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玩的 ] 開箱法式美房,平價享受歐洲生活,台版歐洲地區-波蘭華沙

1 / 1

「你從巴黎來華沙,過你在巴黎過不了的生活。」朋友第一眼見到我華沙四天住宿的第一句話🤣 超派哈哈哈,先上住宿美圖,他說的沒錯,以巴黎驚人的物價,要住這樣的房子是真的不容易。

這篇要來大推波蘭~超適合留學生生存的地方!

得知國中朋友在華沙讀碩班,下一週就飛來找他玩了🤣 順便當一個chill holiday~ 住漂亮的房間、當一個小米蟲頹廢在家,偶爾約朋友吃網美餐廳這樣。

廁所跟廚房也都是法式很乾淨。選這間是為了這個大陽台,結果外面飄雪,就跟浪漫早餐掰掰了~

然後電梯很復古,甚至有點可怕🤣

👆🏻電梯外面的鐵門一定要關上,白色是樓層按鈕,就算裡面的木門沒關,一按樓層電燈就會熄掉,然後直接往上/下衝。

🏠 交通跟住宿: 華沙很小,地鐵就兩條線,一條直的、跟橫的,大概把華沙市中心分成一個十字;tram跟公車也很方便。住哪都方便、都便宜,挑一個順眼的地方住就好! 很幸運挑中這家住宿,新開的,乾淨、整潔、裝潢精美、還有美麗的陽台,跟B....com的圖片一模一樣。在巴黎要住到有陽台?的旅館,一晚絕對超過100歐,但在華沙,不管是精品飯店、還是精緻的私人租屋,都便宜,開學前到華沙可以先住飯店享受一下🤣

(地鐵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通空卡是免費送,上網選擇喜歡的卡面或客製化,填好姓名、大頭貼,帶護照去任何一個地鐵站服務處都可以辦理!

✈️ 機場: 華沙蕭邦機場,離市中心很近!我都搭計程車,下載一個 app 還蠻便宜的,新用戶還有折扣,我回巴黎的時候,市中心過去大概 20 台幣。有需要我可以跟波蘭朋友問一下折扣碼! (機場裡面有鋼琴可以彈!)

🇬🇧 語言: 波蘭人多半英文都很好,英文溝通基本上很夠用。

👮🏻‍♀️ 治安: 個人認為治安超好,跟台灣有得拼。我在餐廳掉了一條Burberry圍巾,回家才發現,打電話問,但接電話的店員說不清楚,當下快急哭了。一跑到店裡,店員立刻帶我去拿,還特地收在置物櫃裡!晚上10點走在路上也心安~根據朋友的說法是:「波蘭人就算喝醉,也會自己在旁邊耍怪,不會來煩你。」🤣 但我沒遇到喝醉的所以不好說。 包包還是要拿好,之前看過一句經典名言:「撿到的東西不算偷。」貴重物品還是隨身攜帶!

⛅️ 氣候: 冬天去真的快瘋了,白天零下3度,我穿一件羊毛大衣+羽絨外套、兩條褲子、Timberland靴子、圍巾、手套還是好冷,一直發抖!更受不了得是波蘭室內超級暖,會流汗的那種,冷熱溫差極大的狀態,沒戴毛帽頭很痛。所以通常美術館都可以寄大衣、包包等,巴黎的奧賽跟橘園博物館都只能寄包包,波蘭連大學都有寄物處,專人管理,連假帶可以行李箱上學,下課就出發。

🦄 超方便的超市: 這裡有跟7-11一樣的小超市,價格也不貴,還賣咖啡跟熱狗堡🤣 聽說還可以代收包裹,重點有營業到很晚,到深夜凌晨。 超市超級好逛,因為太便宜了~氣泡水、蘋果汁等,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奇異果,法國超市買zespri一顆1歐元🥲 波蘭跟全聯的價格差不多!(歐洲橘子超級好吃,爆汁又甜還無籽)

😷 防疫: 整個歐洲都強調群體免疫吧🤣 不過法國戶外要戴口罩,男友在Zakopane滑雪大家都不戴口罩,吃餐廳也不用掃健康碼:)應該比布達佩斯好,餐廳主廚不戴口罩,還狂咳嗽,下次做分享。

🥐 飲食: 我愛吃甜食,但不是螞蟻人,因為巴黎有甜度接受有高一點,而華沙吃到的甜點我都很愛,不死甜很喜歡,波蘭清淡的口味,讓我朋友飲料從12分糖變半糖,推薦給想戒糖的朋友們。聽說波蘭是蘋果大產國,星巴克就有提供好吃的蘋果蛋糕(右下)。 波蘭餃見仁見智,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oo Good To Go 算是留學歐洲的apple ID才能下載。可以用很便宜的價格,買到咖啡店、麵包店的一袋餐點,通常下午或晚上才能取貨。朋友用這個買Costa Coffee(英國連鎖咖啡店),台幣104元左右(左上),拿到五個豐富的麵包(右上)!!!一個原味可頌都要1歐的巴黎,我超級羨慕🥺 甚至星巴克套餐也比台灣便宜。

👇🏻📍Charlotte 是有名的早午餐店,直接點一桌,確切金額忘了,但假設巴黎吃50歐,這邊就50波(1波=7台幣=0.22歐)總之很便宜。

🍺 酒類: 在波蘭我沒喝酒,但朋友跟我大推幾個酒跟酒糖。可能是因為離俄羅斯很近,他說波蘭 Vodka 伏特加是他喝過最順的,大推;再來檸檬酒,聽起來酸甜的像妹酒,但酒精濃度 30% 是烈酒;最後是MIESZKO,台灣百貨公司超市還好市多也買得到,誠品賣台幣139一盒,但波蘭大概幾十塊台幣,我有吃櫻桃跟伏特加的,吃得到酒精的濃烈,真的很順很好吃😍 但吃多感覺會醉~

🍪 零食: MIESZKO 酒糖我個人大推;威化餅我吃了三個國家:波蘭 > 義大利 > 德國,德國好甜!PrincePolo 跟 Gizeski 都好吃;巧克力棉花糖,朋友大力推坑,我覺得很普;Delicje水果夾心餅感,我買橘子口味❌我不喜歡~其他看包裝有興趣都可以買一下🤣

🎓 學業: 這邊是轉述朋友的話,朋友當初是先來波蘭交換,發現超讚就跑來讀碩班了。波蘭除了波波醫生,也很推薦商學院學生,拿到碩班畢業證書,基本上可以直接留在波蘭工作。

我眼中的波蘭:可以用比台北便宜的價格,享受歐洲的生活,卻仍保有台灣的方便性。

自己在巴黎讀書,卻大力讚揚波蘭,是真愛❤️是說,華沙真的很小,我是真的打算懶惰旅遊才待4天,波蘭旅遊建議華沙+克拉科夫(納粹集中營跟城堡)一起逛,冬天也推波蘭滑雪,波蘭滑雪勝地 Zakopane 聽說不錯!推一個景點:蕭邦博物館,裡面有很多互動展覽,手稿等,比布達佩斯李斯特博物館有誠意多了🤣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發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的 Instagram: @yuchun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