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誠品書店台中中友店舊書拍賣會/逛後心得

1 / 1

逛的日期 : 2021.12.10

活動期間 : 2021.12.09 ~ 12.26

活動地點 : 中友百貨C棟13樓國際大廳

幾乎可說是身為假文青每年年度必做大事便是到誠品書店台中中友店舊書拍賣會報到,今年疫情也已經趨緩很多,自然當然還是要簽到一下。今年的2021年誠品中友店舊書拍賣會時間訂在12月,不僅可以搭上聖誕假期順風車,而且正好在疫情回到最安全的時間,想必人潮絕對會跟往年一樣驚人。

不過,不知道是天氣關係,或者是大家多少還是心裡會有些擔心,人潮沒有像前一兩年這麼多。現場跟往年一樣有提供中英文圖書、文具禮品、童書玩具跟影音雜誌,價錢也一樣分3本五百、6本五百,商品部分大多從五折起。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錯覺,我發現今年在書籍類好像沒有這麼新。過去幾年可以看到當年,甚至前一兩個月的書籍出現在拍賣會。或許是要更符合所謂的舊書拍賣會,現場的新書量減少非常多。同行朋友也注意到今年的擺放方式與以往不同,過去可以進場後一目瞭然看出書籍類別,

今年則是好像被全部打散,文學類旁邊可能是心理勵志,或是工具書。這樣的方式當然是見仁見智,既然名為拍賣會本來就沒有一定要跟正規書店一樣按類別擺放,可能是我個人有怪癖,看到同類型放一起才會順眼。

雖然我當天去看大部分真的是舊書,不過或許六日,或者是後來的活動期間,廠商會陸續補書,期待能趁機會以低價入手的朋友,還是可以去逛逛尋個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誠品中友店 #舊書拍賣會 #書籍 #特拍 #中友百貨 #誠品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