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東吉嶼5大景點攻略,除了登島看燈塔、日軍遺跡,周邊還有絕美海洋薰衣草森林!

1 / 1
澎湖南海有許多美麗的島嶼,這篇「澎湖東吉嶼攻略」告訴大家在澎湖的南方四島之中的東吉嶼,超經典的5個景點有哪些?因為東吉嶼戰略位置特殊,以前曾經是澎湖赴往台南的海運貿易的轉運站,繁華一時。到了現今,島上主要居住者變成隨處可見的山羊群,周邊還有豐富的珊瑚礁生態,也在近幾年成為浮潛者的天堂忘憂島,如次夢幻的景觀,來到澎湖千萬不能錯過。

現在跳脫大家熟悉的澎湖七美島(雙心石滬、小台灣)和望安嶼(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花宅聚落)。帶大家到東吉嶼來個秘境探訪,一起探索這個小島嶼的獨特魅力吧。

圖片擷取自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

澎湖東吉嶼攻略1-八卦山

位於東吉嶼碼頭的北側處的「八卦山」,看的到黃褐色圓形的微輝長岩鑲嵌於黑色柱狀玄武岩中,就像是朝向村莊望去的眼睛,守護著島上每位村民。因而又被稱為東吉之眼,也是進港時最醒目的地標,在這裡還可以俯瞰東吉村、東吉碼頭港跟鋤頭嶼。

八卦山前方的沙灘由珊瑚及貝殼碎屑所組成,退潮時還可以在淺灘處悠遊漫步。每當日出或黃昏時分,瞬息萬變的天光雲影與波光粼粼的海面相互呼應,超級浪漫的,就在八卦山下還有一個海蝕平台,隨著潮汐的漲退更迭,很推薦大家可以在退潮時去看看,會發現許多有趣的潮間帶生物。

在這裡還可以俯瞰東吉村、東吉碼頭港跟鋤頭嶼,因為東吉嶼聚落建築群多數以背山面海的姿態分布在鄰近港口較低坳處,眺望過去曾繁華一時留下的那些別具一番風味的建築群,偷偷告訴大家,東吉嶼的八卦山上也是看羊群的好地方!

  • 景點位置 : 澎湖縣望安鄉東吉村
  • 開放時間:24小時
  • 周邊景點:東吉村、東吉碼頭港、鋤頭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澎湖東吉嶼攻略2-東吉嶼燈塔

外表很有特色,漆成像斑馬一樣黑白相間平行橫條紋的「東吉燈塔」,位於澎湖縣東吉嶼北角崖頂,除了造型獨特外以還可以加強船隻注意。

它除了是澎湖極東的燈塔外,也曾經獲選為澎湖縣歷史建築十景之一,可以說是東吉嶼最重要的必訪地標。

在燈塔東北側還有一片純白圍牆,很適合在草地上坐下來舒服的欣賞東吉嶼綿延的草原與蔚藍的海景,這裡除了拍照好看外,還是休息放鬆看美景的好地方。

我第一次去東吉嶼是在2020年,當時是用走的爬上八卦山步道(太陽很曬,強烈建議做好防曬,我第二天腳背就被曬傷,完全沒有注意到要保護腳背。),會先到達氣象站,再抵達燈塔,而2022年時,當地就又機車出租廠商進駐,所以改用機車環島,超級愜意的。

  • 景點位置 : 澎湖縣望安鄉
  • 開放時間:9:00-18:00(夏令開放時間)
  • 空拍申請:隸屬中華民國交通部航港局,若是要空拍需要事先申請。

澎湖東吉嶼攻略3-石巨人岩柱(隩房)

在參觀完燈塔後沿著水泥路到叉路往日軍遺跡方向,就在東岸臨海處海岸,可以看到「石巨人岩柱」又被稱作「隩房」的告示牌,往懸崖方向看過去就能欣賞到數根岩柱豎立於海邊。

因為澎湖的火山噴發,形成了許多玄武岩的岩脈經長期風化、海蝕作用後,而露出的玄武岩岩脈形狀貌似人型,在這裡除了可以驚嘆大自然巧奪天工的藝術之作外,傍晚時分還是觀賞日出的最佳位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可以看到山羊在上面看海,超級可愛的!

澎湖東吉嶼攻略4-日軍遺址

位於島的東北端的「日軍遺址」,也是水泥道路的終點處,他是在日治時期日軍登島所建房舍遺址,又被當地人稱做兵厝。

從遺址中殘留的防備空襲的防空壕、防空洞、軍事瞭望台以及木質宿舍所殘留的建築基座,可以一窺探其當時的歷史盛況,因為距離東吉嶼碼頭較遠,大家如果是漫步至此景點,澎湖的陽光真都很熱情,一定要做好防曬。

澎湖東吉嶼攻略5-菜宅

「菜宅」雖然他的景點名稱中有宅,但其實現在就是一大片草坪,東吉嶼的菜宅建置在北側陸塊上,在東吉嶼人口外移後,菜宅多已廢棄且長滿雜草,縱橫交錯的翠綠草原一望無際,形成宛如「翡翠豆腐」般的美景。夏季時,在這片綠油油的草原裡,可以看到羊群在這享受著微微海風,愜意的吃草。

在菜宅的凹陷內,依稀可以看到飛機的殘骸。飛機殘骸是1987年台航班機,從高雄飛往望安在東吉島上空因機械故障而墜落,所幸的是機上11名機組員和乘客,全都安然無恙,飛機的殘骸也在此留作記憶。

  • 景點位置 : 882澎湖縣望安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周邊景點分享-薰衣草森林(東嶼坪)

東嶼坪因為地理位置獨特、交通不便等諸多原因,曾經是台灣秘境之一,因為平日少有遊客,造就附近海域珊瑚礁有著覆蓋率極高,加上海水水質清澈,孕育豐富多元海洋生態,在這裡光用肉眼就能欣賞到絕美的紫色珊瑚礁景觀,擁有超夢幻的名字「薰衣草森林」。

如果是夏天喜愛水上活動的人一定要來看看!只要潛進水中就能飽覽到整片海底宛如薰衣草森林般,壯觀又夢幻的景色。

到了東嶼坪一定不能錯過浮淺,在欣賞過這樣夢幻的海底美景後必定讓這趟旅程永生難忘。

以上「澎湖東吉嶼攻略」整理起超多精華的景點及行程推薦給你們,之後也會持續更新更多好玩好吃的「澎湖景點」跟「澎湖美食」相關推薦文章!祝大家遊玩快樂,旅途平安喲。

#澎湖東吉嶼攻略 #澎湖東吉嶼 #東吉嶼景點 #澎湖景點 #望安鄉 #澎湖美食 #澎湖行程 #東吉嶼一日遊 #東吉嶼行程 #東吉嶼花費 #南方四島 #澎湖國家公園  #八卦山 #東吉嶼碼頭 #鋤頭嶼 #東吉嶼燈塔 #澎湖地標 #澎湖空拍 #石巨人岩柱 #隩房 #澎湖玄武岩 #日軍遺址 #菜宅 #翡翠豆腐 #薰衣草森林 #藍珊瑚 #跳島一日遊 #澎湖浮潛 #藍洞 #七美 #望安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謝謝大家觀看!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PopDaily 就可以看到最新發文

也可以追蹤IG👉🏻kelly_t16 看看更多|景點|旅遊|美食|生活|建築|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