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兩天一夜復古之旅|行程分享、懶人包

1 / 1

Bonjour,我是大婷!🌸

睽違已久的行程分享又來啦!這次旅遊的城市是有台灣歷史文化古都之稱的台南,交通方式則是從台北搭乘火車至台南、租機車遊玩。
有些原本排在行程的店家因為公投店休、訂位已滿、或是根本找不到店家而沒有造訪,但是還是一起分享給大家!
文章有點長,不想看那麼多文圖的朋友直接直接看目錄儲存景點或美食即可!

機車-好好騎機車出租

首先介紹這次租賃機車的店家,計費方式是350元/天,超時計費是50元/小時,我們總共花了650元。

店家有提供免費收送行李的服務,本來想說行李不多不用麻煩人家,但是背著行李跑來跑去真的會有些不方便,第二天還是有請店家到民宿收行李到車行。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09:00-22:00、星期六至日08:00-22:00
地址:台南市北區北門路二段43號

DAY1 - 旭峯號之僾果鮮

旭峯號原本是一間五金行,巴洛克風格的建築也有八十多年的歷史,後來被承租改為輕食與蔬果果汁專賣店,僾果鮮業者保留原有建築與招牌,這兒也變成台南熱門的打卡景點!

營業時間:09:30-17:30(星期二休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79巷6號

又又美Fotoshop 

日式復古的相機館,販賣各種相機與底片,也販賣餐點與飲品喔!

飲食的部分算是普通,不過重點是店內的裝潢與擺設呀,能感受到老闆是非常用心的佈置,除了常見代表柯達的黃色區域,另外也有代表富士的綠色區塊。

營業時間:11:00-19:00(星期二休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15號

双生綠豆沙牛奶

十二月是店家旅遊與放假的月份,所以營業的日子比較少,而我們剛好就錯過了呀!

營業時間:11:00-18:00(星期一、二休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81號

吃貨製造所

那天剛好是公投日,所以店家公休投票去了⋯⋯(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2:00-19:00(星期一至三休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新街57號

魔荳幼兒園

幼兒園外圍的3D彩繪牆,其中最知名的就是這個拿著放大鏡的男童,除了男童之外還有其他圖畫。大家可以在圍牆周邊繞一圈,

這兒位於路口,大家記得在拍照的同時也要注意安全!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民權路四段315號

王氏魚皮

魚肉數量算是多,而且非常的新鮮,無論是魚皮湯、肉燥飯又或者是小菜都非常的好吃!另外,煎魚肚也是大家推薦一定要點的一道菜。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04:00-14:00、星期六至日04:00-15:00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612號

河童町

近期開幕的商店,店內主要販售是蝦餅,還有其他餅乾與飲品。

裝潢蠻有昭和時代的復古味道,右側的候車亭真的是大家來到這兒必拍!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1:00-19:00、星期六至日10:00-20:00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207號

安平古堡|安平老街

這兒當天非常的熱鬧,除了有需多吃喝玩樂的攤販之外還有歌仔戲表演呢!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08:30-17:30、星期六至日08:30-20:00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國勝路82號
門票:全票50元、半票25元

漁光島

本來以為能夠擁有一組浪漫的照片,事實上是當天整個海灘佈滿人群,只能在旁邊的樹林拍照過癮……。

營業時間:24小時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漁光路114號

神農街

特別把神農街安排在傍晚時刻,相較於白天,夜晚的神農街因為燈籠點亮而變得更有氣氛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24小時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

神奇製造

那時尋找很久都沒有找到店家,只好放棄……。

目前暫停營業中,偶爾會舉辦活動,想要前往的朋友記得先到粉專確認喔!

營業時間:14:00-22:00
地址:臺南市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2巷23號

花園夜市

總共有大約400個攤位算是規模蠻大的夜市,那天真的是擠滿人群、寸步難行啊。

營業時間:17:00-00:00(星期一至三、五休息)
地址: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533號

住宿-紡南

台南蠻多懷舊復古裝潢的民宿,但是住宿對於我而言就是洗澡睡覺的地方,主要還是會在外面跑景點、吃美食,所以通常不會找價位太高的住宿。

我們有先去寄放行李,民宿非常的乾淨整潔,主人非常的親切友善,也會介紹整個民宿的設施設備。

公共區域含有簡易廚房、休息區、盥洗區。廚房提供微波爐、飲用水、咖啡包與茶包;休息區包括客廳、餐桌、合式,提供書籍與黑白棋。

缺點就是隔音非常的不好,旅客的腳步聲、談笑聲都能清楚聽到,那個晚上正巧碰到某個劇團的演員們,或許表演結束非常放鬆吧!晚上在房間聊到很晚,早上到休息區繼續聊……,大家如果來到這兒記得要放輕腳步、降低音量呀!

