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不是美食沙漠!新竹一日遊 波光市集、春室、微生 在南寮呼吸海洋、享受都市咖啡香 來這裡就對了!

1 / 1
很多人都說「新竹是美食沙漠」,在新竹找不到好吃的東西,今天的「新竹一日遊」就要來打破這個印象,帶大家到新竹好吃、好玩的地方,不管是最近最夯造型特殊的「波光市集」,還是由本事空間製作所操刀的「微生 Float Dept.」、晚上熱鬧美食雲集的「東門市場」,來這裡走一趟會發現不一樣的新竹,豐富、多元、有趣、在地,就跟著我們一起來探訪新竹吧!

新竹一日遊:波光市集

由嶼山工房改造,造型以海浪意象為發想,屋頂呈波浪狀,內部通透且通風良好,沒有魚腥味的海港市集,價格親民,多來幾次對自己的荷包有益。

👉(持續更新)跟著在地人吃美食,新竹人氣早餐TOP20,不吃一輪不罷休啊!

南寮漁港的風夠也大,放風箏不會飛不起來,很有成就感。

info.

地點|南寮漁港直銷中心旁空地

地址|新竹市北區新港三路1-9號

營業時間|9:00-22:00(每隔兩週週一公休)

新竹一日遊:微生 Float Dept.

老宅改建的微生,在本事的改造下又有了新的驚喜——外推的植物台,這個細膩的巧思讓建築變成一種會呼吸的容器,承載著人們歡聚的時光,也像是房子碰碰跳跳的心臟,光合作用活化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竹東一日遊景點推薦】偽出國路線!帶你看遍日式庭園、南洋茅草屋、歐洲鄉村木屋

走一趟微生,喝一杯好咖啡、吃一盤任性老闆堅持的雞肉煎餃,你會相信新竹不是美食沙漠喔。

info.

地址|新竹市東區民權路111巷23號

營業時間|10:00-19:00 (週三休)

電話|03-5153788

新竹一日遊:春室 Glass Studio + The POOL

一塵不染、小心易碎的純白空間。工藝、飲食、在地文化的多元場域,一樓玻璃工坊、二樓選物、三樓咖啡及展覽,如同玻璃的反射,映照出台灣新竹的生活樣貌。

👉【新竹竹北咖啡廳】10間必收特色咖啡廳!老屋中藥行改造、洞穴咖啡屋,所有風格一網打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夜晚的春室,沒有人的時候特別的舒服,腦袋的思考就變得很簡單,眼睛看到花好美,周圍好安靜,就這樣,沒有別的可以想了。

餐飲空間由嘉義「木更」設計打造, 與蜷尾家冰品、京盛宇台灣茶、新竹福源花生醬調製的花生拿鐵,品味飲食,是一種在地生活的認真態度。

現場還可以體驗燒玻璃,絕對是意想不到的體驗。(需事前預約)

info.

地址|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一段2號

營業時間|10:00-17:30 (週一休)

電話|03-5611039

新竹一日遊:新竹市立動物園

新竹市立動物園於民國25年創立,是全台灣現存最老的動物園,在新竹公園內,面積接近3公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用飛日本!萌萌水豚君入住「新竹動物園」,週末就出發搶先朝聖吧!

大象門是由日本設計師,參考德國漢堡的哈根貝克動物園TierparkHagenbeck 大門而建造。

全部雕塑皆以純銅製作,展現出尊貴的氣派,雕花典雅又精緻,到現在還是保存得非常完整。

園區內圓形的噴水池乘載老新竹回憶,噴水池是大家相約的地標,也是情侶約會、求婚的聖地。

森林食堂」是動物園內的親子餐廳 ,白色帶有簡約與優雅。在享用餐點的同時,還能眺望窗外的羚羊和鴕鳥,讓動物朋友陪你一起吃飯。

info.

地址|新竹市東區食品路66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週一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3-5222194

新竹一日遊:東門市場

夜晚的東門市場真的是熱鬧非凡,晚上的東門市場選擇眾多,除了很紅的手搖飲—蔗一條豬之外,咖喱飯、日式料理、炒飯、甜點等也都能滿足對美食的需求。 

👉2021司馬庫斯民宿推薦TOP7:來台灣最美麗的部落,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

在東門市場遊走像是在探險,這家看起來好吃往這邊走,吃起來不合胃口,轉角再找一家,或是肚子太餓想要有很多選擇,來這裡準沒錯。

不過有選擇恐懼症的朋友要注意了,一走進去,完全就是墜入花花世界,眼花撩亂,不知道從何選起,每家看起來都好吃,每個東西都想吃。XDDD

info.

地址|新竹市東區大同路86號

營業時間|店家不定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一日遊:新竹光臨藝術節

(新竹公園展區已結束)

到了晚上可以來光臨藝術節,展覽已經進入最後一週了,大家可以來看看四件展品,新竹公園除了動物園、孔廟、玻璃工藝館之外也因為光影藝術而變得更豐富了。

👉【新竹關西一日遊】3條路線任你挑!攻略古城、沐浴山林,一起去挑戰膽量吧

新竹光臨藝術節

新竹公園

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一段2號

2021.9.10-10.16

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景點推薦 陽明實驗山屋 走上登山步道 觀察岩石、動植物、生態 格式設計帶你看見不一樣的陽明山

2021最新13家北車咖啡廳推薦 不限時、文青、質感咖啡廳都有 好吃好拍的閨蜜午後約會就選這

台北文青景點 簡單就很舒服-森³ sunsun museum

台北文青景點 愛上神秘小空間-森³ sunsun museum

2021北車一日遊⎜台北車站十大景點推薦:鐵道博物館、明星咖啡館、小藝埕,住宿、美食懶人包看這裡!

北車咖啡廳推薦 美到爆棚!設計師方序中小島裡 錄音帶、咖啡飲食、復古空間的完美結合

台北咖啡推薦!享用咖啡、甜點 不被打擾 純白簡約Mountain Kids 山小孩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明星咖啡館 復古咖啡廳 俄羅斯料理 超過70年的好味道 沒去過俄羅斯就來吃俄羅斯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 Twin Brothers Coffee 絕對不能錯過 現烤現吃、邪惡又美味的肉桂捲 吃過就回不去了

台北車站住宿推薦!文青 質感 品味 絕對要選Star Hosel信星青年旅館的3個理由!

更多展覽、旅遊、藝文資訊都在散冊 歡迎追蹤

我們也有Podcast囉,跟大家一起來聊聊旅遊、聊聊生活,點選散冊LINKTREE的Podcast即可收聽!

#新竹一日遊 #新竹景點 #新竹景點推薦 #新竹旅行 #新竹美食 #新竹打卡 #波光市集 #新竹動物園 #東門市場 #新竹光臨藝術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