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推薦】北部最具挑戰的登山步道!平溪孝子山、慈母峰

1 / 1
  孝子山步道位於平溪,IG打卡的熱門景點,蠻適合初學者登山的,步道不長從平溪老街上去時間差不多落在40分鐘,從孝子山登山口進入的話到登頂的步行時間時間約20~30分鐘,總高度為360公尺。

總長度不長、難度不高,但比較可怕的是樓梯近乎垂直,需要比較注意,兩旁有繩索輔助手腳並用會比較安心。

登頂後可以看到旁邊的慈母峰,慈母峰高度為410公尺,登頂時間落在30分鐘左右,其實爬完一座山時間很快,我們也有去爬隔壁的慈母峰!跟孝子山一樣都蠻抖的,但也有輔助繩可以抓,大家如果有去的話都要注意安全,盡量穿防滑的布鞋。

山頂風景超漂亮!但後面也同時蠻可怕的(汗),怕高的同學可能要自己斟酌一下。

  總共有三座山但是我們最後只爬了孝子山、慈母峰就走了,因為當時天氣太炎熱,不過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挑戰看看,下方放上參考資訊!

📍海拔高度:孝子山360公尺、慈母峰410公尺、普陀山450公尺、中央尖580公尺
📍步道總長:三座山峰共約3km
📍步行時間:往返2.5小時 (每座約30~40 分鐘即可登頂)
📍行程建議:平溪火車站→ 登山口(0.5K)→ 孝子山(1K)→ 慈母峰(1K)→普陀山(1K)→ 登山口

#登山 #台北爬山 #爬山推薦 #孝子山 #慈母峰 #新北爬山 #景點推薦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 追蹤/按讚/留言,每週會不定期更新文章!

🔎  IG:26pinziu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FOODIE IG:kung_food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