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米其林一星.頂級牛排館.A Cut 牛排館.國賓飯店牛排館.

1 / 1

在台北.每當想吃牛排時,.第一首選總是A Cut.一季總會造訪1-2次.

A Cut 牛排館屢獲葡萄酒權威雜誌「Wine Spectator」頒發「最佳卓越獎」,並推薦為「葡萄酒愛好者必須知道」的餐廳。

在台北想要品嘗最上乘的牛肉,搭配陳年佳釀,應該就屬這裡吧.

A Cut」,「A」意指最優質的牛排、風格與服務。這裡的牛排料理,取自美國、澳洲和日本進口的上等牛肉部位。一般消費者在選擇牛肉時,通常會以2歲左右肉質鮮嫩的牛隻為主,對於7歲以上的老牛,總有乾柴堅韌等刻板印象.

這裡的行政總主廚曾經在歐洲出差期間吃到「紅寶石老牛」,他形容那是種「很怕再也吃不到的美味」.這種「紅寶石老牛」牛隻品種皆為退役的老乳牛,包括澳洲精品農場Cape Grim所選用的英國赫里福德牛及羅賓島和牛等,飼養時間長達10-15年。在擠奶使命結束後,則以100%放牧方式,讓成年母牛在塔斯馬尼亞放牧區自然成長。塔斯馬尼亞被喻為「人間天堂」,是澳洲自然生態保護最完善的地方,除了腹地廣大外,當地的水質純淨、空氣清新且環境鹽分較高,水草十分豐美,非常適合牛隻生長。許多退役的乳牛,肉質呈現紅寶石色,且油花分布均勻像大理石的油花。

但獲得這塊夢幻逸品後,才是苦惱的開始,他開始思考這塊「老肉」究竟要熟成幾天?怎麼樣的烹調方式才最適合?

草飼牛脂肪量較少且牛肉風味更加濃郁,經過60天的乾式熟成,最能呈現出「紅寶石老牛」的純淨滋味。入口後這塊夢幻肉品,尾韻帶出的奶油鹹香,經過咀嚼,唾液分泌出奶香濃郁、層次豐富的風味,雖然是10歲的老牛,但肉質卻更加柔嫩,滋味純淨無多餘雜味.喜歡熟成牛排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

我個人則偏愛它們的美國頂級肋眼和澳洲和牛肋眼.極佳的油花分布,肉質濕潤部柴口.入口瞬間美味爆發.是我每去必點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它們家的和牛湯餃.也是口袋名單之一.選用澳洲westhomle和牛,將牛骨與洋蔥、紅蘿蔔、西芹、牛蕃茄、蒜頭以210度烘烤,取出後與各式香料燉煮成蔬菜湯底。肉質Q彈的三叉肉與薑、蒜、辣椒、蝦夷蔥一起調味後製成湯餃餡料。清澈的茶色湯頭完全匯集蔬菜的清甜,將嫩口的澳洲A7和牛湯餃輕輕咀嚼後,牛肉的香氣慢慢釋放,與清爽湯頭交織出高雅且溫和的甘美滋味。

這裡的酒單也非常豐富.。有900多種葡萄酒,侍酒師很專業.通常想吃牛排時.自己都會帶上一瓶很不錯的紅酒來搭餐.A Cut的葡萄酒開瓶費為1000元.但如果有點它們的葡萄酒一瓶.則可以開一瓶抵一瓶.所以自帶的葡萄酒則可以免開瓶費.非常合理.

不論是慶生、洽談生意或與情人浪漫約會,A Cut 牛排館現代的裝潢設計、開放式廚房,以及貼心周到的服務,讓每個人感到舒適又自在。

(內文部分資料參考官網)

#波波發胖#A cut#台北牛排#米其林

預約專線: 02-25710389

地址: 台北國賓大飯店B1

營業時間: 每日上午11:30 – 下午3: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日晚上6:00 – 晚上10:30

自備酒水服務費

葡萄酒每瓶新台幣1000元

烈酒每瓶新台幣1000元

更多關於我的食物 / 穿搭 / 旅遊 /日常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FB粉絲專業 :https://www.facebook.com/amanda29cho

IG :https://www.instagram.com/amanda29cho/?hl=zh-tw

波波黛莉創作者: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519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