五至日18:00-01:00

DAY2—虎山巖金針花

去年在花蓮旅遊本來想要造訪赤柯山小瑞士農場,不過心裡有些擔心害怕山路不好駕駛與不好會車,當天早晨甚至起不來就乾脆放棄了。

這次來到彰化發現距離市區十分鐘的虎山巖就有種植金針花!確認道路非常的寬闊之後便加進行程。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虎山街1號
營業時間:08:00-20:00

台豐高爾夫球俱樂部Café Terrace

不只是高爾夫球俱樂部,還有咖啡廳與餐廳。

記得攜帶施打兩劑疫苗的相關證明!警衛會檢查施打疫苗證明,接著指示停車之處、並安排高球車接送。餐廳以外的空間是不能拍照的喔!

入座之後是不能更改座位的喔!當天店員有讓我們先到室外感受溫度、確認能夠接受才坐下,沒注意當時有雲朵遮住太陽啊,過了沒多久之後太陽就出來了,只好硬著頭皮拍照與快速用餐,畢竟來都來了還是要拍不然就白曬了。

地址:彰化縣大村鄉學府路77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06:00-18:00
06:00-08:30僅提供咖啡、軟飲、麵包、甜點;08:30-17:00全品項供應

田尾鵝群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民生路一段299巷78號
開放時間:24小時

田尾波波草

當天沒有營業真的好可惜……。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
營業時間:星期五14:00-17:00、星期六至一08:00-17:00

鹿角樹與雞蛋花的相遇

工作人員會提供鋁線,遊客可以撿拾地上的雞蛋花、串成花圈,回家後先放進水盆想著可以做成標本,結果才兩天沒注意就全部枯萎了真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新興路一巷32號
營業時間:星期六至日09:00-17:00
門票:50元,贈送雞蛋花植株乙枝

小田生活mmm

野餐風格的咖啡廳,適合親友、情侶、小孩與寵物!

用餐區域分為室內小屋區與室外草地野餐區,不過我們造訪當天只有開放草地野餐區,草地野餐區又分為帳篷區、座椅區、草皮區,座椅區有遮陽傘、草皮區有遮陽棚,五人為一個單位提供一組野餐桌與野餐墊,五人以下若有需要建議自備。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民光路一段395巷258號
營業時間:13:00-19:00(星期三至四休息)

住宿—幸福客棧

最後介紹這次的住宿,老闆與老闆娘都非常的親切,訂房之後老闆會分享景點與美食,也會先將房間冷氣打開,當天我先開車回到民宿,闆娘還幫我拿行李上樓。

附早餐一顆飯糰與一杯奶茶,是來自民生路的「一顆飯糰」,日式圓飯糰,用紙袋包裝、加麻繩封口,我們的口味是香蔥鮭魚,黎麥飯混著鮭魚、香蔥、油條、糖心蛋,香氣十足、非常好吃!

地址:彰化縣和美鎮南安路176號
近期彰化也新增許多景點與餐廳,我已經想再來一次啦!喜歡再幫我按讚及追蹤喲,更多日常照片都在我的IG-cj_bjo❤️。

旅遊日期:2022.06.18-2022.06.19

#彰化 #彰化景點 #彰化美食 #彰化住宿 #懶人包 #旅遊行程 #行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