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愛好者的天堂-台東最放鬆的海邊民宿

1 / 1

無意間在網路上找到一間很有風格的台東民宿-邊境牧海,身為設計師的房東,民宿中的每一個角落都讓人驚艷,甚至有圖書館隱藏在其中;更可愛的是這邊生活了五隻邊境牧羊犬,在特定時間就會出來放風,自由自在的在民宿之間穿梭,帶領你一起到海邊玩耍,絕對推薦給想要來台東好好放鬆的朋友!

一開始進來會有點困惑,因為沒有明顯的「大廳」,不知道該從哪邊check-in,但後來就找到了客廳公共區域在那邊等民宿主人來接,這邊有提供冰箱、飲水機、廚具、餐具應有盡有。

室內的結構很酷,屬於半敞開的空間,建築物與很美的自然光跟植物共生,一樓跟二樓各有一個客廳作為公共空間使用,也有提供茶包可以自行取用,除了客廳之外,還有一個小小的圖書館,裡面的藏書很豐富,裡面還有上下兩個樓梯,可以通往一樓跟天台,如果沒有安排行程也可以在這邊混一個下午也是不錯的選擇。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大雙人房,特別喜歡這間是看中了他窗邊的休息區域,因為房間位於二樓可以看到海,風景優美,坐在窗邊發呆就非常的舒服,特別要說是這邊沒有提供電視,讓你更有時間把注意力放在自然美景,逃離都市的喧囂,身心靈都獲得極致的放鬆。

在民宿前面的大空地往前走有一個小通道,一直往下走大概一分鐘不到就可以抵達海邊,人煙非常稀少,只有幾個漁民在旁邊閒情逸致的釣著魚。

難得住的離海邊那麼近,我們其中的一天早上還特地爬起來看了日出,看完再回去睡回籠覺,非常愜意。

補眠完後起床吃早餐剛好就遇到了邊境狗狗,邊境狗狗其實出現的時間有限,據民宿主人說是早上八點到九點以及下午接近傍晚的時段會出來放風,所以還特地為了跟狗狗玩只睡到八點多趕快爬起來出去找狗狗的蹤影,他們真的非常可愛,但因為太安靜都不會吠叫,導致第一天待在房間想說有聽到狗狗的聲音再出去跟他們玩,結果在一片寂靜中,就默默地錯過了與狗狗玩樂的寶貴時間。

他們會引領你一起跑去海邊玩耍,他在前面走會一直回頭看你有沒有跟上,就這樣跟著他一直跑就到了海邊,真是自由的狗狗,完全不怕水,直接迎浪而上,其中一隻很聰明,還會撿旁邊的木頭示意要跟玩你丟我撿,但另一隻狗狗好像有點呆,一直把木頭丟進海裡,遊戲被迫中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走回民宿的路上,狗狗就會一直跟著你,結果一個不注意就跑進了我們房間,還好他們真的很乖,你走出房間他就會馬上跟著你走出去。不然還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這邊有附早餐,但很酷的是他們會先放在冰箱,你自己領取屬於你們房間的那一份,然後可以自己烤麵包、切水果、煎荷包蛋、泡濾掛咖啡,民宿的工作人員我只有在check-in的時候遇過他,後來也只有偶然從窗邊看到好像是老闆的人在跟邊境狗狗玩耍,是很神祕的老闆。

在這邊的生活真的很恬靜自然,因為這邊位置離市區較偏遠,附近的餐廳也很早就關門了,但正因為這樣反而可以自己買食材回來煮飯,享受緩慢的步調,這動民宿與大自然融合得很好,可以看見藤蔓爬在牆壁上,形成一種自然的美感,從外觀看起來有種霍爾的移動城堡既視感,裡面的結構也別有洞天,走在其中就像在探險一樣,充滿愉悅的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