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之初》你為何開始旅行?

1 / 1

還記得在《個人作品展》上,被同學問了一句「妳為什麼開始旅行?」

最初的文字》

我一開始是想記錄我的文字,她曾經被我遺忘了,後來我又把她找回來。我一開始擅長的領域其實是「感情」,感情類的文章至今還是我站上最多瀏覽的系列。

最開始創立我的部落格時,第一篇文章我就寫下了"我想停下來好好寫一篇文章",而真正的第一篇長文是《諮商療程》,那是關於我第一次承認自己不完美,需要被救贖的時候,我記錄著當時脆弱的自己,把全部的我剖析、卸下武裝,用文字重新拼裝成另一個我,把自我承載於此,直到現在我還是會再次翻閱。後來我一路寫、一直紀錄關於我的成長事跡,寫感情、日常、友情、課業,後來寫職涯、旅行,到現在才慢慢累積了自我的故事。

最初的旅行》

我每次一定會提起《南京》,那是我第一次抵達中國,也是我第一次感到自己對這世界的無知,後來我都不帶偏見的去認識他鄉,或許也是我第一次「有意識」的旅行。

把自己歸零後,用另一種角度看世界,總覺得特別有趣,有時候會看到相似處,更多是看到他鄉的特色,我開始用影像去紀錄,拍久了想更精進,就去找喜歡的攝影風格,一路成了現在的我。

一直到作品展那天,才發現從2019年開始紀錄的旅行文章,真的好豐富,我真的愛旅行這件事,是旅行把我的視野更寬闊了,是旅行讓我的生活更豐富了。雖然我停斷了一些時間沒有寫下,不過我現在會慢慢補齊,畢竟我想紀錄無關他人,社群的本質是分享,我想寫下我眼中的世界,更渴望世界這本書帶給我更深的體悟。

回到問題本身》

去探究旅行的本質都只是賣弄文字罷了,而是我在旅行的當下我認真活了一遍,再一次次離開、返家,我的輪廓越來越明顯,我甚至在打包行李時,也順勢了解自己的生活習慣,然後回頭看,我就已經在旅途中了。一直到現在旅行變成了一種生活習慣,長時間不出走還會渾身不對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知道有些人會說:旅行是看見人、旅行是看見差異,但我的旅行是「自我對話」,在旅途中發現自己的喜好、發現自己是誰,在路上的短暫相遇都成就了我想怎麼與世界對話,或者說世界想帶給我甚麼。那是我,我的旅程,我的人生。

讓我擁有 狂放的自由 讓我逃離 平庸的生活 絕不退縮  當我想要飛 抬頭即是蔚藍的天 未來 我要你屬於我——白安《讓我逃離平庸的生活》

如同白安在歌曲裡唱著,離開平常的生活吧!

嘿!去旅行吧,你會發現你開始不一樣了。
Chiu

🔗看更多我的碎念 IG: cucwin

🔗同步發佈平台 Blog: https://chiusword.wordpress.com

#DailyTalking #旅行 #自我成長 #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