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藍眼淚!馬祖景點推薦—芹壁村、刺鳥咖啡獨立書店、津沙聚落,住宿、美食、IG網美打卡點全都告訴你

1 / 1
最近的天氣慢慢從冷轉熱,眼看著夏天的腳步越來越近,雖然疫情依舊影響我們的生活,還是不能出國遊玩,不過好在台灣有很多離島可以去,馬祖景點推薦就要分享給大家馬祖最好玩、最好吃、最好拍的地方,就著我們跳上飛機,在不能出國的時候也可以享受有別於台灣的景色、風土民情,讓我們一起來體驗馬祖的美吧。

馬祖2日遊

Day1 南竿機場—八八坑道—刺鳥咖啡獨立書店—依嬤的店—七七據點—馬悠驛館

Day2 鐵堡—五三據點—津沙聚落—日光春和—馬祖民俗文物館—梅石聚落—枕戈待旦—星巴克馬祖門市—好食人家—南竿機場

馬祖3日遊

Day1 南竿機場—八八坑道—刺鳥咖啡獨立書店—依嬤的店—七七據點—馬悠驛館

Day2 鐵堡—五三據點—津沙聚落—日光春和—馬祖民俗文物館—梅石聚落—枕戈待旦—星巴克馬祖門市—好食人家—馬悠驛館

Day3 南竿福澳碼頭—北竿芹壁村—后澳—鏡沃小吃部—南竿機場

馬祖4日遊

Day1 南竿機場—八八坑道—刺鳥咖啡獨立書店—依嬤的店—七七據點—馬悠驛館

Day2 鐵堡—五三據點—津沙聚落—日光春和—馬祖民俗文物館—梅石聚落—枕戈待旦—星巴克馬祖門市—好食人家—馬悠驛館

Day3 南竿福澳碼頭—北竿芹壁村—后澳—鏡沃小吃部—馬悠驛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ay4 介壽獅子市場—小柒咖啡—南竿福澳碼頭—東莒楓樹林小吃—大浦聚落—南竿大眾飲食店—南竿機場

馬祖5日遊

Day1 南竿機場—八八坑道—刺鳥咖啡獨立書店—依嬤的店—七七據點—馬悠驛館

Day2 鐵堡—五三據點—津沙聚落—日光春和—馬祖民俗文物館—梅石聚落—枕戈待旦—星巴克馬祖門市—好食人家—馬悠驛館

Day3 南竿福澳碼頭—北竿芹壁村—后澳—鏡沃小吃部—馬悠驛館

Day4 介壽獅子市場—小柒咖啡—南竿福澳碼頭—東莒楓樹林小吃—大浦聚落—南竿大眾飲食店—馬悠驛館

Day5 北海坑道日間搖櫓—大漢據點—南竿遊客中心—南竿機場

(務必看到最後有「馬祖交通攻略」)

馬祖景點推薦—南竿 53據點

馬祖的「據點」指的是以前在戒嚴時代,為了對抗共軍而建立的軍事碉堡或地道,而馬祖的風土人情,戒嚴時期的嚴肅氣氛到解嚴後慢慢的開放,碉堡裡、坑道裡、山林裡,都可看到古今往來的對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馬祖看藍眼淚逛藝術節,有哪些馬祖民宿推薦呢?萌萌園長盤點了6家優質民宿,快來看看!

info.

53據點

地點|連江縣南竿鄉津沙村南端近海處

電話|08 362 2393

馬祖國際藝術島觀展注意事項

馬祖景點推薦—南竿 刺鳥咖啡獨立書店

全台最遠、最難到達的獨立書店「刺鳥咖啡獨立書店」,2014年從文化局卸任、而接下來開書店的文青老闆,本人好相處又健談,只要話題對了話匣子打開會停不了的那種,不過不會給人家壓力,談吐之間也有些幽默風趣,遇到他可以跟他好好聊聊喔。

👉遊記♡北竿的6個小景點 昔日的戰地風情造就現今絕佳的觀光資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刺鳥咖啡獨立書店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復興村222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電話|0988 308 311