整體來說算是推薦,畢竟價格不高、裝潢漂亮、環境舒適、人員親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259巷31號

Day2 - Antique .cafe 古董咖

顧名思義,古董咖結合了古董與咖啡,是一家歐洲鄉村復古風的古董咖啡聽,聽說除了餐點好吃之外,店內還有許多奇珍異寶。

建議大家先訂位!店內用餐座位似乎不多,當天十點抵達時剩下的空位已經被預約啦,第一站就撲空好像有點慘呢……。

營業時間:09:00-17:00(星期四休息)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仁街85號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門票不算便宜,不過蠻多設施可以體驗,也有表演節目可以觀賞,建議大家待個半天會比較划算。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0:00-20:20、星期六至日09:30-20:20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326號
門票:全票449元、學生票430元

虎山林場

這是這次我覺得最荒謬的景點,到現場直接笑出來,不過就是一片樹林,但是拍照成果還是挺不錯的啦!會順路經過就停下來走走拍拍吧。

營業時間:24小時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虎山一街100號

牛稠子車站公園

以台鐵車站為主題的公園,設有售票亭、月台、鐵路,這些都是真正的台鐵設備喔!而且不會有火車經過,所以可以放心拍照呀,旁邊還有一間只拍不賣的復古雜貨店。

營業時間:06:30-22:30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成功二街125號

KADOYA喫茶店

日本昭和時代風格的復古懷舊咖啡廳(至於這麼攏長嗎?)。

當天在開始營業之前抵達,沒想到現場已經大排長龍了!由於這次真的錯過太多餐廳不想再錯過了,心甘情願地在大太陽底下等待一個半小時。

以我當天的觀察建議各位!開始營業的前兩到三個小時會比較多人,如果沒法提早到達那就乾脆晚點再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3:00-20:00、星期六至日13:00-22:00(星期二休息)
地址:台南市東區樹林街一段36號

桑原商店

拉開舊舊的木門,裡頭賣著冰淇淋,但是一支90元的冰淇淋我真的買不下去呀……。

營業時間:11:00-18:00(星期二至四休息)
地址:台南市東區光華街122號

44 bit 四四拍電子音樂唱片行

這家的餐點與我和同行友人的口味比較不符,但是還是不能放過與復古店面合照的機會呀!

營業時間:10:00-16:00(星期一至二休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85巷26號內部1樓

糯夫米糕

原本排定的小吃店,但是竟然在KADOYA就吃飽啦,只好PASS。

營業時間: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59巷22號
地址:12:00-15:00(星期二至四休息)

台南美術館二館

這兒本來沒有排進行程,是在前往蝸牛巷的路上經過臨時決定停留。

建築物有著幾何美感,外觀特別、顏色純淨,怎麼拍照、怎麼好看。

話說當天很幸運呢,下午的天空非常的可愛。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10:00-18:00、星期六10:00-21:0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號

蝸牛巷

蝸牛巷是充滿文青氣息的巷弄,來到這兒一定要多繞幾條巷子!你會發現這兒比想像中的還大,而且每條巷子都藏著不同驚喜。

營業時間:24小時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

清水堂愛玉專賣店

一碗接著一碗鋪滿草莓或葡萄的剉冰,最後放上一顆焦糖布丁,真的好夢幻、好療癒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惜的是當天提早售完,就這麼錯過今年冬天第一碗草莓冰啦……。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3:00-18:00、星期六至日12:00-18:00(星期二至三休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05號

鼎富發豬油拌飯

紅燈籠、紅磚牆、搖搖晃晃的小學課桌椅,古早味充滿了整間店,存在地圖多年的小吃,這次終於如願以償啊!

招牌當然就是豬油拌飯加生蛋黃啦,什麼?不敢吃生蛋黃嗎?不用擔心!還有半熟或是全熟荷包蛋可以選擇,算是非常的貼心呢。

開動之前記得先攪拌均勻!攪拌之後還是覺得清淡可以到自助區加醬油膏,偏硬的米粒拌入鹹鹹的醬油膏、甜甜的生蛋黃、脆脆的油蔥,個人覺得口味不會過於重鹹也不會過於清淡,恰到好處也非常美味!

營業時間:10:30-19:3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德街38號

豬飼料柑仔店

「吃胖是你的責任,做豬就是要努力吃!」

最後一站!近期在網路蠻夯的古早味零食,賣點當然在於復古可愛的包裝,像是油漆桶、飼料袋、茄芷袋。

高級豬飼料每包79元,任選三包200元即附小號飼料袋,湊滿四個小號飼料袋再贈一個大號飼料袋。

偷偷告訴各位我覺得最好吃的是巧克力口味的靠杯曲奇餅,巧克力的香味非常濃郁,喜歡巧克力一定要試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五14:00-21:00、星期六至日12:30-21:0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283號279
台南的復古裝潢的店家實在是太多了,本來因為無法抉擇決定以少量多餐的方式排程,結果竟然不如我所願!實在是有夠可惜的啦,我一定會再來台南玩!喜歡再幫我按讚及追蹤喲,更多日常照片都在我的IG-cj_bjo❤️。

旅遊日期:2021.12.18-2021.12.19

#台南 #台南景點 #台南美食 #懶人包 #旅遊行程 #行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