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輕航機體驗-旺偉休閒航空俱樂部,跟著木曜四超玩一起玩~

1 / 1

筆者是一位熱愛自助旅行、認真過好生活、想住鄉下種菜的大女人。

筆者前言:這是一個完全沒有行程的團體中部小旅行,礙於我不喜歡空洞的過一天,於是決定脫隊安插輕航機體驗,在出發前兩週我才臨時預定了輕航機體驗,至於為什麼選到這間就是因為木曜四超玩就是在這間拍YOUTUBE影片的,我覺得會比較安全~一起飛上天~

旺偉停車場位置

地址:臺中市烏日區慶光路59之6號

電話:04-92512908

價位:20分鐘/3000元(線上預定就匯款不能刷卡,現場五被卷兌換)

日期:2021/12/11 15:00~16:30

其實停車位置是真的有點偏僻,在荒野鄉間小路上,但按照地址導航是可以安全抵達的,很空曠一望無際看到有小小停車場的地方就是了,要在這裡跟櫃檯確認身分(五倍卷可以使用),我們提早到也比預約時間提早玩,因為這個季節是淡季,沒有太多組客人就提早出發去飛行場地了,沒想到結束時間竟然跟預期一樣,感覺我玩比較久?

在這裡櫃檯小姐姐會很熱情幫你挑選合適身高的飛行服,有綠色、橘色還有小孩子尺寸的,我選換上橘色飛行服在陽光下特別耀眼

我選最短時間體驗看看就好,整個行程約一小時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身上只能帶吊牌、墨鏡、手機,還有最重要的口罩啦~其他都放在自己車上,飛行時女生頭髮要綁起來哦~(下圖是我已經飛完了,在戶外為了拍照才放下頭髮跟拿下口罩)

出發飛行場地

工作人員會開著小廂型車帶你到飛行場地,一個有小鐵皮屋的起飛場地,保留神祕感讓你們自己去體驗看現場才會知道,所以我現場沒有拍很多照片,下圖是我在底下看同伴飛行時看四周風景覺得很冬季那種蕭條感拍下來的

會有兩位教練,飛行教練跟在底下指揮教練,一位帶你飛,一位在底下提醒飛上天的教練其他整個航空情況還有風向天氣,一台輕航機只能坐一人,後面沒有座位(迷思之一:沒玩過的都會想說兩人可以一起飛上天~NO~一人坐副駕而已呀~而且一次起飛一台哦~不是兩人體驗同時飛

教練都是開軍機退役下來的,所以飛行經驗豐富,這間是合格的輕航機飛機場地,有很多是一般民營的,稍微谷歌一下資訊就知道了

在底下看著天空等候同夥飛行時,底下這位教練大哥還會跟你科普一下飛機知識、歷史、周邊地理位置還有他們30~40年的飛行經驗之類的話題,我覺得吸收這些小知識滿有趣的,平常接觸不到這領域。

教練說我們飛行這天,天空萬里無雲稱為碧空,如果飛向海邊,海與天連成一線就很容易在海上迷失方向,有雲反而容易辨認方向~

副駕駛起飛

從上輕航機副駕開始,教練全程輔助你,帶上耳機、繫上安全帶,上副駕不要緊張亂動艙內手把,拉著機門旁邊的手繩就對了,記得跟機外的同伴揮揮手(相關影片點擊-fanms.net),底下的教練會教學你如何用手機錄影拍出起飛時的大片,人工幫你身體轉向錄到飛機起飛時刻,同伴的拍照錄影手殘程度就看這時候了,像我就錄影把同伴飛上天那刻的飛機入鏡一半而已🤣還好我同伴沒有很在意這個,我們更重視飛行中自己體驗的感受。