參考費用|經典拿鐵 200元、經典美式 150元、舒芙蕾 250元

馬祖景點推薦—南竿 小柒咖啡

位於介壽獅子市場二樓的「小柒咖啡」,上二樓之後在人最多、最熱鬧的角落就可以看見。 小小的咖啡店,或許應該說是咖啡「攤」,座位沒有幾個,在吧台聽聽老闆說馬祖的故事,以及在馬祖現在的日常生活,也算是旅行的樂趣。

👉遊記♡北竿后沃村3個絕美景點 觀海平台+露天咖啡廳+螺山自然步道 請排一個下午去走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小柒咖啡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介壽村181號 介壽獅子市場2樓

營業時間|07:30-11:00

電話|0912 279 383

參考費用|Z.O.馬祖冰釀咖啡 120元、美式咖啡 45元、拿鐵咖啡 55元

馬祖景點推薦—南竿 依嬤的店

「依嬤的店」走的是馬祖家常菜路線。 紅糟肉、紅糟炒飯、炸魚、鮮蝦,還有一個馬祖在地特產— 佛手 ,佛手嚐起來濃濃的海味,喜歡吃海鮮的人絕對不能錯過。

👉馬祖景點|享受離島的慢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依嬤的店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復興村72-1號

營業時間|11:00-13:30、17:00-19:30

電話|0912 261 414

參考費用|風味套餐(白飯) 330元、(酒糟炒飯) 380元 

                  (以上含開胃小菜、招牌酒糟肉、酥炸酒糟鰻魚、地方海鮮雙拼、醉蝦、青菜、例湯)

                  酥炸酒糟鰻魚大 500元、中 400元、小 30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酒糟炒飯大 300元、小 200元

馬祖景點推薦—南竿 日光春和

清水模、簡單色調的建築很讓人喜歡,「日光春和」佔盡地理上的優勢,有一大片無盡的海景可以欣賞,邊用餐邊看著馬祖灣的海浪,如果說這是馬祖上最漂亮的餐廳、民宿,我想應該不會有人反對。

👉馬祖伴手禮TOP10 馬祖除了高粱酒還有這些!花生酥、老酒麵線、紀念杯,嚴選商品,品嚐馬祖在地好滋味,看著買就對了!

info.

日光春和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仁愛村1-1號

電話|08 362 6666

官網訂房AGODA訂房Booking.com訂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馬祖景點推薦—南竿 福澳碼頭

在馬祖旅行除了7-11之外,最常去的地方應該就是福澳港了。福澳碼頭新候船室落成後成為馬祖的新地景,旅客從外島來在下船第一眼就能瞧見,這些來工作、觀光、生活各式各樣的「新馬祖人」,日日夜夜不斷不斷的完成這幅屬於馬祖島嶼的獨特風景。

👉台灣/精選台灣八座唯美秘境燈塔,從北到南,從本島到離島都有!

info.

福澳碼頭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福沃村135號

馬祖景點推薦—南竿 STARBUCKS 星巴克馬祖門市

南竿福澳碼頭的星巴克是「台灣最靠北的星巴克」,聽到這個名號,再怎麼忙也要來這裡喝杯咖啡,而且在這邊不管坐哪裡都海景第一排 。提醒大家不要忘了帶走馬祖限量紀念咖啡杯,在別處想買也買不到。

👉團購美食| 米白 馬祖老酒麵線 | 滋味醇香Q彈溫補暖心銷魂美味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ARBUCKS 星巴克 (馬祖門市)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福沃村8鄰143-1號

營業時間|08:30-20:00、週一、二08:30-18:30

電話|08 362 2847

參考費用|那提 中杯 120元、大杯 135元、特大杯 150元

                  美式咖啡 中杯 90元、大杯 110元、特大杯 125元

馬祖景點推薦—南竿 鐵堡

位於南竿仁愛鐵板海邊的礁岩上,「鐵堡」充滿著戒嚴肅殺氣息,在早些時期這邊是天然的礁岩,為了軍事防禦需要而鑿空成碉堡,內部是坑道以及射口、房間,有一種「鐵血剽悍、海上堡壘」難以侵犯的宏偉氣魄。

