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兩天一夜懶人包,不藏私行程大公開,美食美景在這裡~

1 / 1
有人說日月潭不就一個湖嗎,小小的地方到底有什麼好玩的阿? 其實日月潭享有臺灣八景的美譽,山水交織好似山水畫,不同天氣又有不同面貌,這次的旅程小編覺得日月潭真的非常非常美,一定要和各位分享,下次絕對還想要再來。本篇小編將公開好吃、好玩、好拍、好放鬆的精華行程提供給各位,想安排兩天一夜行程或三天兩夜行程的朋友,懶人包直接看這裡就對了。

日月潭兩天一夜行程彙整:

第一天

 午餐:好客麵屋 → 景點:喝喝茶紅茶觀光工廠 景點:向山遊客中心 、

向山自行車車道→ 晚餐:千味一碗小羊肉、犁田鹹酥雞住宿:魚兒尖尖民宿

第一天晚餐地點主要在魚池市區,千味一碗小羊肉google 4.1顆星690則評論,口味是還不錯但服務態度有待加強,且價格略為偏貴;而魚池最有名的鹽酥雞是麗鳳鹽酥雞,這家沒先預訂完全吃不到,小編這次吃的是犁田鹹酥雞,人潮也是不少,秉持油炸健康吃,雖然口味沒非常驚艷,但也算還不錯。

第二天

景點:鹿篙咖啡莊園→ 午餐:伊達邵碼頭東東刈包→ 景點:伊達邵碼頭遊船

→ 晚餐:澎湖海鮮粥

因魚池市區食物選擇不算太多,在友人的推薦下在南投吃了〝澎湖〞海鮮粥,雖然聽起來好像很荒謬,但這家真的不貴又很好吃,超級推 !  觀光客不太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至於伊達邵碼頭包據說是必吃,特色是豆干扣肉夾,以滷豆干當作外皮,裡面夾肉香菜、扣肉、肉鬆、小黃瓜,我選的是總匯大包,也就是豆干扣肉夾外層再加上一般的麵皮,蠻特別的可以試試。

日月潭行程推薦一:鹿篙咖啡莊園

從停車場一走上來一眼就看到遠方遼闊的山、鹿嵩的招牌,以及往上延伸的階梯,景色讓人超讚嘆,走一小段路才會抵達咖啡廳入口,如果太晚來撲空,還是可以享有這番景色,但角度會受限,沒辦法進入咖啡廳正面跟側面,想要來的人請注意「一定要盡量在一開門就到」營業時間是早上九點,早到才有機會坐靠窗,但我個人是覺得有位置就好,要走出去比較美,小編大約9:15抵達,剩不到五組位置,非靠窗,給各位參考。

鹿篙的遠方山景加上近處不同樹種的穿插畫面,美到真的讓人好療癒,超級放鬆,對我來說咖啡廳的食物不是重點,景才是第一阿! 只不過站在戶外拍久了也是蠻曬的。

【鹿篙咖啡莊園】低消每人120元,用餐時間限制90分鐘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香茶巷31-6號

營業時間:9:00~17:00

【延伸閱讀】日月潭民宿推薦

日月潭行程推薦二:好客麵屋

非常文青風的日式拉麵店,同時也是一家民宿,裝潢白色視覺上非常乾淨舒服,需線上先預約訂位,假日沒訂位應該很難有位置喔~ 
主食菜單:
豚骨魚介 $280
京都風味拉麵,使用豚骨高湯佐以精選魚乾、昆布等熬製湯頭

不要不要 $300
🌶 豚骨魚介加入秘致熬煮辣椒香

柚香豚骨 $300
當豚骨遇到日本長野縣的柚子味噌,解膩100分

味噌豚骨 $300
日本愛知縣的濃郁白味噌,夾帶著獨特的酒粕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食點了柚香跟不要不要,那個辣對我來說真的是稍微太嗆真的不要不要XD 柚香跟日本阿夫利的柚香不一樣這裡屬於較濃稠重口味,可以請店員加湯調整。副食的部分點了時蔬、逼逼波波魚卵沙拉,環境很舒服東西也好吃,推薦給大家。

【好客麵屋】訂位連結請點此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瓊文巷39-10號一樓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日月潭行程推薦三:HOHOCHA喝喝茶觀光工廠

日月潭幾乎人人必來的行程,也是雨備場地好去處,門票60元,內有導覽可以參加,一樓有製茶介紹,也可另外付費參加DIY活動。門票可折抵消費20元,還可免費兌換奉茶及紅茶茶葉蛋,超讚!

