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瑞穗鄉】靚染工坊-染布初體驗/富源社區在地簡介。

1 / 1

靚染工坊 」可以體驗染布、還有社區導覽的講解,主要「 富源社區 」是以社區型式來照顧每個人,一開始擔心獨居老年人的問題、而開發「共餐」的理念,又為了讓這些老年人可以謀生、找回年輕時的記憶、加上值得傳承的技藝 -「染布」,除了可以銷售、又可以讓外地人來體驗,何樂不為的一件事!

經過 老師的教學,得知:抓、摺、捲、放小彈珠、冰棍等各式不同的感覺,加上每次所調製的顏料、煮沸的程度,各種因素都會影響、每塊布染出來的感覺。

很幸運遇到 老師手把手教學,對我們來說~最難的就是抉擇做什麼樣式和什麼顏色,雖然牆上都有樣式可以挑選、還是討論許久才有答案,直到選擇好、 老師就會依照所選的樣式教學,老師全程都非常有耐心、有問必答,讓 馬太太感到舒服與安心!

  • 以下為 馬太太不專業拍攝與紀錄。
  • 愛馬氏夫妻曾在花蓮待過一段時間,在此也分享我們喜愛的店家。

靚染工坊 」的外牆就是紅、橙、黃、綠、藍,也是染布時可以選擇的五種顏色。

旁邊的巷子種滿桂花,又稱「桂花巷」、清新脫俗的香氣使人放鬆!

入內需要戴口罩,保護別人也保護自己。

這些娃娃都是老奶奶們親自縫製的衣服,很可愛又有意義。

商品都是從無到有,一塊塊先剪好、染好、縫製等繁瑣的過程才能見到美好的成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沒有時間自己染布,也可以直接來這裡購買。

兩面的牆上都有範例可以選擇,是不是讓人難以決定。

可以利用的小幫手-彈珠,放在布裡、再用橡皮筋綁起來,染好會像朵小花或小球。

最基本的小幫手-橡皮筋,為了讓染布更成功的斷色區域所使用。

愛馬氏夫妻的成品,一開始完全無法想像會變成什麼模樣。

老師會手把手的教學,確定染的顏色和我們想要的感覺,告訴我們時間與方式。

染好後,特別紅的一條,老師會檢查是否成功、再等待時間揭曉。

馬先生形容 馬太太的像是東坡肉,而這藍色深得我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完成後,等待護色的時間。

很漂亮淺藍色、當門簾真的是感覺到很愜意!

工坊的前身-二十年前是養蠶寶寶的工廠。

20年前 老奶奶的畫作,是工坊外的麵包樹,很豐富的畫面。

老師跟我們介紹這裡的夫妻樹,分別兩邊為客家村和原民村;客家的女孩皮膚比較白皙(樹皮偏黃)、和原民的男孩(樹皮較深色)結婚,在中間竟長出一顆樹(象徵生下寶寶),變成美好的佳話!

對 馬太太來說這是非常值得的一項體驗,主要價格親民、成品又美,而體驗的時間約一到一個半小時,如果來到花蓮想帶回不同的回憶,絕對不要錯過囉!

  • ​ 地址:978花蓮縣瑞穗鄉廣東路29號
​ 從96年相識相知相惜、107年步入婚姻,互補的個性、讓生活充滿更多的驚喜與美好!「 M&Y 」是我們姓氏的英文大寫,「 愛馬氏 」是馬太太的筆名、很幸運嫁給姓馬屬馬的先生、且剛好屬馬的諸多巧合; 痞客邦的成立是記錄夫妻倆的生活、而好吃好玩與否較為主觀,在此、只記錄喜愛的點滴,且 馬太太喜歡拍照和文字去做生活的紀錄,人生短暫、認真渡過每一天更為重要!如果喜歡 馬太太的文字與照片,歡迎來按讚 ​ 臉書粉絲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