👉【冷凍即食乾麵推薦】正宗馬祖道地美食吃一波!爆牙蘇馬祖黑醬麵/馬祖黑金滷肉推薦/馬祖餛飩,租屋族自「煮」必買料理包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鐵堡

地點|連江縣南竿鄉仁愛村津板路下方

開放時間|08:00-17:00

馬祖景點推薦—南竿 津沙聚落

從漁業逐漸沒落之後,年輕族群又逐漸外移,而人口衰退的南竿津沙部落,有著由花崗岩砌成的古厝,走進去之後滿滿的閩東式建築群。黃昏日落時,可以漫步到津沙的沙灘,看著陽光把沙灘曬成黃澄澄的一片,一顆顆海砂閃閃發光。

info.

津沙聚落

地點|連江縣南竿鄉津沙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馬祖景點推薦—北竿 芹壁村

北竿芹壁村又被稱為「馬祖地中海 」,依著山勢而建的家宅,高低落差之間用樓梯串連,走完整個聚落差不多花了一個上午,坐輪椅、娃娃車是很不方便,而抱著小孩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走來走去是很耗費體力的。

info.

芹壁村

地址|連江縣北竿鄉芹壁村

馬祖景點推薦—東莒 大浦聚落

「東莒大埔聚落」就是一幅純樸小鎮的樣貌,沒有方便的交通,搭船到東莒之後還要再騎車10-15分鐘,真的遠到一個天涯海角。 沒有人聲的吵雜,沒有汽車、機車來來往往的聲音,而這種安靜、遙遠、渺小就是大浦迷人的地方。

info.

大浦聚落

地址|連江縣莒光鄉大埔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馬祖景點推薦—南竿 北海坑道

為了戰略需要而人工開鑿的「北海坑道」,不進去不知道是這麼的壯觀。整體的水道高18公尺,寬10公尺,長640公尺,如果要進入必須要等退潮時水位較小,因為漲潮水位有8公尺,退潮時為4公尺。而這裡也是夜間觀賞「藍眼淚」的好地方。

info.

北海坑道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

北海坑道搭乘搖櫓船觀賞藍眼淚活動資訊

馬祖景點推薦—南竿 好食人家

馬祖也有好吃的無菜單料理喔,在南竿清水村的「好食人家」,嚴選在地當季的食材,也有乾淨又舒服的用餐環境,離福澳碼頭、枕戈待旦公園都很近,轉角還有全家便利商店、7-11,吃完東西再買日用品都很方便。

info.

好食人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清水村104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00

電話|0966 738 303

參考費用|無菜單料理、雙人合菜套為1,200元

馬祖景點推薦—南竿 大漢據點

看完北海坑道後,不妨走到鄰近的大漢據點,也是因應軍事防禦需要而改造成,當時的陸軍官兵們不分晝夜,除了使用炸藥爆破之外,都是靠人力挖掘而成,內部有簡報室、中山室、庫房、儲藏室等空間,讓人不得不驚訝於當時的人。

info.

大漢據點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仁愛村95-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08:00-17:00

電話|08 362 5631

馬祖景點推薦—南竿 八八坑道

據說早年是居民躲避海盜而藏身的洞穴,後來為了軍事需要,再挖深鑿高為戰車坑道,戰地任務解除就成為窖藏美酒之地。因為這裡的涼爽、恆溫,讓老酒有好的品質,所以這裡出品的酒都以八八坑道為名。走到門口都還有濃濃的酒香呢!

info.

八八坑道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復興村208號

營業時間|08:40-11:30, 13:40-17:00

電話|08 362 234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馬祖景點推薦—南竿 枕戈待旦

來馬祖沒有到「枕戈待旦」 ,就像去金門卻忽略「毋忘在莒」一樣,當然沒那麼嚴重啦。不過還沒來馬祖之前,很多人對馬祖的第一印象就是枕戈待旦,來到馬祖不妨實際到現場,也算是一種人生成就解鎖。

info.

