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豐富的地質奇觀|新北市萬里區|野柳地質公園、野柳岬山步道、女王頭

1 / 1

✔步道資訊:

野柳岬山步道位於新北市萬里區「野柳地質公園」內,為大屯山餘脈突出約1.7公里的岬角,遠眺岬角像是潛入海中的巨龜。

參觀野柳地質公園須配合開放時間購票進入,除可見海岸特殊地形如海蝕洞溝、蜂窩石、燭狀石、豆腐石、蕈狀岩、壺穴、溶蝕盤等等地質景觀。

名氣最大的莫過於「女王頭」

所以「野柳」不但是臺灣著名的觀光遊憩據點,更是一處地質地形景觀豐富的教室讓人讚嘆大自然之偉大神奇,值得細究觀賞。

步道後段續往高處而行,可見野柳燈杆及海景無敵的觀景台,是一條小而美景色非常豐富多樣的步道。

野柳的地層主要是由傾斜的層狀沉積岩所組成。

「海灣」是三面環陸的海洋,而三面環海的陸地是「海岬」。

鬆軟的岩層被侵蝕凹陷形成「海灣」,而堅硬、抗蝕的岩層凸出形成「海岬」。

野柳岬山是一邊陡峭而另一邊緩斜的「單面山」,為傾斜排列的岩層兩邊受侵蝕速度不一的差異地形形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野柳燈杆」建於 1967年,也稱野柳燈塔,位於野柳地質公園園區內。

該燈桿設計美觀,外型像燭台造型,塔下有圓桌供遊客休憩,頗受國際燈塔界之好評。

✔路線規劃:

☞行程路線圖:

☞行程影片:

✔交通規劃

☞去程~捷運台電大樓站搭1068公車野柳地質公園站下車。

☞回程~野柳地質公園站搭乘1068公車到捷運台電大樓站下車轉捷運回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