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曬大作戰】三大穿搭法寶不離身🌤讓你夏日出遊不怕黑🌅

1 / 1

陽光燦爛的夏天又到了!天天氣溫飆破36度,早早太陽就高掛天空,不做好防曬工作,不僅可能曬黑還會曬傷!

我特別喜歡在夏日時光出遊,除了夏季的日照時間長,白天遊玩的時間加長之外,夏季燦爛的陽光也是天然的打燈,讓照片看起來特別鮮豔明亮。也特別注意出遊穿搭,如何完美做好防曬又兼具拍攝的美觀,變成我出遊準備時重要的功課。

我的防曬三法寶:防曬乳、帽子、防曬外套。三合一加成天然化學和物理屏障,做好防曬工作,穿搭更有造型,享受夏日不曬黑!

【帽子】

台灣女生一般在戶外喜歡撐傘防曬,但傘若沒有使用需要收放在包包帶著,除了平時多了個負重還有擔心遺失的問題。比起雨傘我更愛用帽子防曬,可以充分檔住臉部隨時隨地防曬。帽子除了可以防曬還能造型,且戴在頭上不會有收納和遺失的問題,一舉多得。

身為帽子人擁有多頂不同款式的帽子,分享幾種針對日常、平時都會區出遊,假期度假使用的帽子款式,提供給大家穿搭上的參考。

(1)  日常通勤:漁夫帽

今年漁夫帽又重回主流。對一般日常生活而言,輕便且可折疊攜帶的漁夫帽很方便。選擇米白色系燒花蕾絲的漁夫帽,就多了點女人味,搭配夏天的淺色洋裝或T恤都超百搭。

🙎‍♀️推薦給:  喜歡日系風格穿搭,  休閒小女人穿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都會出遊:紳士帽、棒球帽

最好入手挑戰的應該還是棒球帽系列吧。從學生時期就愛用到現在,休閒風和運動風搭配棒球帽恰恰好,讓戶外運動或出遊髮型不亂又有造型。棒球帽搭配裙裝也沒問題,休閒風裙裝加上帽子帶出青春感。

🏃‍♀️推薦給:穿搭新手,喜歡休閒風或者運動風穿搭的朋友

帶點帥氣感的紳士帽,是我都會區出遊搭配的首選。不管是可以中和女人味的洋裝穿搭,或者為帶休閒感的簡單T恤搭配畫龍點睛,選上一頂百搭的米白色紳士帽,各種風格駕馭無壓力。

🧍‍♀️推薦給:穿搭中高手,自由搭配女人味風格或休閒風格。

(3)  度假旅遊:草帽

每到夏天各大牌精品、日韓貨必出的各式草帽,炎炎夏日怎麼可以不來一頂。度假的長洋裝和浪漫風穿搭,配上草帽就很有感覺。且出遊不必整理頭髮,帶上一頂草帽就完成造型。推薦先入手百搭的藤米色系,或者白色系也很百搭。

💃推薦給:穿搭中高手,喜歡浪漫長洋裝,度假外拍時穿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防曬外套】

帽子可以保障臉部防曬,但身體防曬除了靠防曬乳打下第一層基礎,針對大面積(如手臂、腿部)等防曬,加上一件夏日也可使用的輕薄防曬外套,除了造型,也能避免身體曬出色差。

以下針對一般的日常通勤(偏微正式),和出門度假的風格(浪漫)搭配不同的防曬外套:

(1)  上班通勤:輕薄蕾絲外套、棉麻西裝外套

夏天辦公室冷氣房,或者通勤行走時難免還是會曬到太陽。建議選擇輕薄的蕾絲外套,比起一般素色針織多一點特色和正式感。若想要幹練一點的職場穿搭風格,棉麻西裝外套也可以考慮。正式中同時保持清爽。

(2)出遊度假:透膚棉質外套、針織外套

我的懶人防曬穿搭,幾乎是百搭的素色棉質或者輕針織外套,絕對是夏日防曬的好幫手。

建議選擇淺色系,方便搭配夏日的淺色穿搭,而且避免吸熱,視覺效果也更清爽。白色米色系百搭,每天隨便搭配都不會怪。

【防曬乳】

市面上的防曬乳選擇相當的多,相信不少女生都以神農氏百草的精神,試過各種的防曬產品,想找到最符合自己膚質和需求的產品。以下分享我固定回購的防曬系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臉部防曬:回購數十次,10年真心不變款-ALLE防曬乳系列 (Kanebo)

已經回購無數次。清爽好推ALLE防曬乳系列,雖然有50+++的防曬力但又不油膩,夏天用起來清爽不黏膩,冬天裡也足夠保濕可推看。推起來不泛白很自然,也不會和後續底妝打架。

以前每年去日本必回購囤貨幾條,現在台灣開架百貨通路都有賣。價格在品牌防曬乳中算是親民好入手,用了近10年都不打算換。

身體防曬:

(1)  極致戶外防水防汗不曬黑-安耐曬金鑽高效防曬露

也是從大學時期愛用到現在,戶外身體防曬的第一品牌。若夏天要出遊不想曬黑就選擇金瓶防曬。唯一的小缺點是覺得還是有點厚重,故只用在身體上。還有價格以身體防曬來講不算太親民,所以會重點(胸口肩膀手臂等) 塗抹金瓶做防曬。不想曬黑就選這瓶!

(2)  涼感體驗日常防曬足夠力-自白肌涼感防曬乳

近期用到蠻喜歡的防曬乳,擦上去有神奇的涼感,能帶走一點夏天的溽熱感。擦上去一樣不泛白,保濕度也算不錯,價格親民不貴。若有產品特價會回購的身體防曬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入手便宜大量使用不心疼-蜜妮高防曬乳液

據說是開架通路防曬前三名紀錄保持者,若要去戶外活動或者旅行數天,可買個1瓶豪氣塗抹全身。因為一瓶價格70幾元可入手,大量擦也毫不心疼。雖然防曬黑的能力差一點,但防曬傷是沒問題,而且小小瓶適合帶出門補擦,還是會定期回購。

以上是我的夏日防曬三法寶的分享,希望提供大家一點夏日防曬的穿搭想法,和防曬產品的選擇。

若你喜歡以上的穿搭/防曬分享,記得訂閱支持我喔!💗

每週固定更新旅遊打卡/穿搭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日防曬   #防曬  #穿搭  #防曬乳  #防曬穿搭 #草帽 #棒球帽 #紳士帽