枕戈待旦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福澳村139號

電話|08 362 5630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馬祖交通攻略—搭飛機

立榮航空

每日有固定航班往返松山南竿、北竿;臺中南竿航線亦有固定班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松山←→南竿(每日約6 班往返,飛行時間約為50分鐘)單程約 NT2,007

松山←→北竿(每日約3 班往返,飛行時間約為50分鐘)單程約 NT2,007

臺中←→南竿(每日約1 班往返,飛行時間約為75分鐘)單程約 NT2,455

相關資訊請洽:立榮航空網站

聯絡電話:02-2508-6999(松山)、0836-26522(南竿)、0836-56576(北竿)

馬祖交通攻略—搭船

臺馬之星

往來基隆港、東引、南竿福澳港三地之主要海上交通工具。

每星期二停航保養、每日22:50於基隆出發(21:30至22:30為登輪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配合返臺維修,臺馬輪原則上雙周有一趟夜間開航返臺的航次。

詳細船班資訊請查閱新華航業官網,或洽客服專線:(基隆)02-2424-6868、(馬祖)0836-26655、(東引)0836-77555。

南北之星

將於2022年4月上旬啟航,台北港至馬祖南竿福澳港航程僅3小時。

詳細船班資訊請查閱易飛網官網,或洽客服專線:(台北)(02) 7725-0800 "轉 4"、(台中)(04) 2296-7788。

搭船相關資訊

馬祖交通攻略—島際交通

馬祖南竿、北竿、莒光、東引等島際交通船頻繁,相關船班資訊及購票請參考:馬祖海上交通訂位購票系統

備註:航程時間半小時內船班不提供線上購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島際交通相關資訊

馬祖海上交通訂位系統

馬祖交通攻略—島內交通

公車動態查詢:連江縣公共汽車管理處-公車動態資訊系統

計程車計費方式採按錶計費

機車出租費用多為每日約500-600元、半日約300元(皆加滿油),可於機場或碼頭租車、還車時的接送服務,請先去電洽詢。

島內交通相關資訊

馬祖交通攻略—交通注意事項

1.馬祖班機起降易受天候因素影響,當天當次航班是否起飛,請務必電話或網上確認。 

2.搭飛機請於起飛前30 分鐘報到劃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飛機航班會因淡旺季有所變動,實際請依官網公告為主。

4.船班交通資訊因天候或維修時有變動。

延伸閱讀

馬祖伴手禮TOP10 馬祖除了高粱酒還有這些!花生酥、老酒麵線、紀念杯,嚴選商品,品嚐馬祖在地好滋味,看著買就對了!

嘉義情人節景點TOP13 起風、Supiido、秘密客、霜空珈琲絕美又浪漫,除了阿里山,嘉義有更多情人牽手必去景點!

彰化約會不止扇形車庫!彰化約會景點推薦TOP20!月影燈祭、右舍咖啡、愛治文具房,牽手一起來浪漫春遊!

彰化情人節景點TOP17 除了扇形車庫、肉圓、八卦山,還有更多浪漫的地方都在彰化!情侶景點懶人包,趕快牽手一起去!

雲林情人節景點TOP12,陽台花序、白水咖啡、虎尾合同廳舍,充滿文藝、浪漫氣息,來雲林過情人節就對了!

別再說台南約會很無聊!台南約會景點推薦Top15,台南最浪漫的情侶約會、住宿、美食大公開:台南美術館、月之美術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更多展覽、旅遊、藝文資訊都在散冊 歡迎追蹤

我們也有Podcast囉,跟大家一起來聊聊旅遊、聊聊生活,點選散冊LINKTREE的Podcast即可收聽!

#馬祖景點推薦 #馬祖景點 #馬祖 #馬祖住宿 #馬祖住宿推薦 #馬祖民宿 #馬祖民宿推薦 #馬祖美食 #馬祖美食推薦 #馬祖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