👉1樓主要賣紅茶蛋・紅茶滷味及各式飲料等。

👉2樓主要是伴手禮區及戶外用餐區,有販售冰淇.飲品。伴手禮個人推薦水滴紅茶蛋捲,超好吃茶味很香,但單價稍微偏高一盒280,三盒799元。

👉3樓奉茶及茶葉蛋兌換區,有服務人員引導入座,人多時需排隊,排隊路線牆面還有很多解說讓你不無聊,非常推薦大家可以來這走走喝喝紅茶、買買東西。

【HOHOCHA喝喝茶丨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魚池街443-36號

營業時間:9:00~17:20 (假日延長至17:50)

門票:60元

【延伸閱讀】南投民宿推薦

日月潭行程推薦四:碼頭遊艇行程

日月潭超推遊艇渡輪行程,一人只要50元,可以從不同碼頭出發,繞一圈回到原碼頭,共停水社碼頭、玄光寺碼頭及伊達邵碼頭。日月潭不同天氣時景色各不同,小編搭船時正好山頭微起霧,望向遠方真的超級超級美!

水社碼頭除了商店街外,近景點耶穌堂及涵碧樓,著名"日月潭"三個字的拍照打卡石頭也在此,這位置附近的制高點非常好拍,山景、湖景、遊艇一次入鏡,推!

由水社碼頭開至玄光碼頭途中,可以看到蔣公碼頭、涵碧樓、日月行館,據說此處是蔣公的避暑勝地,非常特別的是日月潭中有一座漂浮的島,稱為拉魯島,為邵族語「心中聖島」之意,被視為邵族祖靈地,此處不開放登島僅能於遊船行程中觀賞。

玄光碼頭最有名的就是玄光寺啦~如果有時間可以再往裡頭走探訪玄光寺。回程時突然起超濃霧,頓時玄光碼頭像仙境一樣,被雲霧繚繞包圍,這種可遇不可求的景色就等各位親自來體驗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伊達邵碼頭遊艇】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水沙連街5號

營業時間:8:00~17:00

日月潭行程推薦五:向山遊客中心

來到日月潭怎麼可以沒來這裡!可惜的是霧太濃無法拍到從停車場望去的整體外觀,向山遊客中心除了有旅遊資訊,還有影音播放室介紹日月潭,還有販售一些農產,晴天時建築物屋頂也有開放。

最厲害的是這好似無邊際泳池的景,後頭就是日月潭,美的不要不要,晴天萬里無雲時陽光灑下超像畫,而陰天霧濛濛又是另外一番美景。

建築物主要是清水模設計,很有質感超美,建築物是日本建築師設計,以環抱日月潭為意象❤真的超喜歡這,或許有些人走馬看花五分鐘就結束行程,但小編可以為這美景待好久。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59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9:00~17:00

【延伸閱讀】日月潭美食推薦

日月潭住宿推薦:魚兒尖尖民宿

住宿的部分大部分的旅客會比較想住在潭邊看景色,如果沒訂到或想住魚池市區(買東西吃東西比較方便),推薦魚兒尖尖民宿,老闆跟老闆娘超級用心,入住還有迎賓禮下午茶點,是老闆娘自己烤的點心,早餐也是超級豐盛誠意十足,房間也很舒服乾淨。

疫情期間也可以在房內用餐,飲料直接咖啡、紅茶、柳橙汁三大壺,選擇多又大氣。

【魚兒尖尖民宿】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秀水路262號

蠟筆小青以分享美食、旅遊、穿搭、韓國資訊為主,歡迎追蹤我的FB粉絲專頁IG訂閱YOUTUBE頻道

#日月潭 #日月潭兩天一夜 #日月潭行程 #日月潭美食 #日月潭景點 #南投行程 #sunmoonlake #南投 #南投景點 #南投美食 #好想去喔  #好客麵屋 #澎湖海鮮粥 #向山遊客中心 #鹿篙咖啡 #喝喝茶 #紅茶觀光工廠 #魚兒尖尖  #日月潭民宿 #魚池民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