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美食。小弄拉麵。小戰斧肋排、富士山拉麵超過癮

1 / 1

每次說到拉麵,腦海中總會浮現一個景象,就是"ㄙㄨˊ"的一聲,然後大口吃麵、大口喝湯,再夾一片大叉燒入口,那飽滿的口感與湯汁瞬間在嘴中炸開,哇!光想就讓人垂涎三尺了!

不錯,今天范小哥要來介紹一家超級無敵好吃又便宜的拉麵,在台中可以說小有名氣,雖然隱身巷弄,可是人氣頗高,尤其是傳說中30公分小戰斧肋排的「富士山拉麵」,一碗居然只要180元!真是讓人期待啊!

小弄拉麵,一起來瞧瞧吧!

--
台中美食。小弄拉麵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南路一段74號
(小弄原本在昇平街和向上路一段245巷巷口,現在搬遷到向上南路一段與245巷巷口,距離大概30公尺左右)
電話:04 2301 5088
營業時間:11:30~13:30、17:30~21:30
--

巷弄美食。小弄拉麵

小弄拉麵就在巷口,老房子改建的,小小的店面大概可以坐20幾個人,但是很有味道,我還蠻喜歡這種風格的小店。

格局很簡單,老房子簡單卻不失味道。

老闆楊大哥過去二十多年來都是在餐飲業,算是一位資深的老前輩了!

楊大哥過去都是在日本料理這個領域,從一百多人的大餐廳到目前社區型的小店,多年來累積了許多經驗,他說,他想做的就是這種社區型的小店,省下的租金用來提升食材的品質,讓每一位客人享受最好的料理,就像是一家回家吃飯一樣的小麵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楊大哥也說,小店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同時能和客人盡可能的互動,就像"深夜食堂"那樣的感覺,親切、有溫度、料理又好吃!

談到拉麵,楊大哥說,拉麵是一種很特別的料理,前置作業非常花時間,但是出餐時卻很快速!原因就在於拉麵重要的兩大元素湯頭與主食必須耗費時間去熬煮,至少要四個小時以上,才能熬出入味的湯頭。

小弄有一句sloganu,就是"幸福其實很簡單!"就是一種品嚐美食的幸福!

店裡的餐飲其實很簡單,有拉麵與小菜兩種,價格都非常親民,最貴的富士山拉麵(限量)也才180元,最便宜的是叉燒肉拉麵110元,至於小菜都是35元,夏天還有典藏的冰紅茶!

(酌料、餐具區)

楊大哥推薦了超人氣的富士山拉麵與叉燒肉拉麵。

富士山拉麵

30公分的超級小戰斧,因為立起來就像是一座山稜的型狀,因此取名富士山拉麵,整支拿起來啃很過癮啊!

麵條有口感不軟爛,湯頭濃而不膩,好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叉燒肉拉麵

大片的叉燒肉經過四個小時的慢火燉煮,口感Q嫩,搭配糖心蛋、木耳、豆芽與蔥花,看起來賞心悅目,感覺就很好吃!

真的很不錯,下次來吃看看別的,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立夏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