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CHILL 打卡吧~聖多美普明西比Tag São Tomé e Príncipe

1 / 1

今天來介紹一個位於非洲的小島國:聖多美普明西比吧~

簡介:

聖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葡萄牙語:República Democrática de São Tomé e Príncipe),簡稱聖普,位於中非西部的幾內亞灣,由聖多美島普林西比島和附近一些礁、嶼組成。面積1,001平方公里。人口約90%居住在聖多美島。居民主要是班圖人,還有混血穆拉托人印度人葡萄牙語為官方語言,原為葡萄牙殖民地。1975年7月12日獨立,成立民主共和國。聖普是世界上最低度開發國家之一。[3][4]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正式名稱為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是位於中非赤道西海岸幾內亞灣的一個島國。它由兩個主要島嶼組成,聖多美島和普林西比島,彼此相距約 140 公里,距加蓬西北海岸約 250 公里和 225 公里。其他鄰近國家是赤道幾內亞和喀麥隆.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島一直無人居住,直到 1470 年葡萄牙探險家若昂·德·聖塔倫和佩德羅·埃斯科巴發現它們。 在整個 16 世紀逐漸被葡萄牙人殖民,它們共同成為大西洋貿易的重要商業中心豐富的火山土壤和靠近赤道使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成為種植糖的理想之地,隨後是咖啡和可可等其他單產作物;利潤豐厚的種植業經濟嚴重依賴進口的非洲奴隸。整個 19 世紀和 20 世紀的社會動盪和經濟不穩定週期最終導致 1975 年和平獨立。聖多美和普林西比自此一直是最穩定和最民主的國家之一在非洲。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擁有 204,454 名居民(2018 年估計),分佈在 1,001 平方公里的總面積上,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是繼塞舌爾之後人口第二少的非洲主權國家,也是最小的葡萄牙- 其人民主要是非洲和混血血統,大多數信奉羅馬天主教。 葡萄牙統治的遺產在該國的文化、習俗和音樂中也可見一斑,融合了歐洲和非洲的影響.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被認為是一個不發達國家,預計將在 2024 年離開這一分類並成為聯合國的中等收入國家。 

#Obo National Park Parque Natural Ôbo

聖多美奧博自然公園(英語:Obô de São Tomé自然公園)是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的一個自然公園,面積為聖多美島195平方公里(75平方英里)。 1]它成立於2006年。它尚未被分配到世界自然保護聯盟保護區類別。它覆蓋了考埃、倫巴、洛巴塔和梅佐奇的部分地區。

#Equator Landmark Marco do Equador

這是一個地標紀念碑:紀念這裏為赤道同時也是格林威治線經過之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斑鳩島 #Ilhéu das Rolas

斑鳩島葡萄牙語:Ilhéu das Rolas)是一個大西洋上的島嶼,歸聖多美普林西比管轄。

斑鳩島位於幾內亞灣聖多美島的南方,行政上屬於聖多美省考埃縣,赤道穿過了這個島嶼。

島上有200名常住人口,幾乎全部都從事旅遊業相關的工作

Ilhéu das Rolas(也:Ilheu Gago Coutinho)是非洲島國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的一個小島。 該島位於赤道上,位於聖多美島南端,由羅拉斯運河隔開。 它的最大海拔為96米(315英尺)。其人口為76(2012年人口普查)。它是考埃區的一部分。 只有從聖多美島的蓬塔巴萊亞出發的渡輪才能到達。 小島上有一座燈塔,建於1929年。其焦距為106米(348英尺),射程為12海里(22公里;14英里)。該島是一個小型度假勝地厄瓜多佩斯塔納的所在地。

Johannes Vingboons在1665年的地圖中將該島稱為“Illie de Rolle”。在1780年的地圖中,該島被A.稱為“I. de Rolle”。 Dalrymple.

葡萄牙海軍軍官、航海家和歷史學家加戈·庫蒂尼奧(1869-1959)在1915年至1918年期間主管了聖多美的大地測量任務,當時標記被作為群島大地測量網路的基礎。 之後,進行了三角測量、精確基礎測量和天文觀測。

在這個過程中,Gago Coutinho證明了Ilhéu das Rolas被赤道線穿過。 由此產生的地圖於1919年與1915年至1918年聖多美島大地測量任務報告一起出版,該報告正式被認為是葡萄牙殖民地第一項完整的實用大地測量工作。

#Praia Piscina

#Praia Jalé

#Praia das Sete Ondas

#Roça Água-Izé

Água Izé是聖多美島上的一個村莊。 其人口為1255人(2012年人口普查)。它位於海岸,裡貝拉阿方索東北4公里,桑塔納西南5公里。 最引人注目的地標是前種植園綜合體Roça Água Izé。 大多數儲存下來的建築可以追溯到1910年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outh Square Praça da Juventude

#Praia dos Tamarindos

#Praia das Conchas

#Picturesque Tunnel

這裏是一座能拍出相框形狀的隧道。隧道雖然小巧討喜。但是能拍出屬於自己風格的獨特照片喔

#Zona Ecologica (Principe) Ecological Zone

普林西比島生物圈保護區(成立於2012年)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的一個生物圈保護區。 它包括普林西比島的整個新興地區,其小島Bom Bom、Bone do Jóquei、Mosteiros和Pedra da Galé,以及Tinhosas群島(Tinhosa Grande和Tinhosa Pequena)以及周圍的海洋棲息地。 該保護區位於非洲西海岸外的幾內亞灣,由普林西比地區政府管理。

#聖安東尼奧 #Santo António

聖安東尼奧(葡萄牙語:Santo António)是非洲國家聖多美普林西比的城市,也是帕蓋縣的首府,位於普林西比島東部,建城於1471年,每年平均降雨量1,950毫米,2005年人口1,156。

Santo António(葡萄牙語:Saint Anthony),也被稱為Santo António do Príncipe,是普林西比島在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的主要定居點。 它位於東北海岸。 它是普林西比自治區的首府。 其人口為2,620(2012年),約佔該島人口的35%。該鎮以其殖民建築和教堂而聞名:受孕聖母教堂和玫瑰聖母教堂。該鎮還以公民表演的Auto das Floripes戲劇而聞名。

聖安東尼奧鎮成立於1502年,是甘蔗種植中心。1695年,蓬塔-達米納堡建在聖安東尼奧灣的入口處。 1706年,法國私掠者摧毀了城鎮和堡壘。從1753年到1852年,它是葡萄牙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的殖民首都。

#Praia Boi

#Praia BomBom

(圖片來源引自:官方網站和Googlemap)

聖多美普林西比是一座位於赤道附近的熱帶島國,雖然他位於非洲西部地區。但是,因為是島嶼型態的國度。島上保留了許多特色動植物供旅人們參觀。就因為是島嶼關係。島上每一個轉角都能遇見驚為天人的海灘呢~

#維基百科#非洲#聖多美普林西比#生態旅遊#原始森林#instagram #tourism#amzingtravel##SãoToméePríncipe#wikipedia#tripadvisor#Googlema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