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根本》回歸生活最初的模樣,化繁為簡帶上最重要的事物出發吧。

1 / 1

擁擠的城市總是讓人喘不過氣,通勤時的人潮,使人無時無刻都無法放鬆警惕,城市之中高聳林立的商業大樓,總令人感到自我的無力感。

城市的步調快得讓人忘記怎麼生活,回歸大自然也許是在種喘息,為了在繁忙的步調裡找到自己曾忘記的那份單純生活的樣貌。

露營,是現代熱門的活動之一,對我來說卻不只是如此,而是一種可以回歸最簡單的生活方式,帶上一張椅子、一張桌子,簡單的烹飪器具、零食、帳棚設備,就可以起行。打包行李的同時,也發現到原來生活裡這麼多東西都不被需要,這也是我一再旅途在外的想法。

雖然露營這項活動越來越多人投入,變成了「曬設備」的一項比拚,甚至連寵物也有出裝備!但回歸到露營最初的目的,我想是讓一群活在都市裡的朋友可以短暫的遠離喧囂,到了設備最陽春的地方,與自我、與最親密的人相處,沒有太多的資訊輸入,只有步調緩緩前行,吃飽聊天玩遊戲,餓了繼續吃,累了睡覺,讓生活簡單化,留下最精簡的物質需求去品嚐大自然的資源,內心也感到富足,這就是露營的核心價值。

離開資訊雜亂的城市,放下手機,回歸自然,聽聽鳥叫聲,樹葉被風吹出的沙沙聲,抬頭望向好久不見的藍天,那即是生活,是我們終於可以停下腳步享受的一切,從五感而生。

露營是在維持生存的底線內,而這樣的活動之中,我們專注生活僅止於此。搭好屬於我們的居所、吃吃喝喝、聯繫家人朋友,圍著營火講講閒話,散步於樹林之中,在落雨聲裡睡著、鳥叫聲裡醒來。

原來,生活可以這麼簡單。

2021.11.03 Chiu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地:松濤意境

#慢生活 #生活風格 #露營 #苗栗南庄 #森林系露營 #自然 #戶外行程 #文字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