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展覽推薦 臺北市立美術館 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 觸動內心深處 感動從心開始 展覽亮點一次看

1 / 1
本次台北展覽推薦的臺北市立美術館年度大展「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一開展即引起廣大的注意,這是日本藝術家塩田千春第一次到台灣的展出。她以毛線修剪後重新串聯,在展場間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紅色代表著人與人之間的連結,而白色則是開始與結束。

「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預約參觀說明:

由於全國仍處於「新冠肺炎(Covid-19)」風險之下,考量本展參觀人潮踴躍,為確保觀眾健康安全,落實觀眾分流、展場總容量管制,及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等防疫規範,同時避免觀眾於夏季高溫戶外下排隊,以提供較優質的參觀品質,「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展覽採取「網路預約制」,不提供候補或現場報名。其預約將以每兩週頻率,分次開放預約系統,詳細說明如後。

※ 本館官網於開放預約日 09:30-12:30 期間僅提供預約服務,敬請見諒。(文/官網)

預約連結

📍建議可以搭配台北一日遊、二日遊、三日遊、行程看這裡

台北展覽推薦—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不確定的旅程

六艘黑色金屬船以紅色羊毛線連接著,就像血管般的細絲,象徵著人與人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綿密糾結著、纏繞著,如此縝密,牽一髮而動全身。

👉2021最新13家北車咖啡廳推薦 不限時、文青、質感咖啡廳都有 好吃好拍的閨蜜午後約會就選這

台北展覽推薦—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去向何方?

走在美術館長長的走廊,看見多艘似乎像是要遠洋的船,懸在空中搖晃著,沒有定向的搖著晃著,就像人們心中走向那嚮往又害怕的未知的未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北車一日遊⎜台北車站十大景點推薦:鐵道博物館、明星咖啡館、小藝埕,住宿、美食懶人包看這裡!

台北展覽推薦—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靜默中

藝術家童年時遭遇鄰家火災,隔天看見燒焦的鋼琴,竟比原本的看起來還要美。以此為創作背景,記述她在當時看到燒毀殘敗時的心情。

👉北車咖啡廳推薦 美到爆棚!設計師方序中小島裡 錄音帶、咖啡飲食、復古空間的完美結合

台北展覽推薦—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繫著微小記憶

袖珍的桌椅、沙發、搖籃、玩具、床,創作者將這些物件展出來,是代表著各種不同時期的記憶。而記憶也是一條一條連接著生命的線,有些難忘、有些清晰,而有些卻已斷裂。

👉台北咖啡推薦!享用咖啡、甜點 不被打擾 純白簡約Mountain Kids 山小孩

台北展覽推薦—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集聚—找尋目的地

藝術家偶然間在舊的行李箱裡找到一張舊報紙,一張來自1947年的舊報紙。看著舊報紙思索著,行李箱承載著旅者的希望與記憶,而1947年,離我們遙遠的年代的行李箱擁有者,在旅途發生什麼樣的故事?最終有到達想去的地方嗎?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明星咖啡館 復古咖啡廳 俄羅斯料理 超過70年的好味道 沒去過俄羅斯就來吃俄羅斯吧!

台北展覽推薦—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時空的反射

四方立體中有兩件禮服,事實上利用鏡子的反射來呈現,禮服只有一件,何者為真?何者為假?留待觀者細細觀察、分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 Twin Brothers Coffee 絕對不能錯過 現烤現吃、邪惡又美味的肉桂捲 吃過就回不去了

台北展覽推薦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

還有塩田千春除了大型的裝置藝術之外,還有其他影像、攝影的作品會在展間展出,大家也可以進去看看。

👉台北車站住宿推薦!文青 質感 品味 絕對要選Star Hosel信星青年旅館的3個理由!

info.

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

2021.05.01-10.17

臺北市立美術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延伸閱讀

2021最新13家北車咖啡廳推薦 不限時、文青、質感咖啡廳都有 好吃好拍的閨蜜午後約會就選這

2021北車一日遊⎜台北車站十大景點推薦:鐵道博物館、明星咖啡館、小藝埕,住宿、美食懶人包看這裡!

北車咖啡廳推薦 美到爆棚!設計師方序中小島裡 錄音帶、咖啡飲食、復古空間的完美結合

台北咖啡推薦!享用咖啡、甜點 不被打擾 純白簡約Mountain Kids 山小孩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明星咖啡館 復古咖啡廳 俄羅斯料理 超過70年的好味道 沒去過俄羅斯就來吃俄羅斯吧!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 Twin Brothers Coffee 絕對不能錯過 現烤現吃、邪惡又美味的肉桂捲 吃過就回不去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車站住宿推薦!文青 質感 品味 絕對要選Star Hosel信星青年旅館的3個理由!

更多展覽、旅遊、藝文資訊都在散冊 歡迎追蹤

我們也有Podcast囉,跟大家一起來聊聊旅遊、聊聊生活,點選散冊LINKTREE的Podcast即可收聽!

#台北展覽推薦 #台北展覽 #台北旅遊#台北旅行#台北景點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美術館 #塩田千春 #顫動的靈魂 #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