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台式復古風」穿搭照樣拍成網美照!

1 / 1
近年來台式風格漸漸又重返流行,除了服裝搭配以及老配件之外,最近在影視圈也有以台式浪漫為主題的電影獲得大眾的好評。流行真的是會不斷改變,年輕人以往偏愛歐美、日韓風格居多,但是近幾年可以看見台味復古出現在各式文創又或是時尚配件上。

阿嬤的茄芷袋夠Fashion 

我們最熟悉的阿嬤提袋,很多人都不知道它的名字,甚至很多媽媽輩都不知道它叫做茄芷袋。沒錯!阿嬤常用的袋子應用於很多文創商品,我們會發現在街上看到這種袋子,都不是阿嬤在提,反而都是看見年輕族群的手提袋或是飲料袋都是這個紅綠藍的配色。

圖:小八芭拉

永不退流行之藍白拖

藍白拖可以說是經典中的經典,一說到臺灣的穿搭怎麼想都是它!價格便宜,舒適耐穿,還很好買,美中不足的是,它大部分都是給男孩們穿,走文藝、氣質風格的女孩們穿這個好像太率性。不過沒關係,熱愛簡約藍白拖的你有福了,喜愛藍白拖不一定要穿在身上,現在在臺灣文創市集上也有許多小配件都是應用藍白拖的造型,小巧可愛又好攜帶,誰說台味傳統,台味也可以很文青。

圖:小八芭拉

網美打卡聖地-理髮廳

相信喜愛復古的年輕族群們都會去老建築、老店面打卡,分享懷舊風的網美聖地,讓更多人發現舊時光下的台式浪漫。過去這幾年復古風盛行,許多台灣年輕人開始關注老派文化,不只服飾配件,「理髮廳文化」也是非常重要的懷舊風潮。那些年阿公、阿伯常去的理髮廳不再只為了理髮,而是為了延續一項需要被保存的手藝文化,相信喜愛老派文化的年輕人們會為把這份懷舊感情延續,讓大眾更加了解理髮廳的重要性!







喜歡我今天的文章和插圖嗎!

附上我的lG裡面有更多我的圖畫創作

IG:ling_wen0414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