在空中約20分鐘,前五分鐘是真的有點緊張,但看到風景那瞬間真的不會有高度的恐懼感了,懼高症到一個程度就沒了,反正也下不去了,不如好好欣賞風景,過程飛行教練全程用耳機上的麥克風跟你對話,輕航機隔音不好很吵,耳機很抗噪,所以你回教練話要大聲,我一開始用平常音調教練根本聽不到我講啥,後面我突然用丹田的力量喊出「好的!」教練才有聽到,教練大哥叫說很好就是要這個音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空中俯瞰中彰投

教練會跟你講解前面左右的地理位置,飛上空七分鐘的時間,你已經橫跨台中彰化南投了,在輕航機那短短幾分鐘,你已經看完台灣中部,台灣中部的美盡收眼底,當天的天氣算好,也沒有風所以飛的很平穩,跟大家科普一下地理位置請看地圖,這是大概的飛行範圍,教練會一一解說你跟著教練頭往他講的方向看就對了。

你飛行沿途會看到冬季乾枯的烏溪,教練帶著你空中俯瞰亞洲大學一圈,我進去過亞洲大學裡面參觀,但從空中看感覺真的差很多,看完接著看921地震教學園,去爬過大坑佈道都會在921地震園區坐下休息,想不到此生還能空中俯看這裡的風景。

自駕輕航機一分鐘心得

教練在放手讓你自己操作之前,會讓你摸著副駕駛的手把感受他怎麼上下、左右控制,我個人建議要很認真專注集中在耳機裡,眼睛很認真看教練的手,先不要看風景,因為真的很吵阿。

當下教練在教學時,我其實很緊張,教練會說不要出力感受就好,我還是會緊張握著副駕手把出力(如下圖),輕航機傾斜不要緊教練會自己拉回,所以傾斜不要尖叫,耳機真的很大聲。

手機放在左大腿口袋,右邊放墨鏡。你隨時可以拿出手機多拍點多錄點風景。

等我大致了解後,教練會幫你控制好方向給你目標方向,就直線保持平衡飛往國三與國六的交界處,這過程教練會慢慢放手,跟你說往左往右,會開車就會開飛機,不要慌~雖然教練一直說看前方,但我當下一直看著控制台上方那顆小球保持平衡,我覺得自己做得很好呢,教練會誇你有天份~(他是不是每個人都誇?🤣)順利經過國三國六交界處後,教練就會跟你說準備下降囉~就換他表演了。

與輕航機盡情合照

體驗完飛行行程後,小廂型車會帶你回停車場的地方,一下車就看到有輕航機在地面飛行,0-15歲小孩不能飛只能在地面滑行。

接著就是讓你各種網美拍到爽為止,要合照教練還會引導你動作,但我不是走網美路線,所以簡單拍一下就結束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戴著耳機、墨鏡駕駛座飛行一定要拍一張,因為你在空中飛的時候就是這模樣

這台藍色退休的軍機我覺得很美,教練說有時候輕航機都還在天空飛的時候,這台就會拿出來給體驗者拍照。那瞬間我突然懂了男孩們喜歡玩飛機模型的心情,我也覺得好有趣~

輕航機體驗心得

雖然是十二月玩的,但飛行服裡面是可以穿自己衣服的,所以不會很冷,我有脫掉毛衣,不然看起來很腫。

我是一個有懼高症的人,可是凡是高度的活動我又都很願意參加,杜拜跳傘、土耳其熱氣球、台中輕航機體驗,人生就是不斷挑戰自己極限到哪,克服自己的恐懼帶來別人不會有的人生體驗,所有的考驗都會因為你的勇敢迎刃而解,相信自己可以,你就可以。

#飛行的樂趣從踏進旺偉開始 #旺偉休閒航空俱樂部 #輕航機體驗 #台中輕航機 #木曜四超玩 #台中旅遊活動 #網美景點 #輕航機飛行心得 #輕航機 #太亞航空協會

我出門完會隨時發IG限動,記錄走到哪,這樣回來才會有記憶寫文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關注我,也謝謝你看到這裡閱讀完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