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新城景點】新城天主堂。台版諾亞方舟!!日式神社與西方教堂的文化結合(歷史、開放時間)

1 / 1

花蓮新城天主堂於1956年落成在新城神社原址,被譽為台版諾亞方舟的天主堂有著西方教堂的莊嚴以及日本神社的神秘感,洗石子的教堂牆壁被綠色翠綠藤蔓攀爬覆蓋,更有種繪本裡描繪的童話色彩,近年吸引不少旅客拜訪參觀,漫步穿梭於鳥居之間,體會日據時期遺落至今的痕跡。

花蓮新城一日遊路線

達吉利共享生活空間>中村志明>崇德營農場>新城天主堂>練習曲書店>短腿阿鹿花蓮店>佳興冰果店>新城海灘>Pony咖啡館

花蓮美食大補帖

🔸花蓮早餐 🔍 花蓮早餐在地人不藏私分享、中西式、蛋餅、紅茶推薦!

🔸花蓮宵夜 🔍 精選花蓮宵夜。深夜美食地圖在地人帶路!

🔸花蓮火鍋 🔍 麻辣鍋、個人鍋、吃到飽、花蓮火鍋大合輯!

🔸花蓮咖啡 🔍 精選21間咖啡店、甜點甜點、老宅、茶推薦附菜單介紹!

新城天主堂 交通資訊

新城天主堂位於花蓮新城鄉博愛路64號,距離花蓮市區約20分鐘車程。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可以搭乘火車到新城站,或是搭乘花蓮客運到新城公園再步行前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城天主堂 歷史典故

關於這間日本神社興建的緣由,最早可以追朔到1896年的新城事件。

日據時期,日軍一連串討伐太魯閣地區原住民,引起彼此緊張對立,明治29年(1896)12月發生了駐守新城的分遣隊一名士兵欺辱玻士林社的少女,引起族人憤慨,在漢人通事李阿隆協助策劃下,由赫赫斯社的頭目哈鹿‧那威和玻士林社頭目率領各社壯丁,將十三名日軍全數殲滅,史稱「新城事件」,也埋下了大正3年(1914)的「太魯閣戰役」的導火線。

新城事件發生後,為了紀念殉難的軍警人員,日本政府於大正3年(1914)建造木造納骨堂,大正9年(1920)又設立「殉難將士瘞骨碑」;後於昭和12年(1937)在舊址西南側(今聖母園)以鋼筋混泥土材質建造神社。

新城天主堂前的花圃,還保留著「殉難將士瘞骨碑」字樣的大理石,這是為紀念「新城事件」殉難的日軍,1920年設立時背面還刻有罹難者的名字,但隨著時間推移,現在已模糊難辨。

新城天主堂 諾亞方舟

外部被翠綠的植物攀爬覆蓋新城天主堂,於1964年,一位從從瑞士遠道而來的聖伯納天主教修會出資,透過天主教會買下這塊土地,將原本的日本神社改建成禮拜堂,所以才會有這樣西方與日本元素結合的混搭造型。

教堂內部莊嚴寬敞,進入時切記輕聲細語,以免影響到其他人。

新城天主堂 神社

沿著參道走到底可以看見聖母亭,原本是天主堂的主建築,至今只剩下日本鳥居、石燈籠與狛犬。

新城天主堂內有許多貓星人,不怕生且相當親人,但不要隨意餵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城天主堂作為花蓮近幾年的熱門景點,除了建築與環境漂亮外,也富有重要的歷史意義,加上園區場館內免門票這點也相當加分。

新城天主堂 景點資訊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博愛路64號

聯絡電話: 03 861 1722

花蓮美食 | 花蓮早餐 | 花蓮早午餐 | 花蓮小吃 | 花蓮火鍋 | 花蓮宵夜 | 花蓮韓式料理 | 花蓮異國料理 | 花蓮蔬食料理 | 花蓮咖啡店

【花蓮崇德輕食】Mhuway達吉利共享生活空間、一個部落共生的理念與實踐

↓↓↓ 加入Mys旅人誌粉絲團,掌握旅遊美食最新資訊 ↓↓↓

Mys旅人誌的 部落格

Mys旅人誌的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ys旅人誌的Facebook

Mys旅人誌的Popdaily

MYS旅人誌佳興冰果店崇德營農場新城天主堂新城景點新城照相館短腿阿鹿練習曲書店花蓮花蓮免門票景點花蓮新城花蓮新城免門票景點花蓮新城景點花蓮旅遊花蓮景點豆花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