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Sugbo Mercado-體驗菲式夜市 異國美食聚集地|菲律賓

1 / 1

2018年8月17日

告別宿霧遊學倒數中,就讀斯巴達的語言學校,顧名思義校風嚴格許多,只有在週五傍晚和六日能出門,因此會想盡可能讓每週末過得精采充實。似乎一到假日總會把自己搞得比平日上課還累,珍惜最後能與大家相處的每個時刻,也許未來要再見上一面都難,認識的人隨著機票回程日期,陸陸續續回到各自的國家...

本週五下午畢業典禮後,一輛輛Tricycle、Grab蜂擁而至的擠在校門口,學生個個都蓄勢待發準備衝出去。我們也分別叫了幾輛Garb,打算前往宿霧熱門的假日夜市,身為夜市控,實在太久沒逛到夜市,心裡癢癢的好興奮啊,等不及要來品味一番!

待在宿霧的第六週,即將送走照片中的兩位友人

Sugbo Mercado

📍Garden Bloc, I. Villa St, Apas, Cebu City, 6000 Cebu

坐落於IT PARK園區內,輕而易舉能抵達,以紫光金字塔The pyramid餐廳為標的,往旁邊走會先看到大大的夜市招牌,再往裡面一瞧,集中好多個用白色蓬帳搭起的攤販,引來了波濤洶湧的人潮,不分國籍、膚色、宗教,任誰都可呷奔皇帝大。

  • 營業時間:週四-日(下午5點至凌晨1點)
每道菜約NT$200左右,在菲律賓已經算是高級餐廳
夜市名為Sugbo Mercado,是宿霧當地方言
座位區屬於公共空間,建議先找好位子再去逛

夜市若從菲律賓角度來看,價格真心不便宜,有種是為了吸引外國遊客而建的感覺,但沒想到在逛的過程中,也能發現許多的當地居民。一路上傳來濃濃的道地燒烤味,身體周圍總是呈現在煙霧瀰漫中,交織來自各國的美食文化,有韓式、日式、台式...等等,體現出菲律賓本就是很受這些國家想要湧入宿霧學英文的歡迎,而特地產出他們所懷念的家鄉菜,藉此創造夜市商機。

逛完一大圈才正式下手的第一樣菜
菲律賓四處環海,夜市海鮮類可不能少

芒果冰沙宿霧愛

東南亞熱帶水果是出了名的讚,菲律賓的芒果對我來說更是一流。特別處在炎熱的天氣中來一杯芒果冰沙,冰涼甜蜜滋味深得我心~好幸福啊!每個禮拜有四天都必須關在學校,思思念念著外頭賣的芒果冰沙,真材實料便宜又大杯,除非碰到生理期,不然只要被放行一定會去買一杯(宿霧最常喝Thirsty ,其次Fruitas) 。

週週一杯不心疼,價格比台灣還便宜許多

Ally Mango

人手一杯,不論是本土菲律賓人或外國遊客,是過去不曾在宿霧見過的飲料品牌,但心裡秉持著東南亞的芒果肯定甜之信念,依循著排隊人潮等待。一杯99披索(約台幣60元內,實際以當時匯率為準),絕不偷工減料,容量是統一尺寸算是大杯的,使用新鮮芒果下去打,沒有參雜半滴水,最後一步再加上芒果冰淇淋、切塊,好喝到一遇到認識的,就鼓吹趕快去買,整體CP值高啊!要不是怕會吃不下其他食物,還想再多買幾杯來喝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已經偷喝好幾口,才想到要拍照
天氣涼爽可坐露天區,攤販在旁邊十分方便購買

礙於對菲律賓的刻板印象,原本以為環境會很髒亂,Sugbo Mercado卻顛覆了我的想像,不但攤位間格整齊,走道寬敞又乾淨,還很貼心的提供座位供遊客用餐。想要有氣氛一點的可以到露天區享用,不過大多位子還是集中在大型帳篷內,這下子就算遇到下雨天也不用太擔心(菲律賓雨季:6月-11月),而且吃完不需要自己動手整理,會由一旁的清潔人員負責來收拾,真的是會在心裡大大加分啊!

越夜越美麗,燈光美氣氛佳

夜市占地不大,很快就可以逛完了,店家種類豐富選擇多樣化,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概念。如果肚子沒有非常餓,建議能先環視一圈,或是揪三五好友分開進攻,每樣都買一點點共食。由於假日人潮多,位子其實很有限,一開始我們大家也不懂這邊的遊戲規則,滿腦子只想著要趕快大吃大喝一頓,等到買好食物才意識『對欸~我們要坐哪?』,況且我們又有9個人,還好到處尋覓後,很幸運地找到大家能一起的座位。

有別於台灣夜市的風格,反而比較偏向園遊會的感覺,邊聊邊吃邊喝,時不時還有Live Band能聽,週五晚上就是要讓心情大肆放鬆。最後我們還跑去附近的酒吧續攤,喝酒、跳舞氣氛好嗨,聚集了超多不同國家的觀光客,感動的是店內竟然掛有台灣國旗,畢竟能在國外看到台灣國旗是多麼難得的一件事。

平常不能外出玩樂,偶爾一次過過癮超滿足👍🏻

酒吧氣氛嗨到最高點,超大聲講話才聽得到

遊學代辦☛ 非凡遊學

語言學校☛ CG Academy

#菲律賓旅遊 #宿霧 #夜市 #SugboMercado #芒果冰沙 #宿霧遊學 #語言學校 #斯巴達

宿霧系列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