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的心理作用是什麼?解釋多巴胺時尚

1 / 1

研究表明,當醫生穿白衣時,他會變得有自信和能力!

根據美國時尚心理學家Dawn Karen的說法,今年的趨勢是“多巴胺時尚”,它強調時尚和情緒。多巴胺時尚是積極選擇能帶來歡樂的衣服(多巴胺,一種幸福荷爾蒙),並直接將時尚感和幸福聯繫在一起。這次,我們將從澳大利亞版的《女性健康》中介紹衣服改變您的心情的原因

服裝對心理有直接影響!

卡倫對《時尚》雜誌說:“通過根據內表面(感覺)確定外表面(衣服),使內表面和外表面(即感覺和衣服)相匹配”。您可能會認為這是可疑的,但它也有科學依據。

根據Hajo Adam和Adam Galinsky(2012)發表在《實驗社會心理學雜誌》上的一篇論文,穿具有像徵意義的衣服(例如醫生的實驗室外套),可以增加您的信心和完成任務的能力。

這是一種稱為“衣著認知”的認知現象,其中衣服直接影響人的心理過程。

它還會影響決策……!

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北嶺分校和哥倫比亞大學的心理學家在2015年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了類似的結果,表明服裝對我們的思維和決策具有直接影響。

在致力於社會心理學和人格科學的期刊《社會心理與人格科學》上發表的一篇論文中,科學家們說:“服裝的形式會影響他人對您的看法。這不僅是人們如何看待自己。服裝的形式會改變人們的看法。心理過程,可能會對決策產生重大影響。”

選擇能讓您開心的衣服!

要享受多巴胺的時尚,請選擇幸福感高的顏色和樣式。卡倫說:“在選擇顏色時犯了錯誤的人可能會感到樂觀,如果他們穿黑色的衣服,最終會引起他們的共鳴。”從現在開始,選擇活動的衣服和連衣裙以獲取多巴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